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十)

最近,是不是,有点,勤奋?

 

 

周末,喻文州选了个离俱乐部不远的茶室。两个人打算顺便连午饭一起打发了,所以除了一壶茶还点了不少小吃点心。黄少天最近看房子看得有点入魔,对茶室的布局装修啧啧地点评,菜单也翻来覆去研究了一番,好像他就是个内行看门道的。

喻文州和他聊了一会儿,又问他结束了下午想去做什么。

“海Z广场这两天不是有个荣耀的活动?去看看怎么样?”黄少天拿着手机查了查,“果然果然。还可以抽奖大奖是送手办啊不过中奖我就不指望了,就是好久没去这些活动看看。”

洪敏书结束上午的训练来赴约,看到的就是黄少天捧着一杯茶说得眉飞色舞,喻文州保持着微笑耐心倾听的样子。

果然是有名的话痨,什么时候看到他都是在说个不停。

洪敏书在喻文州的指示下坐下,点了杯果汁和套餐,对两人说道:“前辈们的关系真好。”

两个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那当然了,也不看看我们十多年的交情。”黄少天撞一下喻文州的肩膀,“我们一起在场上可让人闻风丧胆!”

“早就听队长说过不知多少次。”洪敏书抓了下脑袋,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可以来训练营指导一下啊?”

听到这儿,黄少天向喻文州使了个颜色。

喻文州笑着摇了下头。“敏书,我们早就退役了,但是荣耀还是一直在更新,战队也都活跃着。你们需要指导,也不该是我们来指导。你明白?”

“可是俞虹她不是……”

“她那样的死缠烂打真的让人很困扰啊,你可千万不要学她!”黄少天立刻插嘴。

洪敏书愣了一下,看着黄少天:“之前,她有一段时间很不开心。”

俞虹有一段时间很不开心,果然是找黄少天PK之后的一段时间。她成绩优秀,活泼自信,人也漂亮,在训练营里人缘一直很好。她一不开心,就连带着好多男孩子一起不开心。有些人PK被她不留情地打趴下,又有些喜欢她的,想要讨好她却被她喷回去。虽说她的成绩没怎么下降,但搞得训练营集体状态不佳,还是惊动了队长卢瀚文。

 卢瀚文找俞虹谈了谈,之后洪敏书实在好奇,又找卢瀚文谈了谈。

“那瀚文怎么说啊?”黄少天问。

“队长说……”洪敏书看了眼喻文州,犹豫道:“他不相信黄少有女朋友了,那个奶油甜甜圈一定是喻队在上。”

“哈哈哈哈哈!不愧是瀚文!”黄少天乐得拿起了叉子敲了两下餐具,“唉等等,他没对俞虹说吧?”

“没有啊,队长只对我说了。”洪敏书在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看来看去,“真的是喻队上的啊?”

“是真的,别告诉她。”喻文州食指抵住嘴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简直显得有些俏皮。

“可以啊,不过作为交换,前辈还是来指导一下我们吧。”精明的少年立刻要求道。

“你来加我的QQ和账号好友,有时间带你玩就是了。”黄少天摇了一下手,“训练营就算了,我们可没那时间精力,都是俱乐部的事情,让瀚文那小子头疼去。”

比起俞虹,洪敏书显得没那么出挑。虽然他很健谈,反应也相当快,但是谈话中的表情和话语时不时显示出天真的形态,相比起来显然有着更符合这个年纪的青涩。

他向黄少天请教了些剑客的问题,说着说着不免有点意见分歧,于是两个人约好线上见。喻文州见他们聊得差不多,最后问道:“瀚文有没有说起过,今后你和俞虹谁会是队长?”

“没有啊……”洪敏书坐直身体,“我们都还没正式注册,再说队长离退役还早着吧,这时候也不可能说这个。”

“那你觉得你们谁更合适?”喻文州又问。

这问题问得。人家才十六岁,顶得住这试探?黄少天瞟了眼喻文州,默不作声地端起茶杯喝茶。

谁知洪敏书倒也不卑不亢,“我觉得,我更合适。”

“哦?为什么?你不是说俞虹的操作一直都比你要强?”喻文州笑着继续。

“我比较稳定,不容易被环境影响,灵光一现的时候比较多。”洪敏书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而且……我觉得,我更像队长。”

“噗。”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哈哈笑着拍了拍他的头,“你像瀚文?就算是像瀚文也不是优势啊!他小子多呆,不见得会喜欢和自己像的!说不定他就喜欢俞虹那样的呢!”

