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二十一)

卡文中,突然感觉连载好累写不动!!!

考虑文州生日要不要写个短篇什么的。但是依我的尿性短篇很容易变成中篇……然后就又晚了什么的…………[点蜡]


二十一

 

要说比较熟的朋友也就是那些旧队友了,然而现在还留在G市的除了郑轩就是卢瀚文那样的在役选手,也不可能像上次圣诞节那样将所有人聚在一起当面说,一个一个去找来聊天又嫌麻烦。两个人合计了一下,要适当公开一下用微信微博之类的办法大概还比较好。

但这要怎么说?怎样都跟个愚人节笑话似的。

“其实只要让一个人知道了估计也会传得很快,怎么说也是差不多,不急在这两天。”这话题从回家一直说到饭后,最后还是喻文州暂时放弃改而问道:“周末你没事吧?要不要去看个电影?”

“你想看电影?”黄少天投过来惊讶的一眼,“上次我们一起看还是队里组织集体活动呢,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个来了?最近上了什么好片子吗?”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还没看呢。约会,约不约?”

“约啊当然约了。”黄少天见骗不了他,笑着贴上来抱了抱他的腰,“嘿嘿嘿,我还以为我们可以跳过这一步了呢。”

约会也就是方便两个人凑在一起随便玩玩增进感情,他们要是十几二十岁当然毫无违和。但是现在已经这个年龄这样同居,在家也是琴瑟和谐感情不能再好,时不时给人一种已修成正果的错觉。喻文州说出约会两个字来,黄少天甚至还觉得有点幼稚好笑。

但是不去吗?当然去!年轻时候没怎么享受过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时间,现在补回来也不算晚,这可比想着要怎么把这段关系告诉别人要开心得多了。

 

周末,两个人查了下最近的电影档期,选定了一部看上去不错的科幻片。黄少天正好想把键盘鼠标都换成新的,就选了个离电脑城比较近的影城。早上睡了个懒觉,吃完午饭才换好衣服出门,黄少天坐在车里想,好像这约会也和平时出门采买没什么区别嘛,也就多看一部电影而已。

路上也就是聊天。因为味道好地段佳,黄少天的店最近生意好了许多,外卖单子也在持续增加。黄少天说着说着就有点得意,虽然现在每个月算账算下来也不算赚很多,但这样的增长势头持续下去,开业的第一年还是能赚不少。

黄少天从生意又说到了店里的员工,喻文州这时想了起来,问道:“小朱最近还好吧,不如改天请她吃个饭谢谢她。”

“她精神着呢,话简直比我还多。”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不过她好像看出我们在一起,但是我不知道要不要跟她说,毕竟和她关系并不大……你说呢?”

喻文州笑笑,“你要是信任她,说也没关系,反正她也看出来了。你自己决定吧。”

他一直都是如此,会给出意见,但不会轻易替对方作决定。黄少天手指在大腿上敲着,靠着头枕偏过头去。

“那你妈妈那里呢,你不打算跟她说吗?”

喻文州道:“暂时不。”

“为什么?她不是不反对?而且还想要我们领养一个孩子……”

“那你呢?”喻文州反问道,“你什么时候和你父母说这事?”

黄少天“啧”了一声,“我妈有点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说。不过总有一天……”

“不急,你觉得到时候了再说就好。要是需要我配合,我都听你的。”喻文州劝道,“所以我什么时候和爸妈交代,你也听我的,好吗? ”

说了这么半天没有一个结论可以得出来,但是黄少天也说不出什么反驳他的话来。两个人在一起也是两个家庭的事,而的确自己家里要比喻文州要难搞得多。

车子开进地下停车场,喻文州找好车位熄了火松开安全带,刚想去开车门,黄少天横着身体扑过来,按住他的双手。

地下车库光线晦暗,他的面容都显得有些不明朗。但是黄少天的眼睛很亮,他自上而下地凑过来和喻文州碰了碰鼻尖,轻声问道:“文州,我们现在这样……你没有什么想法么?”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忽然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确定关系才两周,黄少天就已经开始担心了。面对感情他是那样浓烈而真挚,在一起的时候毫无保留地展现自己所有的热情,这让他们双方都十分享受。但是他也不是十几二十岁的小孩子了,什么都不担心才是这个年纪不会发生的事。喻文州可以理解,但没有想到他会那么快就这样表现出来。

喻文州笑了,他这样子担心,倒是让自己觉得有点高兴。

“我想要和你持续现在的样子。”喻文州双手环住了黄少天的腰,亲密地抱了抱他,说道,“和别人没关系,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再多几年。所以……我还不想要孩子,我爸妈想要的话他们可以自己去领养一个,将来,我们再自己考虑自己的。”

