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七)

近期忙累成狗,这样的更新频率还差不多_(:з」∠)_


 

翌日,喻文州下班之后并未多留,径直回了家。黄少天和俞虹约好的时间并不那么早,但他们也有段时间没有一起上游戏,趁着这个机会一起上线看看也不是什么坏事。

荣耀在他们退役之后又更新过几次,等级有所提升,装备和技能也有改动和升级。当然即使退役了他也会上游戏,有时甚至会应公会的邀请去帮个忙什么的,但喻文州毕竟有自己的工作,再也无法花费很多时间在荣耀上面,不像黄少天即使是上班也是给自己家里打工,算不上什么富二代但至少时间还比较多。

喻文州和黄少天组在一起,两人汇合之后看了看他的装备,果然比起上次见面又升了级,甚至还多了两件橙装。

“觉得这个版本怎样?”

喻文州打字问。

“剑客新技能还算强力,但是控制减弱了。装备还是那样所有职业的数值提升都差不多。等等你跟我打什么字?开语音好吗?”

黄少天本来就接着耳麦,又出声催了两句,喻文州才弹了一下QQ的小窗,抛过来个语音邀请。

黄少天点了接受,一边还不停嘀咕着上着游戏用什么QQ。

“吃过饭了没?”喻文州趁着他说话的间隙问。

“啊?哎……”黄少天支支吾吾。

果然还没吃。喻文州笑,“我也还没,刚叫了外卖。反正时间还多着,你先去吃饭吧。等一下你再开一台电脑,开一下视频这样我就能看到你了。”

“你真的打算偷着看啊?太阴险了。”黄少天是个行动派,音箱里马上传来各种响动,很快他就切断语音通话,又发过来一个视频邀请。

“你能看到我我不能看到你,这不公平!”视频连通,黄少天捧着一台笔记本对准了台式电脑的屏幕,见喻文州根本没启用摄像头,不满地抗议道。

“少天,先吃饭。”喻文州再次提醒他。

“知道了知道了你简直是我的妈……”屏幕里的黄少天伸过手来似是要切断通讯,犹豫了一下道:“我先关掉了啊。”

“这样挺好啊,很久没看到你了。”喻文州手掌托着脸,笑着说。

“久什么久,还不到一个月!你还记得你之前跟我说什么?‘才’四个月!变化要不要那么快?区别要不要这么明显?”黄少天学着喻文州之前的口气,有些愤愤然地按下了终止视频。

反正除了QQ游戏上也可以通话。黄少天又出去倒腾了一会儿将饭菜都拿到房间里吃,一边吃还一边操作着角色和喻文州一起做起了休闲任务。途中喻文州出去收了个外卖,回来的时候就发现游戏屏幕上出现了个提示框。

玩家【蜃楼,术士】申请加入你的队伍。

是俞虹的术士号。

离他们约好的时间还早,但是俞虹好不容易抓到黄少天来PK,似乎有点迫不及待的意思。喻文州没去点同意或拒绝而是直接关掉了提示框,并且解散了队伍。黄少天立刻道:“你回来了?俞虹也真是的,小女孩家的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矜持,一上线就不停密我。”

仔细听听果然黄少天那边有密聊的叮声,喻文州问:“你们现在就开始吗?”

“那也得等我吃完饭啊!”黄少天模糊地说。喻文州又发出一个QQ视频邀请,连通之后便见到黄少天囫囵往嘴里塞着食物的情景。

“把笔记本拿近一点。”喻文州等他吃完了,指挥着他将摄像头的角度调整到最佳,正好对准台式机的屏幕。游戏聊天栏里俞虹接连着发了很多话,黄少天的回答却是寥寥数句,还真是让人觉得有些颠覆。

“黄少你怎么不说话啊?”喻文州看到密聊栏里俞虹问。

“耳麦坏了。”黄少天简单地打字回复她,搓了搓手坐正,“行了开始吧,给我房间号。”

 

俞虹开了一个修正场。虽然她手上拿的是自己的账号,但毕竟是预定的索克萨尔接班人,账号装备和技能点都高出黄少天一大截。黄少天点开她的属性界面,都无法不对她的装等和四围数值表示羡慕嫉妒恨。

但是这个术士号……是个女号,而且是个高挑冷艳型的。黄少天不由得吹了个口哨,戏谑道:“我说她接了索克萨尔之后战队不会也去联盟申请给账号改性别吧?哎哟索克萨尔那要是变成了女号……也太让人浮想联翩了哈哈哈!”

两个人第一局打得中规中矩,期间也没什么交流,最后黄少天以微弱血量劣势输掉。喻文州听他一边打一边碎碎念着女术士好看好看,挥杖奔跑的时候长袍下面的大腿还会白晃晃地露出来,简直是精神攻击。最后打完了,却是一本正经地问:“文州你觉得怎样?”

喻文州知道他问的什么,回答道:“很熟练,反应很快手速也很高。但是你们都打得那么保守,真是看不出什么更多的东西来……”

“是她在试探我啊,不如就让她试探一下也没什么不好……”黄少天懒洋洋地说,手指放在键盘上回复起来。“我让她要来就来真的吧,早点打完我们继续去玩啊!”

