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

※ 吹牛游戏的玩法请自行百度,不太想在文里写这个,囧。


 

聚餐结束之后,卢瀚文原本是要送两个孩子回家去的,但是还没和两人说声要走了,就被几个前队友围了起来不让走。

“前辈们别这样,我带来的人我得负责送回去啊。”卢瀚文为难着脸。

“刚才我们都问过了,他们住得离世镜哥家还挺近的,就让他送他们回去吧。”

喻文州来和他解释,并且示意他看路边。方世镜已经在带着两个孩子打好了车,朝他们的方向挥了挥手告别。

“这么麻烦前辈多不好意思……”卢瀚文挠着头。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世镜哥顺路,送完也可以早点回家照顾孩子。你就不同了啊!”黄少天伸手揉乱他的头毛,“反正你们明天也不训练,不跟我们去续摊才是好意思么你?刚才的帐还没跟你算呢,给我小心点!”

“黄少……”

跟谁也不能跟黄少天理论。卢瀚文乖乖就了擒,将其他人都送走之后,留下的一行八人在附近的卡拉OK里开了个大包厢,又点了一堆的零食和啤酒,大有不醉不归的意思。

黄少天负责和服务员对清了单,招呼大家点歌拿吃的,最后在喻文州旁边坐了下来。喻文州见他眉飞色舞的,便问他:“那么高兴?”

黄少天乐了一下,“都多久没这么玩了,当然高兴啦,你不高兴?”

“也不是。”喻文州观察了下他,说道:“之前……是不是俞虹找你说什么了?”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看着他嘴巴张成了O型。

“你们回来的时候虽然是前后脚,但是神色都有点不对……我还以为是我多心了呢。你们都说了什么?”

“喻文州同志,几个月不见,你怎么当成了侦探了啊?”黄少天打趣了他一句,想了想还是将之前发生的事都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黄少天那口才,要惹人烦是一套,要说清楚事情又是另一套。等他说完了,事情清楚了,时间也不长。喻文州思忖了下,说道:“听你这么说,她有自己的想法,也挺不错的。”

“真的么?我倒是觉得她太骄傲了,表面上看不出来,心里头还是有点叛逆,给她那么好的机会不好好珍惜利用努力上进,总有一天要吃亏。”

喻文州闻言笑了,“你是在说你自己么?”

黄少天哼一声,“搭档这个东西,就是不管在不在旁边都会影响到自己,不然叫什么搭档,场上随便找个人传下球就行,还不如叫打下手的。过来了就明白,这苦头吃吃也好,她能不能领会就随她自己了。不过另件事我还是觉得有点奇怪啊,她根本就没见过我,突然跑过来跟我表了个白,这才是最奇怪的事吧?”

“嗯……”喻文州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卢瀚文,“说不定是瀚文为了指导他们翻出了以前不少比赛和训练录像。”

“那也不应该是我啊,她一个术士,应该喜欢你才对!”黄少天道。

这话真是说得不着边际,不过反正也被他拒绝了,追究原因也没什么意思。喻文州问:“你这么高兴,就是因为这个?”

黄少天得意地瞥了他一眼,“那是,我都这岁数了,还能碰上小女孩说喜欢我。这说明啊,当年我这个少女杀手,就算到现在也是妥妥的一点都不差。”

喻文州笑得弯了腰,黄少天气得去拧他的腰眼,喻文州反抗,两个人四只手便扭打在一起。就这么幼稚地折腾了一会儿,便听到宋晓在喊他们。

“文州黄少你们干嘛呢别顾着自己乐!不点歌唱就过来玩吹牛!就差你们两个了!”

 

喻文州,黄少天,于锋,宋晓,卢瀚文。五个人围着一张小圆桌坐了,手上各拿了一个杯子和五个骰子。卢瀚文之前没玩过这个,于锋还和他讲了下规则。黄少天捏着骰子玩了一会儿,偷偷地对喻文州说:“你在我上家,这下你要惨了。”

“这么可怕?”喻文州笑,“大不了喝酒。”

“去去去,你今天开车,喝什么酒。你醉了谁负责送我回去?”黄少天又凑近了点,“不想我坑你你就加油照顾瀚文去!”

“还不知道谁坑谁……”喻文州低声嘀咕。

于锋说完了规则,宋晓也差不多倒好了几杯啤酒放在桌子中央。“说好了啊!输了就要服输,真心话和大冒险选一个!选了就要做,不选就罚酒三杯!不能连续两次喝酒,否则就不是男人!郑轩景熙李远都看着呢他们作证!”

