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十五)

小孩只是个借口好吗?真的不重要!不会有!快来人懂懂我……

别急,真的快了快了(


十五

 

关键问题总不能隐瞒着不说的。喻文州把父母想要有个孩子作伴,而自己又没办法马上结婚生孩子满足他们的要求,所以父母就有了让自己领养孩子的念头告诉了黄少天。

“那关我什么事啊?”黄少天表示不能理解。

“大概她觉得孩子总会有和我生活的时候,又突然知道你现在和我住一起,所以如果你不喜欢也是个问题。”

“这哪里是问题,哪有你的家人给我让步的道理?”黄少天猛地抬头,“你之前都没有告诉阿姨我住在这里吗?”

“嗯,我父母基本上不来G市,我哪里知道今天她会这样突然过来……不说了,吃饭吧。你想吃什么菜?”

再这样越说越多恐怕就容易穿帮了。喻文州拍了下腿站起来,还没来得及迈开步子,又被黄少天拉住。

“那她到底误会了什么?”黄少天仍旧坐着,仰着头看他,目光无比认真。

“误会我今后都不会走了,会一辈子和你住在一起吗?要有多大的误会,才会以为我会影响到你的家事?文州……你要是刚才没有把我支开,这些话我说不定就相信了。”

一种无力感在全身手脚流过,喻文州只好无奈地又坐了回去。

“好吧,那你还想说什么呢?”

“文州。”黄少天低声道:“你要是想要找个人结婚生孩子,你明明有很多机会的。”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侧脸显得极其无辜。“缘分没到吧。”

“缘分?”黄少天握着拳,指尖掐住了手心。

黄少天还记得,他们刚刚退役的时候有感慨有难过,有功成身退的成就感,也有对下一代队员的期待,但的确没什么大的遗憾。唯一要说有点遗憾的,只有在职业生涯里太过追求成绩,没有坦诚地面对过自己的感情。退役之后虽然他在工作上尝试地磕磕碰碰,但面对喻文州的时候,他是以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顾虑的了。谁知喻文州却在那时毫无预兆地暗示他说,觉得将来找个女孩子谈恋爱结婚组建一个家庭,过上庸庸碌碌却无忧无虑的日子就是自己想要的,他希望黄少天也能拥有那样的幸福。

黄少天不管做什么事都状态大减四处碰壁,人生遭遇了至今为止最大的铁垒。他失意地回了老家,然而他每每想起喻文州当时的话,和说那话时的神情,都在心中大骂自己:我那时为什么那么心软!

喻文州绝不可能对他没有感觉,如果他足够不管不顾足够自私,大可以更主动更直接地去追求喻文州。他从来就是攻击性很强的个性,可以隐忍蛰伏也可以砍人痛处。只要他想,或许过程会有点痛,但总是可以达到目的。

但是……如果喻文州真的过得不幸福怎么办?

黄少天有他果断而残酷的一面,但是面对喻文州他只能露出柔软的腹部,宁愿自己翻不过身来也不想看到对方为难。

然而今天,又过去了那么些年,他却从喻文州的母亲那里获得了另外一种可能性。

哪里有当妈的,知道儿子和一个男人合住在一起就产生误会的?又怎么可能在误会了之后立刻对他和颜悦色,希望对方接受甚至喜爱即将领养的小孩?

只有一个可能——她早就知道了。

黄少天悔恨地想,我那时竟然相信了你……我竟然觉得那真的就是你想要的。

咬紧的牙甚至生出了凉意,直直窜到头顶。今天,现在,这是他那么多年来遇到的最大的机会,抓住,一剑挥过斩断所有荆棘;不然就是他们经营那么多年的稳定局面彻底地坍塌垮掉。

“我不知道你们刚才说了什么……”黄少天将手覆在喻文州的手掌之上,五指沿着指缝扣了进去,令喻文州愣了愣,转过头来看向他。

“但是如果阿姨最后是想问我,愿不愿意和你一起收养一个孩子——我愿意的。”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又重复了一次。

“我愿意的。”

 

他的眼睛清澈诚恳,不存在一丝说笑或者揶揄的意思。喻文州默视了他许久,好不容易话说出了口,是从没有过的生硬。

“……怎么连你都误会了?”

“没误会,这就是我想说的,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反正都是豁出去,黄少天干脆笑了起来,握着他的手摇了摇,又移动着位置贴近过去,将身体的重量靠在他的肩膀上。

“我们在一块这么久,场上场下也都那么默契,你心里在想什么我都能知道……”

“你一直只是想让我过普通人的生活,对不对?”