俞虹已经打字在问要不要再来一把。黄少天和她说了几句,很快两人又进入比试区。

这次黄少天没多留手,一开始便冲上去近身攻击。房间开的是最简单的擂台场,面积是挺大,但是没什么遮蔽物无法利用地形来拉开距离,这对剑客来说还算比较有利。但是这个版本的术士生存技能也大大加强,俞虹对于技能的衔接控制也是几近完美,几个伤害来回下来一点都没让黄少天占到便宜。

虽然最后差距仍然只有一点点,但黄少天还是输掉了。

“怎样?”黄少天又问,听不出口气里有什么情绪。

喻文州说:“手速很快,但是失误有点多。别因为手速有点跟不上就着急啊。”

“我问你她怎么样,没问你我怎么样啊喂!”黄少天佯装哭丧着叫,“我都这岁数了你就让我退步点,别要求那么高!”

“好吧。”喻文州忍着笑,说道:“她的话,长处不说。有一点,她对你太了解了。”

“什么意思?对我太了解?今天才第一次PK啊,还是说第一场打完了她就能摸透我了,那简直神了好吗我才不相信呢。”黄少天咋舌。

“她应该研究过你的打法,再加上刚才那一场……不是没可能。”喻文州摸着下巴。这女孩子真是有点意思,即使黄少天整体状态大不如前,但能在他手里连赢两把的非职业选手真的不多。卢瀚文说她配得上索克萨尔,当然不会是没有理由的。“不过也不是没弱点,你失误的时候反而她会有点犹豫,可能是谨慎过头也可能是经验不足,等下你可以再留意一下。”

“卖破绽也太没意思——”黄少天啧了一声。“要赢她的话得改变打法?没想到那么麻烦,不过她真的挺厉害,早知道我也去问问瀚文她是个什么打法的……”

“你都和她打了两场了,还没摸清她的打法?输掉也别和小孩子多计较。”喻文州抚慰了句,又道:“说起来上次圣诞节活动拿的那个特效武器,你放在包里了吗?”

“在啊。怎么了……”黄少天停顿了下,忽然大笑起来,“好好好,文州你果然是个天才!我要是她,这把肯定要被气死了!”

上次圣诞节活动任务,最后送了一个趣味特效武器。武器本身没有攻击力,所有基础属性数值都是1,但是每种武器都是喜庆的节日外观,外加一个节日特效。轻剑的外形就是一把红白相间的拐杖糖,特效是拐杖拐手那端可以伸长,将目标拉近至身旁。

这个武器十分有趣,不管是玩家还是NPC都可以作为对象拉来拉去。黄少天当时拿到这个拐杖糖的时候,拿喻文州的术士号玩得十分开心。只可惜这个武器道具并非永久性,限时30天一过就会消失。

离时限的30天刚好还有几天,这个时候正好派上用处。因为是修正场,即使原始数值只有1进场之后也能得到修正提高到普通武器的水平,虽然攻击肯定不会有平日趁手的攻击性武器那么高,但是多了一个控制技能,而且是CD十分短的控制技能,对于黄少天这样的高玩来说简直就是带了个挂。

而俞虹甚至不能以牙还牙,因为术士的特效武器是一根烟火棒——特效只是向天空发射烟火罢了。

黄少天换上武器让角色拿上拐杖糖,招呼俞虹又PK了一次。这次黄少天做了个大弊,胜得简直不能用轻松愉快来简单形容。打完了之后惹得俞虹气恼万分,直喊不公平。

黄少天打字对她说:“今天就到这里吧。职业赛场上比这个更不公平,更意外更悬殊的事情都会发生,哪里能全都像你想好的一样。你真的是很棒的术士,但是遇到自己预测外的事就慌成那样可不行,再多磨练磨练吧。下次有空再跟你玩啊!”

 

黄少天退出竞技场房间,还没跟喻文州说上两句话,突然说:“卧槽,都打完了,她还来QQ上敲我!这妹子真是粘人啊。文州你帮个忙啊,你不是有个牧师的小号吗?女号的那个!赶紧拿出来上线一下!”

喻文州的确是有这样一个号,不过他主号都没什么时间上,小号几乎都是万年躺在抽屉里。他将账号卡找出来上线之后,黄少天的组队邀请马上就抛了过来。进队一看,俞虹的“蜃楼”果然也在队伍里。

俞虹一见他进了组,立刻便打字问道:“你就是黄少的女朋友?奶油甜甜圈?”

“……怎么回事?”喻文州沉默了一下,问黄少天。

“我跟她说我有女朋友了,文州你帮忙装一下啊!”聊天视频里黄少天双手合十向他请求。

“可以是可以……但迟早会穿帮啊。”喻文州失笑。“对小孩子还需要这样去骗?”

“我们那时不也是小……哎,总之帮帮忙啦?下次去G市再给你带吃的!”

好吧。反正也不是什么一直会上的号,临时装一下也没什么损失。

喻文州操作着手上这个ID叫“奶油甜甜圈”的女牧师号,无奈地打字回复。

“是啊。你好^^”

 


评论(4)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