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二)

 

聚会囊括了蓝雨各个时期的队员,除了几个实在住得太远赶不过来的都出了席,G市周边的更是一个不少,从第二任队长方士镜到当年转会出去的于锋林枫等人都来了。他们在蓝雨一直用来办庆功宴的饭店定了两桌,人到地七七八八的时候,突然有人说:“哎哟,这当年的夺冠阵容竟然都来齐了!”

一开始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大家拉到了一起合影,还有人掏手机找出了当年庆功会时候的合照参照站位和姿势。黄少天凑上去一看,照片上喻文州和他正副队长两个人理所当然地站在正中间,互相勾搭着肩膀,青春年少的脸上满是放肆和喜悦。

“少天。”喻文州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到自己身边来。黄少天刚站定,喻文州的手臂就搭了上来。

“你记得那么清楚?都不看照片。”黄少天也亲密地搭上他的肩膀,低声问了一句。

“这张照片就被我放在房间里。你没注意?”喻文州说,“不过天天看也会腻,这次总算可以换张了。”

“你放哪儿?书桌上?谁会注意啊而且我进你房间的次数本来就不多……”还真的没注意过。黄少天想,虽然喻文州根本不介意他随意进出,但即使再好的朋友他也不会做这种失礼的事,更何况喻文州……

“黄少你快别说废话了快看镜头……!”

举着手机拍照的前队友高声提醒,众人都哄笑起来。黄少天朝出声的人投去个挑衅的眼神,还是乖乖地摆好了pose。

拍好了合照之后又连续换了几次组合各种拍,尤其是喻文州几乎每个人都拉着他合了一次影。饭局还没开,气氛就有点热烈过头。喻文州总算得了空,走到黄少天身边问他:“瀚文说什么时候来?”

“在路上了说是快了。临时说多带两个人过来,因为要去接人所以耽误了点时间。我跟服务员说了,还好多两张椅子还塞得下。”黄少天挥了挥手机,“好小子,现在他是队长,就学会耍大牌了最后才来,还给我卖关子。”

喻文州说:“能来就行。也是很久没见……”

黄少天惊讶,“不是吧?你在G市,你都这么说?那我怎么办?”

“嗯……上次看到他还是过完年,我去看了场比赛然后和他说了几句话,我跟你说过的。”

“然后就没见过了?……你工作忙没什么时间而且需要休息,不怪你不怪你。应该他抽空来看你才对,你等着,我一会儿一定好好教育他……”

喻文州笑,“没事,瀚文身上担子重,你可别打击他。”

卢瀚文踩着点踏进包间,前辈们一连串的“要罚要罚”攻击迎面而来,连忙把自己带来的小朋友推出来接受审阅转移视线。

“你们看,这是新一代的剑与诅咒!”

卢瀚文在成年之后连年窜长,虽说在这一群人里是年龄最小的,身高却超过大多数人。两个孩子一开始站在他的身后都没人注意,这下被带到了人群中间,俨然被围观的架势。

“小俞操作的是术士,小洪是剑客。”卢瀚文挨个介绍了一下,又补充道:“都是十六岁,训练营里待了一年,基础扎实人也聪明,顺利的话下个赛季就给他们注册成正式选手……”

才说到一半,便有人带着哭腔道:“是妹子……是真的妹子!”

短暂的沉默过后,是一阵阵感动的喟叹。

“我是在做梦吗?我大和尚庙居然!终于!有妹子了……”

“生不逢时生不逢时啊我!”

“早知道我就晚两年退役了……”

俞姓少女果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卢瀚文内心比划了一个V,正准备悄悄找个位置先坐下,便被背后接近的黄少天大力拍了一下背脊。

“成功转移仇恨?得意了呢你?看我迂回绕背一击必杀!”

“黄少!”现任队长,第二任剑圣却是一点都不心虚,“你看,我早就说过了,一定会找到配得上索克萨尔的选手的。”

 

喻文州退役之后,并不是没有人接手账号卡。蓝雨的训练营本来就是个术士的熔炉,从里面挑出一个从操作到意识都拔尖的孩子,一点也不难。

但是喻文州实在是太优秀了。队长,战术大师,第一术士……他给予蓝雨的并不只是一个戴着光环的索克萨尔。等到他离开了,人们才发现根本不是找一个操作优秀的职业级选手接任,就可以满足他们对索克萨尔的期望的。

幸好还有卢瀚文。从前,蓝雨的标志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而他们仿佛将所有的精华都留在了卢瀚文一个人的身上。观众们看着卢瀚文,有时候觉得他像黄少天,又有时候觉得他像喻文州。但无论他像哪一个,或者如同两人合体,大放光芒的一直都是他一个人。

一个人,始终都不是“剑与诅咒”。

黄少天颇有些不信,“那个小女孩真的很厉害吗?这么文静看上去超弱的……这么想也不对,文州以前倒也是看上去很弱的。她有什么本事把你都给征服了啊?等下都说给我听听。”

