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二十五)

最近操蛋的事儿太多了,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二十五

 

黄少天换了一身天蓝色的T恤,袖口和下摆是刺绣云纹,胸前一条宽幅白色条纹,上书行楷大字:黄记粥面。头顶一顶棒球帽,上面也是同色同花同招牌,手里再提上两大袋外卖,活脱脱一个外卖小哥形象。嗯……就是瘦了点白了点,看上去弱唧唧的。

小朱拍着双手:“黄少好帅哦!”

“出的什么主意你!蠢毙了!”黄少天囧得要死,“我是老板!老板!这么热的天你让我出去送外卖,汗流浃背怎么办?影响形象怎么办?好歹我以前也是个名人!被人认出来怎么办?你老板的威严何在?!”

“别这么说嘛,你就当是变装cosplay……这是情趣,情趣啊!老板娘会喜欢的!”小朱顶着黄少天的以眼杀人逃回收银台,“马上就要到午餐高峰了我得坚守岗位,黄少你就勇敢地去吧!今天是你生日啊,有什么好怕的?”

怕你妹怕哦……

老家的店根本没有外卖这项业务,自然没体验过送外卖这种事。以前再怎么帮衬也只是在店里打打杂,小地方认识他的人也不多,也谈不上什么丢面子的。

其实既然已经投身了饮食业,换做平时兴致高的时候体验一下也无伤大雅。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要穿成这样去见喻文州,太特么的羞耻play了。

但是这会儿想反悔又晚了。黄少天揉了揉脸,十分无语地提着外卖出门。手下的人知道老板要亲自送外卖,还有人自告奋勇地将自用的小摩托车借给了他。这下好了,他堂堂剑圣,穿着工作服骑着小毛驴,全身上下散发着打工小弟的气息。老天最好保佑他不要被熟人看到,否则等他回来一定要教训一下那帮小崽子,尤其是小朱。

 

喻文州的公司原本就不大,加起来也就二三十个人,还是被大集团收购后扩招过后的,这规模也就够在中档写字楼里租半个楼面。黄少天将车停在路边,手里拿着隔热箱,压低着帽檐上楼。刚好是午休时间,一拨拨的人流将每部电梯都挤得满满的,黄少天一身的汗,直到下了电梯才感受到冷气吹拂的舒爽。平日里也听喻文州说过不少工作的事,但他工作的地点还是第一次来。黄少天没什么方向地在楼面上晃了一圈,绕了个大弯才找到公司的前台。

前台值班的妹子长得不错,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头发是棕色大波浪,穿着清凉的连衣裙画着淡妆。桌上搁着一个平板,正放着你侬我侬的国产言情电视剧。

“你好,外卖来了。黄记,一共八十八块。”黄少天将单子递了过去。

“今天送得很准时啊。”妹子单手搁在桌上撑着下巴,眼睛一直看着平板移也不移一下,将早就准备好的塑料托盘拿了上来,“东西放着吧,钱都在这儿了,八十八块正好。”

黄少天将外卖都拿出来在桌上的空位放好,收了钱,又说:“还有一份外卖,是你们这儿一位喻先生单独点的,让他出来收一下呗?”

“喻总?喻总刚刚出去吃饭了呀。我问过他要不要帮他点,他说不要的。”妹子头也不抬,举起手摇了摇,“他哪里用得着自己叫外卖呢,搞错了吧。”

“没搞错,就是喻文州点的。他什么时候回来,我等他吧。”黄少天说。

“不要等我了!你等多久也没有用!我再也不会回到你身边,永远都不会的!你死心吧!”平板里放着的电视剧正到高潮,女主角西斯底里地叫道。

“……”前台妹子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她年轻漂亮,露齿一笑还现出两个可爱的酒窝来。她抬指在平板上按了暂停,抬起头来,“都说了喻总不会自己叫外卖的,肯定是谁自作主张……”

“不不不,我肯定,十分肯定万分肯定是他的外卖……”黄少天说到一半,忽然发现妹子睁大眼睛看着自己。“……?”

“你……”妹子捧住了自己的脸,难以置信地叫了起来,“你是黄少天?!”

不愧是游戏公司的员工,虽然规模和荣耀比起来那是差远了,但从游戏开发人员到前台美女,几乎人人都对荣耀圈十分熟悉。更何况……他们的主打产品的总策划还是前荣耀全明星选手,国家队队长。要想从他们眼皮底子溜过去,那还真是不可能的事。

喻文州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就发现原本应该分散在各个会议室休息室吃饭的员工全都集中拥挤到了前台,而被他们围在中间的正是一边给他们签名,一边连珠炮似的和大堆人同时聊天的黄少天。

“你怎么突然……”喻文州一回来,便滥用了一下职权将那些看热闹的人都赶跑了。清完了场,看着黄少天一身外卖送餐工作服,还真是有些出戏。

“不是很明显吗?送外卖啊……”黄少天不太好意思地拉了拉T恤下摆,问道:“你已经吃过饭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表情有些憋笑。“先跟我进来吧。”

喻文州将黄少天带进一间会客室。一关上门落好锁,便一下子笑出了声。

“卧槽,笑什么笑!”黄少天将吃的放上茶几,“这个样子真的那么好笑吗!送外卖的都这样好吗!”

