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二十四)

文州少天情人节快乐!请一直lovelove下去!


二十四

 

八月伊始,蓝雨俱乐部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了俞虹和洪敏书的正式出道。夏季转会窗过半,几桩较大的转会变动热度早就过去,粉丝们对于大大小小的转会新闻已趋于疲劳。蓝雨这次一下子推出了两个新人,还各方明示他们就是剑与诅咒的接班人,也是意料之中地火了一把。

记者会上,卢瀚文带着两个孩子坐在媒体面前。蓝雨这次终于打破了长年和尚庙的局面,正式起用了女选手,而且还是索克萨尔的操作者,显然各路记者对于俞虹的关注度都大一些,纷纷提出各种问题想要从她身上挖出更多料来。

黄少天和喻文州特地空出时间来,坐在电视前看记者会的网络直播。黄少天捧着零食,时不时吐槽几句俞虹不太成熟的应答。自信当然是好事,但是一出道就太高调很容易就在不久的将来踢到铁板。她年轻有资本的确不假,但就怕别人枪打出头鸟,到时候还是会自己倒霉。

但是在喻文州的眼里,俞虹已经表现地很好了。比较一下的话,黄少天自己当年可是比她要狂妄得多。与其一味谦逊保守,不如就展现出自己的风格,未必不是好事。

但是他也不会说出来,由得黄少天唧唧歪歪地评论,这样便好似即使他并没有亲自坐在那里,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请问俞虹选手,作为接手索克萨尔这个神级帐号卡的选手,是否一直会被拿来和喻文州队长作比较。对于这点你又是怎么想的?”

终于有记者问出了这个问题,黄少天不由得坐直了去看喻文州的表情。喻文州果然还是老神在在的样子,看不出什么情绪起伏。

“我很尊敬喻文州前辈。”俞虹答道,“也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不过他是他,我是我,我和他完全不是一个风格,拿来比较也没什么意思。怎么不拿我和黄少天前辈比比呢?我觉得我和他的路子还像一点呢,大家以后可以多比比。”

底下一片哗然,很快又有记者问道:“那么你的目标是想要超越黄少天吗?”

“这个倒也不是。”俞虹又答道:“是不是超越了是很难判别的,我觉得超越了大家没觉得,或者别人觉得超越了我自己觉得没有,那怎么办?总之我会向他学习,也会尽我所能做到更好。再说我很喜欢黄少天前辈,不想让他以后不理我。要是真的哪天他看到别人说自己被超越了,那叫我多不好意思,麻烦以后还是别说这个话题了。”

下面一群记者都凌乱了。才说你们可以多比比,又说别来超越不超越这话题,这小姑娘到底是什么意思?还有,要和黄少比干嘛不玩剑客? 

有记者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站了起来,问道:“看来俞虹选手和喻队黄少私下的关系都挺不错。最近在网上关于他们两个有一些传言,不知你知不知情?”

一阵混乱私语之后,其他记者纷纷以“壮士啊!”的表情仰望起了他。

“?”俞虹一脸茫然,“什么传言?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队长你知道么?”

俞虹抬头看了看坐在旁边的卢瀚文。卢瀚文意会地接过话道:“虽然不知道这位记者朋友说的是什么传言,但喻队和黄少一直都和我保持着联系,他们如果有什么变化我一定会知道的。最近没听说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也没有什么可评论的。今天的主题是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蓝雨的新成员,希望各位朋友不要偏题。我会代大家向喻队和黄少问好。”

黄少天放下薯片滚到喻文州的怀里,将笑出来的眼泪抹到他的衬衣上,“演得太差了!做作!太做作!你有没有看到俞虹她的脸都僵了!瀚文太严肃哈哈哈哈他平时记者会都不是这个样子的,太不适合当演员了!敏书还行,坐着那里看上去挺乖的,知道低调的好处,就是和俞虹一比就看上去弱气了,笑得还有点假!我要是不知道绝对会觉得他是肚子饿了没力气!”

这个插曲被一带而过,并没有在记者会里掀起多大的波澜。即使真的如黄少天所说,他们的表现有时也会略显僵硬不太自然,但两个孩子作为新人已经非常出色地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必然能在职业赛场上大放异彩。

喻文州半抱着黄少天看完了记者招待会,扶着他的肩膀让他坐起来,笑着说:“他们爱怎样都行,我们管不着,不如想想自己的事吧。下周你就生日了,想要怎么过,还叫人一起出来玩吗?”

黄少天蜷起双腿,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他是个爱热闹的人,往年这个时候总是能叫多少人出来就叫多少人出来,就算不能来个大聚会也要叫几个哥们儿吃个饭唱个歌什么的。

但是今年好像有点不一样。不问倒好,喻文州这么一问,黄少天反而有了乱七八糟的心思。

他抱住膝盖,叹道:“哎!又要老一岁了,不想过啊。”

这是吹的什么风?喻文州笑了笑,提议道,“那天我请假陪你?”

