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六)

双十一买完东西来更新什么的我怎么那么拼(捶桌


 

接下来的时间又是重复的忙碌。

喻文州在元旦过后抽了空,在一个周末见了下郑轩和他提起的人。见完之后没几天,郑轩又打电话来约他吃饭。

“电话里不能说么?”想也知道大概是什么事,喻文州有些无奈地说。

“还是当面说好,否则这事完不了。你什么时间方便我过去就是了,我请客啊!”

第二天喻文州下了班,刚走进停车场就看到郑轩站在外面等他。南方的冬天不算冷,但看他的样子也站了一会儿,整个人都显得有些风中凌乱。喻文州招呼了一下,很快他便跑过来跟着钻进车里。

喻文州好笑地说:“嫂子还真舍得啊。”

郑轩抱怨道:“得了吧,我待在家里照顾她她还烦我呢,不如出来和哥们吃饭。”

喻文州不做评论,征求了下郑轩的意见,车子便开去一个较近的购物广场,两人找了一家火锅店坐定。

郑轩是退役后少数一直留在G市的人之一,加上和喻文州又是同期,走得也比别人要近一些。不过自从他两年前完了婚,工作以外的大多数时间便放在了家庭上,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散漫自由。郑轩的妻子喻文州也见过几次,是个美丽开朗的G市姑娘,事事都喜欢拿主意做主,和郑轩在一起正好可以治治他消极的一面。

姑娘是好姑娘,嫁给郑轩之后也是组成了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再好的妻子也会有点小毛病,郑太太的毛病就是爱管闲事也爱当红娘。自从认识到现在已经给喻文州介绍了几次对象,都是逼着郑轩去说。郑轩本就不太敢违抗,前几个月妻子还怀上了,这个时候家里什么事都是老婆为大,就更加事事惟命是从。

郑轩等服务员将点好的菜和饮料都上齐了,喝一口水便直奔主题。

“文州,这事不能再这么下去了。这样下去浪费你的时间,我也总是不好做人你说是不是?今天我一定要问个清楚,你给我说明白了,我好让我家的死了这条心,以后就没这事了。”他搓了搓手,问道:“你心里是不是有人了?”

喻文州笑了笑,“你要是想把事情了结了,直接这么对她说就好了,何必来问我。”

“哪有这么容易?上次那个真的是我老婆的闺蜜,门一关姐妹两个什么都说的那种!你们见完,她一回去,从头到尾什么流程什么细节我老婆全部一手掌握。”郑轩苦着个脸,“她说你……从头到尾什么都好,黄金年龄,又是单身,哪个姑娘看到你都喜欢,但你就是不喜欢人家。我倒是想随便对她说个理由,但是她是肯定会追问倒底的,我是真的是糊弄不过去。而且你看我们是好哥们吧,你到底怎么想的,你告诉我也让我心里有个数啊?”

想想郑轩也是无辜,夹在妻子和兄弟之间,哪个都不想得罪了。

喻文州的情商应该是很高的——情商要是不高,不可能将蓝雨上上下下都治得服服帖帖。而且就条件来说,人长得不错,工作稳定收入可观。他放弃那么多机会一直拖到现在都不谈恋爱,除了心里有人,郑轩实在想不出其它的理由。

“她会追问你,我心里的人是谁吗?”喻文州见郑轩一脸没错没错的样子,“郑轩,我倒是没什么,反正也习惯了……之前嫂子介绍给我的,也都是很好的女孩子,我很感激她。我有时候也会侥幸地想,说不定这次的这个会让我一见钟情……”

喻文州低下头,开始夹菜往沸腾的锅里丢。

“结果你也看到了。”他说,“我是已经放弃了,不如也请她放弃吧。追问下去又怎样,难道她要去找到对方做什么事么?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关系影响别人的生活……”

“这么说……还真的有?”郑轩看着他的脸色,疑惑地道:“什么样的人,竟然是你搞不定的。这真是稀奇……”

“不是这方面的问题……”

“这么说是?对方也喜欢你?”

喻文州点头,“他也知道我喜欢他的。”

“那你们在搞什么?”郑轩整个人都糊涂了。“都这样了还不在一起?!”

“所以不是这方面的问题啊……”喻文州只好无奈地笑,“都说到这份上了,还不够你回去交差?菜都熟了,吃吧。”

短短一顿饭的时间,两个人各怀心事。郑轩早说了要请客,最后说什么也没让喻文州掏钱。最后两人走出店门,郑轩又突然抓着喻文州在路边停下。

“文州,我最后问问你……你不回答也没关系。”他有些局促,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跺着脚犹豫地问,“你的那个……哎,我是说你心里喜欢的那个。是不是……男的?”

这问题问的。说是可以不回答,但要是不回答就几乎等同于默认,又有什么两样。

喻文州转过头来看他,“你想到是谁了?”

