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十二)

今夜掐指一算,约莫还有二三章可摊牌,便就让我再记几涨流水罢……(X


十二

 

却没有想到,接下来就连他们两个人见面的时间都变少了。 

为了配合学生放假的时间,喻文州负责的游戏在年中有个大更预定在了七月。不同于以前的那些例行更新,这次是从剧情到地图,从人物到技能的完全更新,甚至还加入了新的职业。年关时正是计划前期,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做文案和先期开发,而更新时间之前的三个月则是具体制作调试的时候,这个时候最为忙碌,喻文州常常在公司待到九十点钟才回家。而黄少天也不比他轻松,新店起步要管理和调整的事情太多,为了招揽客人还得想办法换着花样搞活动,每天都忙忙碌碌经常也是一回家倒头就睡。 

运气好的时候,两个人还能在入睡之前打个照面,运气不好,可能一个人半夜回了家,另一个人早已睡熟了。黄少天说是个小老板,日子看上去比喻文州还不好过,双休日也得了早早起床去店里看着。幸好喻文州还没有忙到周末也必须加班,于是难得的周末去黄少天的店里蹭点吃的,竟成了他们相处时间最长的时候。 

这样子来回走动,店里的员工都认识了喻文州。虽然招聘的时候并没有特别要求,但几乎所有的员工都不是荣耀的玩家,只有前台的收银小妹小朱玩过一点,但是她根本不关注职业联赛也不认识职业选手,玩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也已经退役。

喻文州第一次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大堂里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食客。小朱坐在收银台前点钞算账,喻文州却在这个时候进店点单。

“馄饨面,牛肉肠粉,流沙包,虾饺,蒸凤爪还有叉烧酥,各一份。茶要香片,嗯……再来份海鲜粥吧。”

小朱抬眼看了看喻文州眼睛亮了下,心想哇,是个帅哥而且还没有带女伴。笑嘻嘻地下了单算好钱,问道:“我们这儿份量都挺大的咯,先生一个人吃那么多呀?”

“不是一个人。”喻文州付完钱收好单子,“是要用单子自取吗?”

“没事,先生你可以先坐,把单子给小弟让他们给你上啊,反正现在空得很咯。”

“好。”喻文州选了个位子坐好了,将点单递给服务生,然后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过了五分钟,小朱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老板亲自端着馄饨面和粥出来给这个客人,一屁股坐到了他的旁边,和他一起吃了起来。

两个大男人一起吃饭,其中有一个是老板。这个不奇怪……问题是他们两个人还感情好到分吃同一碗面同一碗粥,那是多么伤眼的画面。

……这人谁啊?!

小朱姑娘内心挣扎了一会儿,决定即使是作死也要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便走过去打了个招呼:“黄少,这位先生原来是你的朋友啊?早说我就不收钱了啊!”

“没事没事。”黄少天口里含糊地含着一口粥,摇了下手,“咳,反正自己买单等于自己赚钱咯。这是文州啦,我跟你们说过的。”

“噢~~”小朱的眼神一瞬间戏谑了起来,小声道:“传说中的老板娘!”

“噗——”黄少天差点喷了出来,“你们跟我开玩笑就算了,当着人家面胡说什么呢!没大没小!让厨房蒸点蒸快些快给我们端上来啊!去去去!”

“黄少,我管收钱出单,不管催厨房上菜啊。不过小妹愿意为老板和老板娘效劳啦!”

黄少天做出要揍她的手势,小朱吐了吐舌头,一溜烟跑了。

黄少天回过头看到喻文州意外又好笑的表情,尴尬地解释道:“我一开始提到你的时候没说你是男的还是女的,他们又都没听说过你,我说了几次之后他们就自己八卦来着。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

喻文州只是笑道:“你和员工的关系挺不错的。”

“别提了,我是不是根本不像老板,一点威严都没有啊?”黄少天一脸懊悔,“本来还想他门大多才二十出头不要太严厉,不然干两天就走人可麻烦了。结果造反造得快,玩笑随便开,早知道一开始就应该装得凶一点。”

“没事,关系好一些,这样比较容易留住人。”喻文州说着,正好服务生小弟将他点的蒸点送上来。

小弟一边放着蒸笼一边好奇地瞅着喻文州。黄少天好气又好笑,拍了下他的手道:“你动作也太慢了好吗,平时那个麻利上菜的靓仔是谁啊?”

小弟向黄少天赔了个笑,“黄少啊,我这不是在上菜,我是在伺候老板和老板……嗷呜!”

