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十七)

今年的份到此为止,一直到元旦假期结束都不会更新了,所以在这里提前说声新年快乐!

然后说下关于这篇文的计划。


其实刚刚开坑的时候充满了不确定,因为主线和结局都没怎么想好,心中充满了“写到哪儿算哪儿吧”,“坑了也不奇怪”的念头。

不过还好越写到后面就越有想法,之后的走向也慢慢清晰了起来。

我的尿性就是比较执着出现的每个人物和每个背景都要有它的意义,所以即使感情线确定了,后面还是会有比较多的内容。目前这篇文5w+的字数,也就一半不到的感觉吧,整篇也就是10w+的感觉。其实自己回头看,也会觉得“好没看头”,“又是流水账过剧情”,“热度不高一点都不奇怪”。但是还是有不少读者一直坚持地在支持着,在此表示感谢!

今后,虽然我忙起来也有可能一个月才更一次,但也可能会有日更的时候啦,比如前几天。

总之,肯定不会坑。


另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因为我在这方面一直很苦手,但是没有又觉得很不完整,所以不如先来说一说以断后路。

有肉,不拉灯。


十七

 

喻文州没有再回到宴会厅,直接出了饭店。他喝了酒不能开车,便拦了一辆出租车告诉司机医院的地址,然后给经理打了个电话说自己有急事先走了。好在经理通情达理也没追问什么,只叮嘱他注意休息,如果明天不来上班了就电话通知人事请假。

路途也不太远,但一路心中五味陈杂。本就想好了要见,见了不免要说些心里话,但他没有想到见面的地点会在医院。这下什么腹稿都没了用,还更担心黄少天的身体状况。

到了医院喻文州直奔点滴室。七月的G市已经很热,但医院空调也不能开得很大,点滴室里躺了大半室的人,汗味和药水味混在一起,排气扇嗡嗡地轻声作响。小朱眼尖地看到喻文州进来,连忙站起来,将黄少天的手机和还有病例收据交到他的手上。

“睡着好一会儿了。”小朱轻轻对喻文州说,“还好睡着了,不然看着他难受我也难受。”

喻文州接下东西,看着躺在躺椅上的黄少天——他脸色苍白,即使是睡着了也不踏实地紧着眉毛。大热天的,整个身体却用毛毯裹得严严实实,只有插着针头的手背露在外面。

“对不起,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喻文州回过神来,“不,谢谢你了。接下来交给我吧,钱都是你垫的吗?垫了多少我还给你。”

“没关系的,等黄少好了……”小朱摇了下手。

喻文州看了下手里的单子,从钱包里抽出几张大钞。“拿着吧。”

“这太多了……”小朱看了一眼,至少多了两百。

“辛苦你,打车回去吧。”喻文州将钱塞给她,在黄少天身边的椅子上坐下,便不再说话。

小朱没再推脱,收下钱之后便离开了。过了一会儿,她买了一些水果又回到医院交给喻文州。

“谢谢。”喻文州抿着唇,低声道谢。

“黄少今天都没吃什么东西。”她解释道。

“……他这些天都过得不好吗?”喻文州问。

“没有啊,和之前一样没什么分别。”小朱歪着头回忆了一下,“不过听他们说他晚上会失眠,其它就没什么了。医生说是因为太累了又没休息好,着了凉就烧起来了。”

“好。”喻文州感激地看着她,“你快回去休息吧。”

 

小朱走了之后,他们之间便只剩下寂静。同室的病人和家属们各自悉悉索索地说着话,也不时有病人进进出出,唯有听而不闻。医生给黄少天开了三瓶点滴,第二瓶才挂上不久尚余大半,等到全部挂完估计都过了半夜。时间倒也罢了,这种地方总还是有点压抑,连喻文州都觉得胸口苦闷了起来。

他坐在黄少天的旁边看着他的脸,拧着身体坐了太久,腿都有些发麻。间或看到黄少天不舒服地皱起眉哼哼,便忍不住伸手将他的眉间抚平。大概是已经挂完的那一瓶多点滴的效果,热度倒是不高。喻文州托起黄少天没插针头的那只手,手心抵着手心,终于轻声唤道:“少天。”

等了几秒,果然还是没什么反应。喻文州不愿再去打扰他,将他的手塞进毯子里盖好。黄少天却在此时半睁开眼来,稀里糊涂地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一抬头对上他的眼,愣了一下,说道:“继续睡吧,我陪着你。”

黄少天眨了几下眼,挣扎着要坐起来。喻文州忙扶住他的背,帮他整个人往上提了提靠在了躺椅上。

整个人都是虚,连睁开眼都极费力气。黄少天又闭了会儿眼睛,才长长呼出一口气,开口说了话。

“你忙完了?”

“嗯。”喻文州问道,“饿不饿?想吃点东西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即使是病着,他的目光也是犀利较真的。“你没有话要说吗?”

还真的是一刻都不愿意等。喻文州笑了下,说道:“有是有。回去说不好?”