“但是……那样我不会幸福,这样下去我们两个都不会幸福的。不管我去相亲几次,见过多少女孩子,我都不会喜欢她们的,你也不是一样?你不会喜欢她们,不会结婚,也不会有自己的孩子,所以阿姨才会那样问我,是不是?”

“你以前那样骗我,现在还想要骗过我吗?”

黄少天抬起头,在喻文州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文州,我从小就喜欢你。你……”

 

亲一下根本不算什么。在记忆里的少年时光,他们也曾说笑过后亲来啃去抱成一团。但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就不再开那样的玩笑了。一方心中有了鬼,另一方也想用距离消除尴尬。后来岁月渐长逐渐习惯,感情也一点点累积沉淀下来,做朋友也可以比人做得更加甜蜜温暖无拘无束。

但那果然还是不够的。

黄少天只是那么轻地碰了一下,就觉得烫到了肌肤深处。喻文州默不作声,也不知是不是被吓到了,但他也没有一点拒绝的意思。黄少天垂着眼皮,只觉得视线下喻文州的嘴唇润地晃眼,接下来想说什么都没了方向。

他如法炮制地再次凑过去,却被喻文州伸手挡住了脸。喻文州见他不满的表情笑了笑,手掌抵住他的额头往下,顺势摸了摸他的脸。

“少天,你别冲动。”

“你觉得我没想好?”黄少天眉毛纠结起来,“我想好了。”

“好,你想好了。”喻文州点了下头,“让我想一下。”

事已至此,还需要想什么?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腕把他甩开,喻文州没反抗,却又环住了黄少天的背脊,拥抱了他一下。

“抱歉,我没办法转换得那么快。”他辩解道:“给我点时间,等这周过去……”

“好啊!”黄少天干脆地回答,整个人从喻文州怀里脱离了出来,站起来用手拍了拍衣服的褶皱,说道:“你可以慢慢想,别说过了这周,就算是过了这月过了今年,也有时间给你去想。反正那么长时间都过来了,还差这么点?但是文州……”

黄少天站着,用居高临下的视线看着他,仿佛又变回了那个锋芒毕露的剑客,整个人锋利而决绝。“我不想再回到以前那样了。等你想好了,你再来找我吧。没想好,或者你还是不想改变的话,就不要来了。”

 

结果这天的晚饭,谁都没有吃成。一瓶崭新的酱油也遗留在了厨房柜子里过了许久许久才被打开。黄少天在说完那些话之后,迅速简单收拾了点衣服,背着个包离开喻文州的房子,去他的店里和员工们挤宿舍了。喻文州在他走后拿出手机,一看果然有好几个未接来电还有短信——都是催他回去统领工作的。

这可真的是个太不好的时机。

这个年纪,又连日里高强度连续工作,导致思考力和判断力都不如平时。而母亲带来的话题和黄少天的机敏又如同两把锋利的刀刃,都直直插在他的软肋上。

还真的是要么不来,要么就是突如其来不给人喘气。郑轩什么时候有了言灵?简直让人想揍他一顿。

不管怎样,还是先得把眼前的事情做好,那些事再多想也只会让状态越来越差。

喻文州缓了片刻,也收拾了点东西,回公司的路上又顺便买了点宵夜。他的团队成员大多都在加班加点,一日三餐加宵夜都在公司早已是常态。几个姑娘见他提着大包食物回来,都扑过来大呼喻总真是公司第一暖男,救人于饥渴之中。

犒劳完了属下又有几个人拿着文件来找他批复。才离开半个下午,居然又是堆积了一大堆需要确认的事项。又忙了快两个小时,才让他得了空到休息室里躺一会儿。

然而闭上眼睛,眼前却又都是黄少天的身影。

他年少的时候浓眉大眼下巴尖削,又是怎样都吃不胖的体质,总显得瘦弱得大风一吹就能晃几晃。谁知一张嘴,却能让所有人捂着耳朵退避三舍,拿着账号向他单挑又挑不过,整个蓝雨训练营都对他又爱又恨,没有办法。

后来他们互相混熟了,黄少天也长大长高了一些,棱角变得圆润,稚气却渐渐褪去。再然后……他在自己的影响下,学会了收敛锋芒,也更加热衷于涉险求胜。没过几年,帅气洒脱的青年便和自己一起互相搭档驰骋在荣耀的战场上。

那是多么美好的一段时光,任何时候想起都可以让人微笑。而他对他的喜爱也是从那时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变。

喻文州翻了个身,梦呓一般地轻轻叹道。

我也是从小就喜欢你啊。


评论(12)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