“不,我只是有些意外……嗯,或者说惊喜。”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下来,笑着向他张开双臂,“来。”

“哎别,我刚出了一身汗!”黄少天摸了摸袖口,“还没干呢!”

“没事,来抱一下。”喻文州坚持,黄少天的迟疑根本没坚持几秒,立刻便在他面前缴了械。

他走过去矮下身子,投进喻文州的怀抱里。喻文州的手掌捧住他的后脑勺,十分宠爱地揉搓了一下,又在他太阳穴的位置印上一个吻。

“是不是特别蠢啊。”黄少天闷闷地说,“这衣服样式还是我自己定的呢,早知道就选个酷一点的款式,简直悔不当初。”

“不会啊,我觉得挺可爱的。”喻文州放开他,让他坐到自己身边,“你带什么吃的来了?我还真饿了。”

“你不是出去吃饭了?”黄少天疑惑。

“没吃。”喻文州摊开手,“去给你买礼物了。不过现在不给你,等晚上吧。”

“卖什么关子啊你……”

不过有惊喜总是好的。黄少天也没逼他现在就将礼物交出来,先将带来的吃的都拿出袋子一一摆好。

“我跟你说,这个虾饺是特制的黄少生日特典!每个里面都装了三个大虾,你看是不是特别大!快来试试来试试!”

喻文州含着一个虾饺咬了两下,含糊地说:“嗯?三个吗?好像没有啊。”

“不会吧!我看着师傅做的,明明都用了三个,刚才我吃的那个就是三个没错!”黄少天拿筷子去戳着剩下的虾饺。

“我觉得没有,你来看看。”喻文州张了张嘴,在黄少天不信地凑过来的时候趁机亲上去,嘴对嘴地渡给他一个虾子。

“卧槽你……”黄少天脸都红了,将虾仁咬碎咽了,“吃饭呢!耍什么流氓!”

喻文州笑了笑,又夹了一个,“嗯,挺好吃的。下次再叫你的外卖啊。”

 

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聊,午休时间过得飞快。快到上班时间,喻文州将黄少天送到楼下,目送他收拾好东西骑着小毛驴回去,再次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同事们看他的眼神都有点不对。

他刚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就有手下过来探听起了消息。

“喻总别怪我八卦……是大家派我来的。”小伙子一脸英勇就义,“难道最近网上的传言都是真的?”

“传言?”喻文州镇定地道,“我也觉得奇怪,好像好几个人问过我这事了。都是什么传言?我上网的时候怎么就没见过?”

“呃……就是你和黄少的。之前你就说过会谈恋爱啊,难不成真的就是跟……”

“跟少天吗?嗯,好像还挺不错的。”喻文州笑,抬头问:“你觉得我们般配吗?”

“呃……”小伙子一噎,全然不知该怎么回答了。就在他抓着脑袋语塞的时候,经理忽然走了过来,对喻文州说道:“文州啊你有空吗?有空就来下我的办公室,有事和你说说。”

喻文州应了,拍了拍手下的肩膀,“上次那个bug修得挺好,不过这次速度有点慢啊,小心赶不上更新。你跟大家说说,工作进度先跟上,然后再八卦。明白?”

手下嗷嗷叫着走了,喻文州进了经理办公室,坐下之后,经理便笑眯眯地给了他一份资料。

 

“我就说嘛,有能力的人,机会就会更多。”经理指示他翻开资料找到重点的地方,“这不你看,机会就来了。总部培训,一年,副总亲自指的名。一年之后如果表现好,直接就是新公司的管理层。集团想自己做游戏很久了就是没有经验,收购我们公司也只是试个水而已,将来肯定是要自己做的。”

喻文州看了看资料,抓住了重点,“去B市吗?”

“是啊,很好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好的转管理的机会的。当然去的不是你一个人,还是有其他竞争者的,你做游戏上面的经历没得挑,学历就差些,不过一年里面念一个文凭出来也不难。”经理给他做了做分析,“总的来说我觉得你没问题。我就有点担心,听一些同事说你最近恋爱了?”

喻文州抿着唇点了点头,“我确实有爱人了。”

经理挑了挑眉,问道:“打算结婚了吗?”

“……”喻文州道,“还没想得这么远。”

“那你就考虑下吧。”经理手指敲了敲桌面,“定下来,把老婆带过去也可以。反正房子也是公司搞定,你自己看着办吧。”


评论(8)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