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十一)

觉得发展好慢的,我感同身受……

我也好急啊……!

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我只能说

将来会有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的互动的……(

不过,比较后面罢了……

 

十一

 

黄少天有点懵,在回答之前先接起了电话。

“喂?……嗯,在外面呢……有事,不过也不是那么重要。怎么了?……什么?不是吧,妈——你这是……你好歹和我说一声?……现在才说,根本没法准备好吗!我要是没空怎么办?你总是这么搞突然袭击,再乖的儿子也受不住惊吓啊!……好好好,我不乖,我从小就不乖。可是我真的没那么随便,真要有要紧的事的话怎么办?好好好,我就来,就来啊!老天保佑,但愿我能赶在你前面——”

接下来又是一长串的话,怎么听都显得苦逼兮兮的。挂了电话,黄少天一脸决绝。“不去海Z广场了,送我去火车站吧。”

“怎么?”虽说刚才听他说的内容就猜到了些,还是不免有些意外。还好正好经过一个路口,喻文州一边改道拐了个弯,一边道:“你妈妈过来了?”

“是啊,都快到站了才给我电话。还好不是反方向,否则真的要赶不上……”黄少天苦恼地抓了下自己的额发,“来就来,也不说待多久……等一下放我下来就好,你先回去吧。晚一点我再给你电话?”

“好。”喻文州答应了,淡淡地道:“刚才我说的,你考虑一下吧。”

“文州。”黄少天皱着眉,“我不想……”

“没关系,你先考虑着。我不借你钱,就算我也参了一脚。”喻文州似是料到他要说什么,“你好不容易回到G市来,总不能就这样又让你回去。那样你会甘心吗?”

当然不。何止是不甘心,连决心和毅力都等于打了水漂。当年离开G市就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现在若是要让他再经历一次,简直连自己都觉得不忍心。

“好,好吧……我知道了。”黄少天重重抚了一下脸,“我会考虑的。”

好好的一个周末,谁也没想到两人就这样半路分道而行。送完黄少天,喻文州一个人也没什么事做,干脆回到家里打扫了一下卫生,又睡了个午觉,快到饭点才接到黄少天的电话。

“我今天不回来了,陪我妈住几天旅馆。”黄少天向他说明了情况,“她回去的票也没买,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不过家里她不在就更忙了,估计待不长。明天我有空回来拿几件衣服,今天就只好将就一下了。”

喻文州道:“其实你可以把她接过来住……”

“不不不,这不行!”黄少天立刻否决,“她不看到你还好,一看到你,又要跟我说,你看人家文州!这里好那里好,哪里都比你好!从小说到大,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就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还好我理智,从来没因为这个恨过你。但是我真不想再听我妈这么说了,还是放过我吧……”

“呵呵,谢谢你啊,从来都没恨过我。”喻文州好笑地道,又问:“那铺面的事怎么样?”

说到这个,黄少天显得底气不足了起来,“我妈果然就是为了这个来。我一跟她说,她就嫌我到现在连第一件事都搞不好咯。其实我来也才一个月,G市哪里像乡下地方那么好找?不过你也对,我要是再定不下来说不定真要被念回去,而且那里位置那么好,再拖下去就被别人租了。我明天带我妈去看一下,她要是满意,就定了吧。这样也能让她早点回去。”

“好。”喻文州满意地道,“需要帮忙的尽管和我开口,和我你还需要客气什么。”

“我哪里和你客气,住你的房子也没付你房租啊。”黄少天哼了一声,“你以为你很有钱?当初买房子,不是早就花得差不多?你倒是把存折拿出来给我看看,看你当不当得起老板。”

那也是真的,喻文州现在住的房子面积不小,又是黄金地段,单价几乎就是G市最高的那一档。当年退役之后不久,他就全款买了下来花掉不少积蓄。虽说几年来房价又涨了许多,总体来说还是升值,但自己用来住的房子也不会再转手卖掉,喻文州手头能拿得出来的毕竟还是有限。

“一个老板当不起,当半个也行啊。”喻文州鼓励他道:“总之……既然是你想做的事情,那就别迟疑尽快做起来吧。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算是什么难事,接下来怎样把店开起来,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

 

母亲的到来显然加速了黄少天在G市扎根发芽的进程。他原本就是不喜欢将就的人,一直选不好地方也很难去退而求其次。那个铺子再去看一次,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各方面都很满意,最终当着母亲的面就拍板定了下来。

那之后黄少天又被母亲督促着去办合同,执照,许可证之类的各种手续。果然做了实事,才能叫黄妈妈满意,各种繁杂事宜不遗巨细地折腾了三天,她才终于在黄少天心中的千恩万谢中回老家去了。

黄少天送完母亲回到家中,整个人都瘫倒在了沙发上。

“文州啊……我觉得我三天做了三个星期的事。”他从沙发上又滚到地毯上,“老家开店都没那么急吼吼的,一把老骨头都要散了!”