娘字没出口,脚背就被黄少天重重踩了一脚。服务生小弟装模作样夹着餐盘嘤嘤嘤地跑了。

喻文州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黄少天连忙转移注意力地开始介绍店里的蒸点有多好吃,一点也不比当年蓝雨食堂里的味道差。

黄少天说话连珠炮般不带喘的。喻文州悠哉地夹了个流沙包咬了一口,奶馅香甜软滑可口,的确味道不错,便碰了下黄少天的手,“别只顾着说,你也趁热吃。”

话痨老板终于安静了些,陪着吃了一会儿,问道:“文州你说我要不要做外卖啊?”

“嗯?你才开店多久,就什么都想做?”

“钱不好赚咯,虽说现在生意不算差但是还不够,要回本就得多开源啊。不过要做外卖就得再招人,还得招小时工,的确很麻烦了。就算不马上搞,我也想等差不多稳定下来了就搞起来……这里面也有你一份,你也给点意见吧?”

“我没意见啊。”喻文州放下筷子,“你比我懂这个,想做就做吧,有我可以帮忙的你就告诉我,不用我帮忙就更好了。记得年底给我分红,如果有的话。”

“哇……你这个甩手掌柜。”黄少天对他的淡然表示惊呆。“什么时候我把你的家当都吞了你都不知道。”

 

等到店里日常客流稳定,黄少天摩拳擦掌做起了外卖业务,时间也正好过去一个多月。临近更新日,喻文州负责的游戏人气暴涨,各种非正式的小道消息在网上疯传,其中不乏为了调查用户期望度和满意度而直接从内部爆出去的料。市场反应了,要调整的就越来越多,喻文州过日子的模式直接变成了“距离更新日还有XX天”,紧张程度堪比高考应届生,结果还是黄少天提醒了他,该是时候去郑轩那里走走。

生活保持着紧张的调子久了,的确也需要点东西来调剂一下。两个人和郑轩约好时间,在六月底的周末登门拜访。

郑轩退役后找工作也是吃了点苦头,但他低调勤勉容易适应环境,最后也成了个稳定又普通的上班族。好在后来恋爱结婚没什么坎坷,有了孩子之后更是安心过自己小市民的日子。

他们由衷地为郑轩高兴,就连带给宝宝的礼物都不由得多买了一些。提着大包小包上了门,便被郑轩连连念叨,干嘛那么客气送那么多东西,他们自己买的东西孩子都用不完。

“反正是给宝宝用的,又不是给你的,你哪里来的不满意?你让你女儿自己来说不满意呀?反正我们也买了,你也不想想我们两个男的逛母婴商店那是多么奇怪,经过个人都朝我们多看两眼!我们牺牲那么大,你还不领情!快给我收下收下收下!”

怎么说都是黄少天有理,郑轩连忙偏过头去,“好了好了,收了收了。黄少你先别说了先进来坐,等会儿让婷婷跟你聊啊!”

“轻点轻点,宝宝刚睡着!”小名婷婷的郑太太从房间里探出头来。

“打扰了。”喻文州对郑轩夫妇抱歉地笑了笑,和黄少天一起进来轻手轻脚地换上拖鞋。

刚坐完月子的妻子身体还有些虚,但带孩子却比郑轩这个男人熟练得多。而且她那个爱八卦爱当红娘的性子,至少比起郑轩来更能说,想必能与黄少天聊得起来。郑轩拉着喻文州在客厅坐定,让妻子先带黄少天去房间里看孩子,之后便严肃又小心地问起喻文州他的个人问题来。

“你们成了?”

“嗯?什么成了?”

“当然是……你和黄少啊!”

“……没有。”

“没成,你们成双成对地去逛母婴商店?”

“去了,但是没有成双成对,而且是给你的孩子买礼物。”

喻文州纠正道,并且无语腹诽:就算成了,他们也不会去逛母婴商店啊。

“可是你们住一起吧?”

“嗯,我家客房少天住着呢。”

“好吧……我都替你压力山大。”

“……你好好养老婆养孩子。”喻文州拍拍郑轩的肩,“我的事别放在心上。”

“就算我不放在心上。”郑轩特幽怨地回看他,“我老婆也会特别关心,简直比关心她老公还要关心。”

“你还是说了啊?”喻文州好笑地道。

“顶不住压力啊。”郑轩抱住头,“你笑我妻管严吧……”

“没事,我说了不介意的。”喻文州朝卧室的房门看了眼,“不过她不会对少天说什么吧?”

“那当然不会了,这个你放心。”郑轩拍胸脯打了包票,又道,“就是可能会假装热心地给黄少介绍个女朋友,让你吃吃醋什么的。”

“呵呵。”喻文州笑出声来,“那就让她介绍也不错,少天如果遇到个他喜欢的女孩子,那是再好不过。”


评论(10)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