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二十六)

咳咳,事先说一下,有小虐无大虐!


二十六

 

机会的确难得,看手里的计划书就知道了。集团决定了要自己从零开始做游戏,用一年的时间培训干部,招兵买马,接下来开一家新的公司,两年内做出初步规模,并且开发出第一款值得推广的游戏产品来。这么紧凑的时间里要做到从无到有,再到被用户广泛认知,董事会也完全没随便说说,投入的人力财力都写在了计划上,说做就做,人和钱都不是假的。

喻文州现在只是处在一个游戏总策划的位置,虽说是个小领导,但还是属于处在前线做产品的范畴。要从这个位置再往上爬,跻身到决策人群中去,一般来说无非就是再工作个十年八年,靠着工作经验和资历指望上面哪天有了空位会轮到你。

跳槽也是一个方法,但是就像经理说的,他学历欠缺,就受到许多的局限。到时候是不是会有同样甚至更好的机会留给你,根本不得而知。

喻文州将资料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整理收好。幸好这并不是需要他立刻做出决定的事,他还有时间可以和黄少天商量一下。

 

傍晚,喻文州准时下班,开车到店里去接黄少天。黄少天一下午都在厨房里捣弄面粉,出来的时候汗湿的脖子上还残留着点点的白面。他一坐进副驾驶座,喻文州就伸手在他粘粘的后颈上摸了一把。黄少天缩起了脖子朝旁边躲了躲,嬉笑道:“干嘛!大白天的,非礼勿动!”

喻文州将车子开出去,笑道:“好吧,天黑了再动就是了。”

黄少天之前几年的生日基本上都是野在外面,回老家的那些年也是每到这个时候就来G市呼朋唤友瞎闹和。今年却是收心敛性,觉得去到外面再好的地方,都不如和喻文州两个人回家过。

晚餐是之前就买好食材准备好半成品的,一起采购的时候还商量着买了瓶牌子和年份都不错的红酒。两个人吃不了太大的蛋糕,就在网上订了个小尺寸的水果慕斯,预约了送货时间,回到家不久送货员便上了门。寿星黄少天理所当然地享受不用干活的特权,冲了个凉之后全身无骨似的懒在沙发上打游戏。喻文州将所有都布置好,解了围裙,将懒洋洋的他从沙发上拉起来。

“不想动啊不想动。”黄少天耍赖地躺着,赖在沙发上,“今天热得我力气都没了,你把吃的都拿过来吧,卖相不错的我就吃一口。”

“不想要礼物了吗?”喻文州坐下,好笑地去拨弄他的头发。

“你来拿给我看一下,要是我喜欢,我就留下吧。”黄少天皇帝相地抬了抬手。

“那不行。不喜欢也不能退货,必须得收了没得选。”喻文州说着,拉过黄少天的手,将手心里的准备好的东西套在了他的中指上。

“!”黄少天噌地坐了起来,举起手掌看了看——中指指根处的银环中间镶着一颗小钻,磨砂的戒面低调朴素——有些结舌地道:“会不会……快了点?”

“快吗?”喻文州笑了笑,将手里的另一枚戒指递给他,“只是个生日礼物,不是正式的。就算正式的也只是个形式……你不喜欢?”

“当然不是……”黄少天将另一枚套进喻文州的手指,握住他的手,“就是……像做梦一样。”

“生日快乐。”喻文州说,“现在有力气起来了吗?”

晚餐比平时丰盛些,喻文州还烤了牛排正好配红酒。不喝酒的时候还好,喝了之后两个人都有点飘飘然,看对方的笑容都觉得有躁动氲在里面。吃完饭,喻文州收拾好洗漱完,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半躺在地毯上,只亮着一盏落地灯,看电视里放着的古装穿越言情剧。

女主角正满面泪痕地对天大喊:“你到底去哪儿了!你怎么可以一个人走呢!你这个负心汉,大骗子!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黄少天抱着抱枕,看到喻文州过来,吃吃地笑了起来。

“你还看这个?”喻文州坐到他的旁边。

“随便看看呗。”黄少天靠过来,将手放在喻文州的腿上,“反正就看这么一会儿。”

他脸上残留着酒后的殷红,眼睛还有点湿,心里想的似乎全都写在了脸上。喻文州捏了捏他的脸,如他所愿地亲吻过去。

幸好上次行事未遂之后记得在客厅里也放了点道具。他似乎真的很想在这里做,身体表现得尤其悸动诚实。喻文州摸着遥控器将电视关了,又从茶几下面的格子里拿了套子,不一会儿两人的衣服就被互相剥掉扔在一边。