郑轩心中哀嚎一声。

这下是真知道了,但是知道了还不如不知道。他刚才一边吃饭一边在心底推测,喻文州的交际圈不算大,如果真的有个心意相通的姑娘自己没道理一点都不知情,但如果是个男人,那还真是不作他想。

这念头也是大胆,直接问出来更是紧张得头皮都麻了。但是谁知道……就这么生生被他押中,知道了又不能假装不知道!

“咳咳……文,文州。你放心,我不会跟别人说的,绝对保密,绝对绝对!我老婆那里我也肯定想好其它的理由让她死了这条心……”

郑轩哭丧着脸说。

“这是我的事情,你不用比我更紧张。”喻文州被他的样子逗笑,“你怎么对嫂子解释的我不介意,不过我也说了不想影响到别人的生活。这些……你都不要对他讲就好。”

 

回到家里也不算太晚。喻文州简单洗漱之后换了衣服,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晃了一圈,竟然觉得没有什么事做。

平时这个时候,他有时会将工作带回家一些,要不就是上一下自己策划的游戏单纯做个玩家。实在没有心情,也可以选择看看电视,或者上网去群里找人聊天。

但是他现在竟然什么都不想做。将客厅的灯都关上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干脆从茶几抽屉里拿出一包烟来,取了一根点燃。

喻文州不太抽烟,非常需要提神的时候才来上一支,味道也是淡的那种。此时吸上一口,仰着头,慢慢地吐出个烟圈来,看着灰白的雾气在黑暗里袅袅地消散,竟是感到从前没有过的舒爽。

郑轩抱怨过不止一次,婚后的生活完全没有恋爱的时候开心。原来有的青春,自由,爱情,在套上婚姻的枷锁之后就变成了责任,负担,还有压力。原本他就是个没什么干劲的人,有了家庭,甚至现在有了孩子之后,更是觉得不能自主,满腹委屈。

但是喻文州是多么羡慕他。即使有那么大的压力,他仍然和他爱的人在一起;就算他抱怨有了孩子之后的负担会成倍地加重,也不难看出他对妻子腹中那个新生命的期待。

在喻文州的眼里,那样的幸福是如此梦幻而不真实。但是别人的幸福终究是别人的,自己的幸福……还是得靠自己去争取吧。

喻文州拿起手机按亮了屏幕,在QQ微信和通讯录里犹豫了一下。这个时间黄少天应该挺空的,之前也没少找他聊天过。今天还没有一条消息发过来,不是在打游戏就是因为太累早早地睡了吧。

打游戏的可能性大一点。直接上荣耀找他也是个办法,不过说些什么好呢?说刚才我在想结婚的事……?

想着想着便觉得有些异想天开的好笑。手机在手指里翻动了几下,短信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喻文州划开一看,竟是黄少天真的发了一条短信给他。

“你明天晚上有空吗?俞虹突然约我开房PK,你要不要来看看?”

开房这词用得真是插在心口上,但又没办法说他不对。喻文州想了想,干脆回拨了个电话给他。

“你没在忙啊太好了我还怕打扰你呢。”一接通黄少天就先说了起来,“文州我跟你说,刚才就刚才没多久,俞虹突然就跑过来加我的QQ!我还在打副本呢没理,她就申请了N次啊几秒钟就来一次啊!小企鹅都快把我的门给敲烂了好吗?!都怪瀚文把我的QQ号给她也不跟我说声,还在这个时候来加我!我一通过请求她就问我黄少约吗?一个16岁小女孩!问我约不约!我也是醉了!!!”

“谁叫你是少女杀手啊?”喻文州笑着调侃了他一句。

“我倒是想杀到她不认识少女两个字……”黄少天在那边拿起杯子喝了口水,“明晚你一定要来啊!听瀚文说她手速甩同期三条街,卧槽,欺负我老了手速下降也不能这样……”

“我去倒是没关系,不过你们开房,我过去她不会有意见?”喻文州道:“我觉得她可能比较想单、独和你相处。”

“喻文州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你还跟我玩吃醋有意思么?几岁了啊你?别让我把你跟小孩放一起说啊?”黄少天哼哼了两声,“我倒是觉得奇了怪了,她干嘛老是盯着我。一个小术士不来追追你,明显应该你更受欢迎啊队长!”

“要是她来追着我,吃醋的不就是你了。你觉得这样比较好?”喻文州手里拨弄着已经熄灭的香烟头,淡定地说道。

“哎?这么说好像也是。”黄少天停顿了两秒,又嚷起来,“等等,凭什么说我会吃醋?我干嘛要跟一个小姑娘吃醋?不要以为你幼稚我就会跟着你一起幼稚好吗?”

“好吧就算我幼稚好了。”喻文州避开这个话题,又思忖了下,“你们约的几点?到时候我还是不进你们房间了,只是看看的话连游戏都不用上。她是怎样的术士我还是挺有兴趣的,直接出现在她面前要是影响她的情绪可能反而看不出什么来了。”

“行啊行啊。”黄少天满口答应,交代了下时间地点,又和喻文州聊了会儿才挂了电话。


评论(8)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