“黄少我跟你讲,她姓俞,队长的喻去掉一个口的那个!”卢瀚文得意洋洋,“我觉得那都是缘分啊!相信我,你和她来一把就知道她哪里特别了。”

“我可听到了。”喻文州突然插进他们两个中间,微笑地看着黄少天,“原来那时你都是这么看我的。”

黄少天哈哈大笑了两声,“这时候还怪我么难道你还想算秋后账?那时我看谁都弱,后来不也对你刮目相看了么?不过瀚文啊,她强还是弱可跟她姓什么没关系,就算她姓的是有那个口的喻也得凭实力说话啊是不是?她要接索克萨尔,那就得够聪明才行,不然到时候还是被观众喷咯。让我还不如让文州去和她来一把……”

“好啊好啊!”卢瀚文立刻接了口,“求之不得!”

“别乱出馊主意……”喻文州适时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示意早就到时间开席。黄少天和卢瀚文贼贼地互相对了几眼,便去叫所有人落了座。

 

晚饭吃得热闹开心。原本只是聚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角。卢瀚文带来两个后辈,倒的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上了饭桌没多久两个人的底细就被大家问了个干干净净。喻文州留意了一下,小洪剑客性格明快开朗但是不显浮躁,和前辈谈话也是有来有回不乏主动。而术士小俞就感觉更文静而早熟,两个新人里她明显更受关注一些,但即使前辈们再热情她也没被吓到,举手投足一直都是落落大方的样子。

先不说技术怎么样,两个孩子个性都挺不错。小卢会说这是未来的剑与诅咒,当然不会是毫无根据。蓝雨这几年成绩有点平淡,也是时候来点新鲜血液,为未来做准备了。

一群人闹哄哄地吃饭叙旧认识新人,饭局一直持续到过了九点。卢瀚文最后偷偷地将饭款给结了,让黄少天气愤了一下。两个人在包间外面争执了半天,最后以卢瀚文一句“反正我结都结了黄少你就认了吧”告终。

退役了就被小辈牵了走,这下还真的不帮忙指导新人不行。虽然黄少天原本也有这个心吧,但还是不爽地骂了卢瀚文两句,跑去洗手间冷静了。

放了一下水又好好洗了一把脸,感觉足够冷静了下来黄少天便打算回去好好散了会。谁知推开洗手间的门,却看见小俞站在外面的走廊上。

“小俞啊!”黄少天打了个招呼,“怎么到这里来了,女厕所在另一边。”

“我知道呀。”少女看到他,偏了偏头笑得甜美。“我不上厕所,我来等你的。黄少,你不如直接叫我俞虹吧。”

“哦……哦?”黄少天一愣。这什么事?未来的诅咒过来找他这个前任剑单独说话?倒还挺有意思的。“行吧,俞虹。有什么话不能直接在包厢里说还特地到这里来等我?”

“因为我想直接,并且单独地跟你说啊。”俞虹双手轻轻扣着放在身前,抬着头直视着他说:“黄少,我喜欢你。”

“……啊?”

黄少天当了一会儿机,不确定地问道:“你的意思是,你挺崇拜我的是吧?这个我能理解,崇拜我的人还是挺多的嘛。不过你这个年纪崇拜的还是我我真的很高兴,现在说到剑客大家都看瀚文啦,我还以为我已经前浪死在沙滩上了呢哈哈哈……”

“不是啊,我是说我喜欢你啊,我说的应该很清楚啊?而且我听队长说你现在没有女朋友。所以我才向你表白的。”俞虹十分认真地盯着他。

……我去?还真是那个意思?!

黄少天总算认真打量起了她。俞虹长得挺高,肤色白皙脸有点圆,但是眼睛很大,披肩长发齐刘海,一袭浅色连衣裙加上开衫的搭配,显得十分青春淑女。

凭良心说,她长得的确不错,但是再漂亮,也是个十六岁的未成年啊!

“咳咳,我说俞虹,你,十六岁;我,三十二,翻你一倍了!先不说我们之前没见过面也没互相了解过,就这个差距也是改变不了的吧。再说了你现在在关键时期,明年都要做职业选手了,这个时候就想谈恋爱是不是有点早?你就应该先好好磨练自己的水平和意识,和你的搭档增进一下配合和感情……”

“黄少,我只是有什么,就说出来。你对我没有兴趣,直说不就好了。”俞虹收起了微笑,一双大眼盯着他,颇有点咄咄逼人的感觉。“……为什么你们总是说搭档不搭档的。该搭档的时候当然就搭档,不搭档的时候我也可以一个人来。就因为从前你和喻队是个传奇,现在就总是把我和别人捆在一起说,你不觉得这样很奇怪吗?”


评论(5)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