“你哪儿来的老骨头。”喻文州端了茶给他,“你不急,也是要做。你妈妈要是不逼你,你还会再拖一阵子,快点做掉也好。等店真正开起来了,才是你真忙的时候,可能连荣耀都玩不了。G市可和你家里不一样。”

喻文州说得对,即使没有这事黄少天每天也能排得很满,退役那么多年他仍然没有放弃游戏,每次上了线就算是摸鱼也可以摸很久。现在至少每天晚上还能上一下线,但是今后自己开了店,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可能真的就没有这个闲暇了。他不急,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黄少天盘着腿坐了起来,垂着头,“我知道我知道,我也不可能一直都只玩游戏啊。这事我既然说了,就一定会做到的。”

很多前期工作做完,黄少天便开始捣弄装修,并且到处贴发招工信息。铺面的位置真的极好,商业地段的地铁出口站附近门面,每天都有大批的办公室白领会在上下班经过。只要招牌够醒目,就完全不可能会有没客人来的情况发生。而且内堂宽敞明亮,厨房的面积也够大,甚至还有几个小房间可以作员工宿舍。

不得不说,贵还是贵得有道理。然而黄少天手里大半的积蓄,再加上部分喻文州的资助都花在了房屋押金保证金和前几个月的房租里。这样的投资出去,就必须最优先考虑如何加紧步伐赚回本来。

五月,店面装修完成,黄少天也终于招到了令他满意的厨师点心师傅,黄记粥面在各方的期盼下正式开张。

这店名还是两个人争论了半天才定的。黄少天坚持有喻文州的投资,店名就要把他的名字写进去,比如什么黄喻云吞面,黄州云吞铺之类的都可以。

喻文州则觉得完全没必要,他只出了钱又不管经营,而且这样的店名怎么听都怪怪的。

结果黄少天便投机取巧地取了谐音,拿粥当作州用,自欺欺人地也算把喻文州算在了里面。

“不是云吞面?你还卖粥吗?”喻文州只觉得有些牵强。

“我跟你讲,我请的师傅可厉害了什么的都会做了咯!以后我有好多偷师的机会!”黄少天笑嘻嘻的脸上都是得意,“你说我先学点什么?艇仔粥好不好?还是偷蒸个凤爪给你吃啊?”

“随便啦……”喻文州失笑。

新店开张是喜事,消息在朋友圈里一传开,各种老朋友都在开张的头几天来捧场,人际往来又一下子变得频繁了起来,黄少天一张说不停的嘴在招呼朋友的时候那叫是如鱼得水。只可惜他还没风光多少天,就被朋友圈的另一件喜事抢了风头。

郑轩他老婆生了,生了个漂亮的女宝宝。出生没多少天的宝宝粉雕玉琢,精致可爱,照片在朋友圈一公开,郑轩就被一大拨未婚宅男争抢着叫岳父。

“都要不要脸了?他们和郑轩才差几岁哦,叫岳父也太……但是说郑轩赚了也不对啊!我要是嫁女儿也绝不嫁他们那样的!”黄少天每天晚上刷开微信,都忍不住吐槽几句。

“那你要嫁什么样的啊……”喻文州悠悠地抛过来一句。

“我要嫁也嫁……喂等等!”黄少天一下子反应过来,“你语病!别误导我好吗!反正我也没女儿,体会不到啦。”

喻文州凑过来看他的手机,照片上的宝宝正睡着,圆圆的小脸,皮肤粉白粉白的,脸颊和嘴唇红润光泽,就像个小小的白雪公主。

“嗯,的确可爱。”喻文州称赞道:“长大应该是个美女,最差也得嫁个跟我差不多的。”

黄少天乐了,拧一下他的脸。“得了吧,你学历不够,肯定达不到最低标准!”

喻文州笑了下没反驳,只说道:“我跟郑轩说好了,过阵子等他女儿过了满月,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

“好啊好啊。”黄少天十分高兴地说:“我也挺久没见他了,这点时间刚好把店里的人都教教好,希望到时候就算我不在他们也能顶着点。”

 

评论(9)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