“你还有假啊?”上次休了那么久,不是都把年假用得差不多了?

“我是领导。”喻文州认真道,“年假比较多。以前休不完,都是我不想休……”

“得意个毛线,了不起死你……”黄少天笑着推了推他,“不用为这个特地请假,也不是大生日。晚上能回来就行,今年就特许只有你一个人陪我吧。”

 

比起往年,今年的G市温度似乎蹿升地得特别快,在室外待个几分钟就能晒褪一层皮。炎炎夏日连续高温,每天的忙碌之中对着燥热抱怨几句,仿佛时间便更快地刷了过去。黄少天小时候没少听他妈妈念叨,他出生的那年夏天就特别特别的热,乡下的医院条件不好,大多数病房连空调都没有,产妇生个孩子一边热到脱水,一边还痛到流冷汗,这滋味简直让人生无可恋。

所以黄妈妈生完之后当场就决定,今后说什么都再也不生了。什么二胎政策都见鬼去吧,太太平平养一个就够了。谢天谢地,黄少天这个独苗独享专宠平平安安地长大成人,也是对得起母亲当年的生养之恩了。生日当天,黄少天首先就给老妈打电话请了个安,以纪念伟大母亲的受难日,然后果不其然地又被问起了终身大事。

黄妈妈严肃地表示,你小子在G市别只顾着开店,这店都开了几个月了也稳定了,赶紧好好找个对象谈一谈,你要是不找我就在G市帮你找相亲机构去。

好极了。黄少天心里一沉,他就知道这是必来的逃不掉。

“妈……跟你商量个事啊。”打了许久的腹稿终于到了说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心里怦怦直跳,口里却镇定地说道:“我知道你急。但我觉得呢,事关我的终身幸福,你必须得让我自己来决定啊!这事一旦有了目的性,就真的很难成了。我向你保证!保证今后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周围的人都注意着,一旦有了看上的,一定奋起直追绝不放过!你觉得这样行不行?”

“那你要是一直看不上呢?!”黄妈妈不信任地道。

“妈你别咒我,我又不是冷感!你肯定也觉得你儿子耐不住多少寂寞吧?肯定会有,肯定会有的!虽然我要求是比较高吧,但是爱情来了挡不住,说看上就看上了。就是到时候万一不幸我看上了什么咸菜萝卜让你不满意了,你可千万千万别嫌弃,先想想你儿子的幸福啊!”

其实咸菜萝卜已经有了,就是不敢说而已!也不知道这预防针到底能管多少用。黄少天继续开嘴炮,摆事实讲道理连最近新闻里的社会剩男问题都拿出来滚了一遍,用字数来争取多一点点的优势。

“行了行了,现在我也管不到你了,生日快乐啊。”黄妈妈最终也受不了了,主动要求结束对话,最后还添了一句,“别给人家文州添麻烦!”

“谢谢妈!”

黄少天挂了电话,心里喜滋滋地想,人家文州巴不得我多给他麻烦呢。怎么办?有爱,就是那么任性!

搞定了老妈,黄少天便先去蛋糕店把前些天订的蛋糕领了。到店里的时候早餐高峰刚过,店员伙计们吃早饭的吃早饭休息的休息,他将蛋糕拿出来分,大家才知道老板今天生日,纷纷祝他生日快乐。厨房的点心师傅还表示,今天要亲自给他做一笼特级虾饺皇,每个虾饺里面都要放三个虾仁,最大的那种,一定让他感到那种最最特别的幸福感。

大家说说笑笑,吃完蛋糕各自散了,小朱擦着嘴蹭到他旁边道:“黄少你也太敬业了吧,生日还来店里,怎么不和老板娘一起二人世界啊?”

“他要上班啊……”黄少天条件反射地回答,突然觉得不对,又改口道:“我生日,干嘛要和他二人世界啊?你又来套什么话,拜托你自己快去找个男朋友好吗?”

“那我找老板娘做男朋友行不行啊?”小朱反问他。

“不行。”黄少天严肃道:“你都说了他是你老板娘,有主了。”

小朱笑得前仰后合。过了一会儿又神秘兮兮地拿了几张单子塞进黄少天的手里。

“事先不知道所以也没法给你准备什么礼物了。这几张外卖单就送给你吧,不用谢!”

近期天气热得受不了,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愿中午外出觅食了。外卖业务增长迅速,临时工扩招了好几次,小朱每天接外卖电话都能接到手软。

不过几张外卖单怎么还能当做生日礼物了?黄少天翻开单子看了看,几张单子的送货地址都是一样的,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刚好就卡在店里的最大送货范围里。

我去,这地址,不是喻文州工作的那家游戏公司吗?


评论(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