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一)

好吧我还是来开坑了。

退役梗。年龄设定是32岁。

 

我要的幸福

 

 

黄少天来敲QQ的时候,喻文州正做着游戏角色技能的调试,回复地有点慢。黄少天刷了一会儿屏,便问了他在做什么,接着一个语音邀请就抛了过来。

喻文州点了接受,黄少天健气的声音便响起来。

“才刚更新完啊又要更新了吗?不过也是再不来个大更新也快要玩腻了。现在公告都没发论坛也没消息,估计还要好几个月?”

“半年吧。”喻文州大约算了下,“你还在玩?”

“当然了!怎么说也是我们队长在做策划。不过玩的时间也不多啦,而且玩得还行的职业也才一半左右吧……”

“那你来帮我看一下。”

喻文州发过去一个文件。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更新档?”

“测试版的补丁。帮我看下新的技能调整吧。”

“卧槽卧槽这种内部资料就这么给我了真的OK?”

“你收都收了,还说什么。”

黄少天继续嘀咕都是他的责任,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喻文州有些忍俊,让他赶紧玩了试试,然后早点睡觉。

“你说什么我,你自己还不是总是半夜三更的不睡。今天周五好么明天开始就是周末了!也就你这个时间还在倒腾工作……”

黄少天手快地装好补丁打开游戏,一边操作着角色一边和喻文州分享了点想法。不知不觉过了十二点,喻文州还没提醒他,他便自己下了游戏。

“文州你圣诞节的时候没什么安排吧?”黄少天打了个呵欠问他。

“没有啊,怎么?”

“不是正好周末吗?我想要不要大家聚个会啊,我也很久没回G市了……”

“才四个月。”喻文州提醒他。

“靠啊,四个月还不够久?我生日的时候反正也没聚成,干脆就这次呗!G市的你来叫,其他人我来联系你看怎样?”

“嗯,也好。”

喻文州将工作用的窗口一个个都关上,最后有点呆呆地看着屏幕上唯一的QQ小窗。

“那你还过来住对吗?”

“噢,那当然了!这种省心省钱的好事怎么可以放过?除非你家里有女主人否则别想赶走我了!你就等我来骚扰你吧!就这样晚安!”

“晚安。”

喻文州洗漱完毕躺上床,拿着手机打开微信。果然黄少天已经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聚会的消息,扬言不来的人负责买单。

想要做什么就会去做,他总是这么风风火火的。也好,省得自己写一个来发了。

喻文州转发了一下,又顺手点了个赞。便翻了个身睡了过去。

 

网络通信的高效总是让人感叹现代社会的便利。难得有一两个不响应号召的,喻文州一个电话基本上也就解决了。圣诞夜那晚要照顾到有另一半的,自然不能搞这种集会,但是隔天几乎大家都有空。黄少天很快又来敲他,直感慨和队长搭档就是心情好效率高。

“你什么时候过来?”喻文州问。

“什么时候都OK吗?都OK的话我就提前两天过来呗反正留在这里也没用,整天算账算得我头都大了!”

“也行,不过我那时恐怕没时间陪你。”喻文州想了想,圣诞前免不了会有个小更新,那两天加班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

“没事没事你忙你的,G市我那是闭着眼睛也认得路好吗,要是真没事做了还能去骚扰小卢他们。你上次不是说我带去的鲜虾云吞很好吃吗,我这次多带点给你怎么样?还有还有,我又学炒了几个菜,绝对比上次炒得要好。到时候还拿你做实验啊可别跑……”

退役之后他们两个人之间关于荣耀的话题逐渐变少,与之相对生活上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多。喻文州原以为事业不再相交,来往相应也会减少——事实上与其他队友多少都是如此——但拜黄少天的多话所赐,他们之间几年下来都没有变得哪怕是一点点的生疏。

黄少天一开话匣子就有停不下来的趋势,光聊见面吃什么就聊了近半小时。结束通话的时候他还有点不舍,连连抱怨家里的云吞铺子在县城另半边开个新店,简直把自己当苦力。

“加油啊。”喻文州忍着笑,“你可是少东家。”

“好歹雇两个小弟啊!少东家进货亲自搬箱子搞得灰头土脸不说,就那模样直接被拉出去当广告招揽客人了!这可不是面子的问题我的手指也算曾经价值千万……不说了不说了,反正和你见了面还会再说一次。”

“好,到时一定空出时间来听你说。”

一年差不多就这么见个两三次,都是黄少天跑到G市来。喻文州有自己的房子,自己一个人住客房也空着,黄少天来的时候蹭吃蹭住才会显得热闹一些。安静的生活需要调剂,怀念的旧时光里也少不了那样的吵闹,时间长了这事也变成一种期待,可以给他带来难得的好心情。

这次黄少天来得比说的还要早一些。时间近午夜零点,喻文州坐在床上看着书,突然手机里进了一条短信。打开一看,黄少天问他睡了没睡。

喻文州回了一句“没呢,什么事?”家里的门铃就响了起来。

“……你怎么都不表现得惊喜一点!”

喻文州将黄少天放进门。他背着个大旅行包,手上还提着几个大大小小的袋子,轻车熟路地换上拖鞋找了地方放东西,一边念叨了两句喻文州一贯宠辱不惊的态度。

“和你在一块还少惊喜这东西么?”喻文州恭维了他一下,问道:“累不累?”