“那也没关系。”洪敏书挠着脑袋,“将来要是俞虹是队长,我就尽力辅助她,也没什么不好。”

中午的休息时间并不长,洪敏书吃完饭又简单聊了会儿,便赶回去训练营继续下午的训练。两个人对着窗外回头看的少年摇手道别,黄少天单手撑着脸,低声对喻文州道:“我觉得洪敏书喜欢俞虹。”

喻文州道:“你怎么看出来的?”

“感觉!我是他的两倍大!还感觉不出来?你没觉得他说道俞虹就又开心,又关心的吗?哎,这青春年少情窦初开的,虽说注定是搭档,但是待在竞争对手那么多的环境里,真为他捏一把汗……”

“最大的竞争对手难道不是你?”

“我去啊。”黄少天瞪向他,“之前是谁说的?说她不是真的喜欢我?”

“呵呵。”喻文州抿了一口茶,悠然道:“毕竟是小孩子,崇拜,喜欢和爱当然是分不太清楚的。但是小孩子总归是要长大,长大了之后怎样,我又怎么知道呢?”

 

在茶室里磨磨蹭蹭地打发时光到下午两点,两个人才结帐离开。

喻文州开车,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位,偏过头看着喻文州开车时专注的侧脸,恍惚觉得和当初那个低调又温顺的少年重合了起来,竟然没有什么变化。

“文州。”许是之前说了不少少年时的旧事,仿佛对过去又有些新的认识,黄少天意犹未尽地问:“我说,你当时也跟他一样吗?其实心里觉得自己更适合做队长?”

“嗯?”喻文州顿了一下,“怎么突然这么问。”

“我那时可是十分不长心眼啊。”黄少天低头回想,自我批评了起来,“看不上眼的人,连名字都不会去记。你当时难道没有觉得,黄少天真是自负自大眼高于顶,技术再好最后也不得人心,这样的人怎么当得好队长呢?而且黄少天还不见得想当队长!还不如让我来当,我这么头脑灵活收放自如,管住一个黄少天肯定不在话下啦,队长之位简直非我莫属?”

“你想的什么呢?”喻文州正好遇到一个红灯停下车来,好笑地伸手推了推他。

“你敢说你没这么想过啊?!”黄少天不服地伸手挡他,两个人四条手臂又幼稚地搅在一起较了一会儿劲,黄少天余光一瞥,忙道:“快看绿灯了绿灯了!开车开车!”

喻文州收回手来将车开出去,刚好没有影响到后面的车辆。留下黄少天在旁边嘀嘀咕咕地揶揄他:早知道你有野心啦不过也有那个能力就对了,反正你也当了那么久的队长了我又没说你不好,现在承认一下又不会怎样。

真是不能放他一个人瞎起劲,白的都能被说成黑的。喻文州一边开车,一边还要被他抹抹黑,真是觉得自己这个司机做得有点亏了。

“我是很想当队长没错,不过我并没有那样想你。那时……我能和你说上话,就已经很开心了。”

喻文州目不斜视,稳稳地开着车,黄少天却闭了嘴。安静了一会儿之后又道:“你看,现在能和我每天说上话的也只有你了,你连个竞争对手都没有,岂不是要高兴死了?”

“是啊。”喻文州认同地笑了,“那以后,我对你从来都没有失望过,所以不管是抢了你的队长位置,还是之后的所有事,我也一点都不后悔。”

黄少天张了下口,却觉得嗓子仿佛哑了一般。忍不住又偏过头去看他的侧脸,喻文州紧抿着的唇角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画一般地叫人移不开视线。

他们之间对话里的暧昧再多也不过如此,但对于过去在战队的那些年,却并没有说到过这个份上。不后悔,不管是在役还是退役皆是如此。他们之间的情谊无疑是令人享受的,但那之外还会有什么,还能有什么?

好……好。黄少天心想,他总是很现实的,是不是只有我在做着虚无缥缈的梦。

才晃了一会儿神,黄少天被口袋里手机的来电铃声与震动惊醒。他拿出手机一看,不由得“咦”了一声。

“怎么了?”喻文州问。

“我妈打过来的。”黄少天拿着手机犹豫着接不接,“平时都是晚上才打,这个点打电话给我,准没什么好事。”

“那也不能不接。难道她还能逼婚逼到G市来?”喻文州笑道。

“那当然。我都抵抗地这么明显了,她怎么再逼我啊?我知道,她就是嫌我没出息,退役了之后既没有事业,也不肯结婚。我说要在G市开店,她也是不相信我能成功的。”黄少天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她也不是没道理,你看我都来了那么久,连个铺面都没定下来。”

“少天。”喻文州忽然道:“再看下去也不是办法,上次你说的那个铺面,不如就定下来吧。钱要是不够,我来出就是了。”

 

评论(9)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