黄少天颤抖地喘息。喻文州手里不快不重,只是耐心地开发他的身体,磨人的前戏令快感吊在半空起伏不定。他咬着喻文州的嘴唇,难耐地催促他,“你,你别这样……快……”

“不舒服?”喻文州的手指在他敏感的地方打着旋辗转。

“你……”感觉身体被整个捏在了手里,声音都要碎了。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肩膀,找不到支点地用力攀紧他。

“想要什么?”喻文州吻了吻他汗湿的鼻尖,“都给你。”

黄少天深深呼吸了几口,身体越是这样纠缠,便越是觉得爱他爱得发疯。

他咬了咬喻文州的耳垂,在他耳边低声道:“说……说我喜欢听的话。”

好。喻文州笑意渐浓,将他压在柔软的地毯里。

“我爱你。”

 

只是用理智来思考这件事情的话,真是没什么可犹豫的。

喻文州仔细研究了一下计划书的内容,还找了B市总部的同事打听了一些情况。总部从各个子公司挑了些经验丰富的管理层,也有其它游戏行业公司的精英加入。名额总共就没多少,他在里面算是起点最低的了。也许在别人看来,这对他这样年轻又没有管理经验的人来说,根本就是一步登天。天上掉下一块大馅饼,没有道理不拿来吃。

但抛开理智,他又没办法简单地做出这样一个决定。喻文州并没有打算隐瞒多久,周末便和黄少天坐在一起将这件事给说了。

“你想去吗?”黄少天听他将利弊分析了一下,最后只是简单地问他。

“想,也不想。”喻文州诚然说道:“条件太好了,不心动不可能。但也舍不得就这样走。”

“如果我是你,我肯定会去的。”黄少天沉吟了下,“不过我觉得有点奇怪,你要是想去B市发展,当年冯主席邀请你的时候你干嘛不去。现在这个位置,也不见得比当初老冯给你的要好多少。而且去了,还得一边工作一边念书……”

“我也知道啊。”喻文州无辜地笑,“我大概有点自虐吧,太安逸反而觉得难受,总是想知道只靠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什么。”

黄少天又问:“那如果去的话,几年才可以回来?”

喻文州说:“最快一年。如果一年之后过不了考核……”

“你要是这样想还犹豫什么,干脆别去了。”黄少天知道他只是说话留有余地,自己算道:“新公司在B市,至少还要待两年。三年之后回不回得来根本不知道,而且决定去就要签协议五年之内不能跳槽……这样保守估计一下,最长我得等上五年。”

喻文州抱住了他,“所以我才犹豫啊。”

他们在一起才一个多月,已经如胶似漆无法分开。三十三岁的年龄不能说老了,但五年之后便是近四十,那些今后还有得是时间的话倒是真的说不出来了。

现在才真是觉得光阴如梭,青春宝贵。那些错过的时光,还有如果早五年早十年就在一起那样的设想,竟真的变得令人悔恨了起来。

黄少天按下他的手,沉声说道:“去吧,大不了就变得和以前一样。”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带着他一起去的设想在肚中徘徊了几圈,还是咽了回去。

黄少天是不可能跟着他去的。他才回到G市没多久,店也刚有些起色,比起自己来事业更在起步阶段。这个时候让他放弃跟着去什么根基都没有的B市,实在是太自私。

变得和以前一样……喻文州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之前他回老家的这些年,每年也只是间隔不定地到G市来,和他见个两三次。B市虽然远,但毕竟不是国外,坐飞机单程也就小半天,他们现在这样确定了关系,再加上过年过节的总要回来,见面的机会肯定会比以前多得多。

只是由奢入俭难。喻文州之前明明都想好了,想要和黄少天两个人再多生活在一起几年。这样的变化无端地打破了原本的计划,令人猝不及防。

但是总还是要做出一个决定,早决定也就能早开始做准备。正式的报到要到明年元月才开始,这样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就只剩这个夏天到年底之间的四个多月了。

喻文州盘算了一下,需要准备的事一大串,如走马灯一般地掠过心底。他所有的资产人脉都在G市,单身赴任必然带不走多少东西,更何况将来还会回来。最重要的还是黄少天,黄少天该怎么办呢?

“那就这样吧。”他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下定决心道:“年底和我回家一趟,见一下爸妈吧。”


评论(7)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