“不好。”黄少天极其执拗,“我之前都说了,你没有答案就不要来见我。我已经受不了……”

“那好。”喻文州双手伸进毛毯里握住他的手,“不说我也一样难受,就是怕这地点不怎么合适。不过也总好过再这么拖着,我也不想你一直这么不开心……”

点滴室里人口混杂,空气里似乎都是被滤过的病菌,各种细微的噪音也无处不在。他们坐在人数相对较少的角落里,喻文州又移了移位置,几乎坐到了两张躺椅的中间,只为了可以再靠近一些,让他的声音只有黄少天可以听到。

“以前我一直想,只要我们两个人当中有一个人变了心,另一个就比较容易死心了。你要是找个女孩子在一起,肯定能比和我在一起要幸福。而到了那个时候,如果我们一直只是朋友,那就可以什么都不用改变……朋友还是朋友,一辈子都可以是。但是如果我们有了别的什么,那么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们就什么都没有了。”

黄少天看着他摇头,似乎想要说什么。喻文州手里紧了紧力道,示意他听自己说完。

“我对之前的生活一直都挺满意的。虽然也不是一直可以看到你,但你过来的时候我都很高兴。你回来G市发展我是没有料到,那样子住在一起也的确是个考验。我极力想要维持原来的样子,我希望如果将来有一天你爱上别人,你也可以不用顾虑到我……但是这些天我想了很多,其实早已经过了界了,我们一直都在情不自禁,会变成这个样子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当然更重要的是,你知道我根本没办法拒绝你……”

喻文州微笑地看着他,嗓音如丝般地轻柔,“少天,我不能接受的只有一件事。所以我们如果在一起,就一辈子都在一起。你如果愿意,那我就答应你,从今以后我会全心全意去爱你。”

他俯过身去,轻轻吻上黄少天的额头。

“我会永远爱你。”

 

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黄少天都极其懊恼,自己收到的人生中最重要的告白竟然是在那种地点和环境下完成的。不但自己气虚体弱连最简单的回应都做不到,而且都没来得及用录音录下来这一段。那之后的人生过程中喻文州或许重复了很多次的“我爱你”,每一次都充满了热烈或者温情,但任何一次都没有像第一次那样的冲击力,令他脸红心跳到就连发着烧都可以清晰地感觉到那种鼓动。

黄少天咬着嘴唇,脸上是灼烧的温度,都不敢去看喻文州的脸。他偏过头去,手指却勾住了喻文州的,互相缠绕到了一起。

他也想说话,但真是什么都说不出来。害羞和喜悦充满了胸腔,没过一会儿竟又开始头晕眼花。喻文州将滑下的毛毯往上拉了拉,将他的身体重新裹住,又说了些别的什么话。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听不清楚,只捕捉到了他最后让自己再睡一会儿。

他努力令自己清醒些,用力抓住喻文州的手腕,“我想快点回家。”

“快了。”喻文州抚摸他的手背,“这瓶快挂完了,还剩最后一瓶。”

“我好多了。”黄少天坚持道:“热度已经退了很多了,回家睡也是一样的。”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额头,温度的确不太高了,便没再劝下去。他拿着病历去找护士退掉最后一瓶点滴,又让医生开了些口服的药物。没多久第二瓶点滴挂完,便扶着黄少天一起出了医院打车回家。

黄少天裹着毛毯,在出租车后座整个人都靠在喻文州的怀里,不知不觉又睡了一觉,车子一直开到小区门口都没有知觉。喻文州和司机结了帐,架着他下车的时候才将他弄醒了,见他半眯着眼搞不清楚状况,干脆抓着他的两只手环住自己的脖子让他趴在自己的背上,将他背了起来。

“哎……!”黄少天反应了过来,“放我下来,我能走。”

 “病人就别逞强了。”喻文州不打算放手,已经背着他走向公寓楼。

“这是在外面,会被看到……”

“看到也不会拿你怎样的。”

喻文州走进楼里,经过门卫的时候黄少天将脸埋进了他的颈窝。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比起他们从前亲密的举动一个手指头都算不上,黄少天显然比他所想的更慢适应这样的角色转换。也许是还病着的原因,他整个人又乖又甜,连话都不多。这样真是好极了,喻文州进了屋子之后迅速将他安置到自己房间的床上,倒了温水给他,又削了个苹果切开喂他吃掉半个。最后自己简单洗漱了下,一身清爽地睡到他的旁边,将他抱在怀里。

“你不热吗?” 

黄少天看着他,眼睛红红的。

喻文州没开空调,这天气还给黄少天翻出了条薄被。两个人在被子里贴在一起,不一会儿就闷出一层薄汗来。

“没关系。出下汗,明天你就能好了。”喻文州吻了吻他的鼻尖,额头抵住他的,“我也累了。睡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

黄少天不再说什么。闭上眼睛,很快便陷入了沉睡。


评论(19)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