黄少天不说话的时候总给人种犀利的感觉,但喻文州知道此刻他心中却是动容的。他无声地看着他,眼珠一瞬不瞬,双手却摸上了他的脸,之后伏下来靠着他,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舌尖轻轻探进他的唇缝里。

“好。”接完一个吻,黄少天轻吸一口气,定了定神,“好,那就这样,我听你的。”

 

选的电影近期在网上评价很高,没有什么激烈战斗,更多的是瑰丽浪漫而绝望无边的宇宙万象。在影院里坐了两个多小时,散场后满场都是值回时间与票价的赞叹。

看电影的大多是情侣,也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组队来玩的。出来之后,黄少天将两人喝完的饮料杯子扔了,拉住喻文州向前面的电影展板指了指。

展板前面站了一对情侣,两个人靠在一起女的拿着手机自拍,男的比女的高了一个头,只好蹲下来方便挤进镜头范围里。女的拍了好几次终于有了张满意的,拉着男友亲了一下他的脸。两个人让出了展板前的位置,走到角落里旁若无人地搂搂抱抱发起腻来。

“你也想拍吗?”喻文州笑着拿出了手机,黄少天连忙拉着他走了。

“我让你看展板!那张海报挺好看的,你没看到上面写了还可以买吗!拍什么拍!看人家秀恩爱干什么!那么多情侣每对都秀一下你看得过来吗?”

黄少天脸都红了。接下来去电脑城买新的键盘鼠标的时候一路都唠唠叨叨,最后老板被他砍价砍得头晕,能卖就卖地卖了一套键鼠赶紧将这位神嘴送走。

晚上喻文州选了一家西餐厅吃饭。他显然早有所准备,订的位子还是靠窗看得到江景的。餐厅里灯光昏暗,只有台上一支蜡烛照亮着人脸。轻音乐流淌着,女歌手哼唱的声音轻柔地飘在空气里,令人放松惬意。

前菜量都不大,几口就没了。黄少天放下刀叉,拿着手机给他讲微博上看到的笑话。喻文州喝了口果汁,对面的黄少天微低着头,烛光之下额头似乎发着光,看得他心中一动。

黄少天一抬起头来,便发现喻文州过来坐到了自己旁边。条件反射地又往里坐了坐,喻文州竟也跟着靠了过来,紧紧挨住了自己。

“干什么?”这架势,难道要在这里亲过来?好歹也是公共场合啊?黄少天被喻文州搂住了肩膀,觉得不好意思但又忍不住笑。

他警惕地看了看周围,还好没有人在注意他们。谁知喻文州这时拿了手机开出前置镜头,伸长了手臂对准了自己。

“来看镜头。”喻文州凑过来脸颊贴上他的。

“我去啊,你幼不幼稚啊!”黄少天喷笑。

“不幼稚啊,正流行呢。”喻文州也不管黄少天没摆好表情,先按了两下。

“等等等等——”黄少天忙整了整自己的头发,对着屏幕找好角度挑了下眉。“看,帅吧?”

喻文州笑了笑,将连拍模式调出来,手指按下的同时,侧过脸来在黄少天的脸上亲了一下。

“卧槽你……!!!”

黄少天连忙把手机抢了过来,打开相册翻看。

“拍得挺好的。”喻文州看着自己的一连串杰作,表示很满意。“帅极了,选一张发微博吧。”

黄少天猛一回头,难以置信地盯着他,“……你认真的?”

“我看这张可以。”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将他正在看的这张照片分享到自己微博的好友圈里,“你来发吗?随便写点什么?”

照片里是喻文州的嘴唇正贴着黄少天脸的角度。这张照片一发出去,还真是没什么可以辩解的了。而且这还是喻文州的微博……黄少天拿着手机,脑里浮现的却是乱七八糟的解释之辞,竟然没有一句是表明公开恋情的。

“啊啊啊不行不行,我不写,要写你来写!”纠结了没多久,他将手机塞回给喻文州。

喻文州没想多久,便简单地打了几个字。餐厅里免费网络速度极快,发出去后的瞬间喻文州的主页好友圈便刷新出一条新的微博。

 

求祝福^_^

[图片]

 

他真的干了!!!

喻文州收好手机坐回到对面,对黄少天眨下眼。

“你说等会儿会有多少人来找我们?”

黄少天笑出了眼泪,握拳捶了捶桌子,“不管了不管了,谁来找都不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了!”


评论(14)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