“那真心话和大冒险哪里来啊?”卢瀚文举了下手。

“那还不容易?”一旁的徐景熙拿起手机示意了下,“APP摇一摇,什么馊主意都有。”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卢瀚文扶额。

“好了好了,开局了开局了!大家都是队友都是亲人,栽赃陷害义不容辞!都别客气啊!谁客气谁就倒霉了!”宋晓招呼着开局,五个人各自摇好骰子各自看了下点数,游戏便开始了。“第一局我就先来了,刚开始保守点三个二!”

一圈下来,卢瀚文作为新手菜鸟出师不利,果断先跪了。现役选手自然是不能喝酒的,他在真心话与大冒险中犹豫了一下,最后选了真心话。

徐景熙拿着手机摇了几下,和郑轩李远一起神神秘秘淫笑着选了一个。

“这个好这个好,描述一下你和女友的第一次!”

“啊?”卢瀚文囧了一下,“我……我没有女友啊!”

“哎哟,那男友呢?”

“前辈!别开玩笑了,当然也没有啊!求放过……”

“哇靠还求放过……怎么可能?!没有就描述一下你第一个春梦吧!这个必须得有了吧!”

黄少天捂着肚子憋着笑,在旁边添油加醋,“瀚文别挣扎了,你已经是个大人了。大人就说话算话有什么说什么!大家都是男人都懂的嘛,不会笑话你的……”

“队长……”卢瀚文无助地向喻文州投去救命的眼神。

“你在叫谁呢?现在队长是你自己啊。”喻文州笑眯眯的。

“嗷……”卢瀚文哀嚎了一声,只得红着脸,乖乖就范地接受惩罚。

 

游戏接着来,几轮过去几个人都有输局,唯独喻文州还没有中过招。黄少天已经喝过一次酒,这轮于锋开了他的局,让他又输了一次。

结合之前几次的惩罚内容来权衡了一下,黄少天选了大冒险。

几个前队友兴致盎然地拿着手机摇了数次,“这个这个就这个了!黄少过来看!这个真心好!”

黄少天凑过去看,怪叫了出来,“卧槽?!你们给我留点脸?!”

“黄少放心上!我们不会笑话你的。也就给你拍点照片。”卢瀚文终于到了报仇的时候,贼笑地拿出了手机。

“黄少选一个,上!视频拍摄已准备!”陷害者于锋更是乐不可支。

“哼于锋你等着瞧,下次轮到你不整死你!”

黄少天已经没了喝酒闪避的机会,只好硬着头皮上。这个大冒险必须得有个人配合才行,说是选个人,其实也只有一个选择了。他回到座位旁边拉起喻文州的手臂,“文州帮个忙啊。”

“怎么?还要我出场的?”

“帮忙给我当个道具啊!你看别人尽想着看我笑话,还是你当道具放心!”

黄少天拿了张椅子靠着墙放好,让喻文州坐下。包厢里的顶灯被打开,周围的损友个个都准备好了手机准备摄影摄像。喻文州抬头看着黄少天,脸上有着明显的疑惑。

黄少天左手撑在了喻文州背后的墙壁上,弯着腰低头直视住他,抬起右手托住了他的下巴。

他明显有点紧张,喻文州看着他做出这个动作来,心中大概明白了七八分,眼中又多了点戏谑的笑意。

“少天……?”

“咳……”黄少天从短暂的呆滞中清醒过来,用调笑的语气说道:“美人~来给大爷我笑一个?不笑?那大爷我来给你笑一个?”

“哈哈哈哈——”所有人都爆出了大笑。

黄少天说完,一刻不等地移开视线,拉了喻文州起来,放好椅子,又拉着喻文州回到位子坐下。大声说道:“继续玩继续玩!都给大爷我回来上桌!不整整你们我就不是剑圣!”

 

接下来输掉的人都没怎么好过。然后喻文州输的那把,还真是被黄少天给坑的。

他说了一个挺大的数,但估计黄少天自己的点数里面这个点也不少,犹豫了一会儿才叫开。这么一开两个人里肯定有个人要输,黄少天也有点豁出去的意思,结果还真的给他蒙对了。喻文州也的确不太想喝了酒再找代驾,便放弃机会选了个真心话。

他难得输一次,大家都不想轻易放过他,黄少天也挤过去和他们一起摇手机。否决了N个选项之后,终于选定了一个。

“文州这是大家投票定的不关我的事!”

黄少天坐回喻文州旁边,举了双手表明自己的清白。

宋晓拿着手机贼贼地放进喻文州的手里让他自己看。喻文州低头一看,屏幕上赫然写着:

“上一次撸的时候,是一边想着谁一边撸的?”


评论(8)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