“还行,坐车时间长了点不过和以前飞来飞去根本不能比,就是东西有点重。我带了好多吃的,刚摘的菜都超级新鲜明天就看我大显身手……咦这味道?”

黄少天皱着鼻子用力嗅两下,双眼亮起来。“噢天啦,你在煲汤对不对!文州我突然觉得有点饿啊,不对不对不是有点饿是好饿啊,来点宵夜吧你也一起吃点?”

“宵夜可以有,但是汤没那么快煲好啊。”喻文州笑着去拿了围裙出来围上,“谁叫你早来的,按说好的明天晚上来的话就直接可以喝汤了。这可不是我的错。”

 

喻文州的心情比起平时明显要好一些,工作起来却是更追求起了效率。圣诞之前的几天其实大家都没什么心思,关服更新完后的调整也是拖拖拉拉,小bug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喻文州在最后的周五里给整个部门的人发了个通牒,不把已知bug修完不准回家,几个同事尤其是搞程序的只好就嗷嗷叫着滚去做调试。

自己的工作倒是都结束地挺快。喻文州把新一轮更新的提案都简要批注了一遍一一邮件回复,刚有人收到就叫道老大你也太速度,圣诞还没过元旦之后的工作都给人安排好了,有没有人性啊!

有人附和,喻文州便说你们看我该做的都做好了,你们不想回家我还想回呢,赶紧把问题都给解决了早收工都可以。有需要我帮忙的就来说。

很快便有人拿着笔电来找他问意见。其实一众部下能力都挺强,但总也有不鞭打就不跑的时候。还好喻文州心中有一把衡量的尺度,总能在最后关头将他们都给收拾了。

最终他们在标准下班时间完美收工。喻文州收拾着东西,就有同事过来揶揄着问:“喻总是不是圣诞有安排了啊?还是家里有人等哦?”

喻文州道:“回家玩荣耀吧。”

同事怪里怪气地挑着眉毛:“和喜欢的人一起哦?”

喻文州弯起眼睛:“反正不是你。”

还没急着回去的几个同事间爆出一片哄笑,来人头顶冒烟,嗷叫老大你怎么这么残忍这么无情。

这工作真是有点累的,不过有回报的时候也是异常有成就感。当初退役的时候冯主席邀请喻文州去荣耀联盟总部工作,职位待遇都十分不错。退役的职业选手教育程度都不高,选择本来就不多。这么好的差使,喻文州当时竟然没考虑多久就拒绝了,十足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后来他就在G市应聘一家网游公司当上了游戏策划,几年下来把原本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游戏做成了现在人气不低的精品网游,总策划的位置也坐得稳稳当当。荣耀全明星选手蓝雨战队队长的身份逐渐淡出,作为一个游戏生产者的乐趣也在平日忙碌又重复的作息里悄然生长。

其实说不上这样的生活是不是会比去联盟总部要来得好,但至少他还留在G市。虽然这并不是他的目的,但至少留在G市,和黄少天见面的机会也会更多一些。

圣诞夜,两个退役职业选手各自拿着小号上了荣耀。黄少天还是和以前一样垃圾话喷起来无边无际,喻文州慢悠悠地跟在他的身后搓着箭矢,在黄少天召到大批仇恨的时候便放个死亡之门之类的大招。即使装备不是顶级手法也不如从前,剑与诅咒的组合也足以在活动任务中大杀四方。

当荣耀变成了没什么压力的消遣,友情也便没了最为坚实的依托。不是队友不是同僚,这个年纪也还没有自己的家庭,他们自由而坦然地依旧是最好的哥们儿。既然不会对对方或是其他人造成什么困扰,这种交往也就长久地持续了下来。

打完游戏,吃饱喝足,黄少天拿着罐装的气泡酒跑进卧室霸占住喻文州的床。即使是果味气泡酒也有那么一点的度数,原本还好好地说着话,黄少天一罐下肚就有点晕乎地抱着枕头不肯放手,眯着眼睛对喻文州说起了胡话。

“队长啊队长,你为神马是队长!”

喻文州好笑地跟他争夺了一下枕头无果,放弃了赶他出去的念头。肉搏一阵后黄少天连喻文州的腿都抱上了,结果只好两个人在一张床上挤一挤。

挤一挤就挤一挤,以前也不是没有挤过。黄少天的睡相不是那么太好,没一会儿就蠕动着往下缩。喻文州拉了他几次帮他盖好被子,最后自己睁眼看天花板,竟是失眠了。

平日也只有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有点睡不着,但最终因为累,还是能够入睡的。这会儿清醒的程度却让喻文州觉得睡着还真是不可能的事。

他盯着黄少天头顶的发旋看了一会儿,转过头又看见被黄少天放在床头柜上的气泡酒罐。喻文州伸手拿起罐子摇了摇发现还剩一点,干脆半抬起身来,将最后剩的那些都喝掉。

——原来这么甜。

喻文州还真没喝过这个,但感觉就跟汽水差不多,即使是他这些年酒量还是有些进步的,也不知黄少天怎么喝这个就醉了。

但过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用,还真开始觉得眼皮重了一些。喻文州终于松了一口气,沉沉地进入梦乡。

 

评论(9)
热度(83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