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獠牙(4)

血族X狼人

嗷呜,我尽量下更完结掉!


4

 

两个人来之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动作麻利地打开各自带着的工具箱开始工作。

郑轩和徐景熙,黄少天都是认识的。他们一个是喻文州公司里的部下,一个是他的私人医生。喻文州的人类朋友是不少,但是他的人类朋友竟然在这种时候会带来专业救援,就有些意味深长了。

徐景熙拿出两袋冷藏血浆给喻文州补充能量,然后操着几样简单的医疗设备给他做了个检查。郑轩则是先从包里拿了套衣服丢给黄少天,接着打开他的武器箱子拿出自动手枪调试起来。

黄少天穿好衣服,见郑轩已经给手枪装好弹药,正在摆弄五花八门的手雷,不由得吹了个口哨,凑上前去。

“我说郑轩你平时看上去那么斯斯文文的我都不知道你还会玩这么暴力的东西啊。”黄少天凑到他旁边,眼神在武器箱子里乱转,“这数量和分量,可以啊!平日里那个小律师是装的还是怎样?但是我看你工作起来真的是压力好大的样子啊?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郑轩打看见了黄少天就知道免不了要被他念叨,连忙指了指弹药箱。

“哎黄少你少说点,想挑个趁手家伙的话就自己找。不过上面都是弹药啊估计不适合你,你翻翻看下面。”

黄少天先开箱子的隔层,果然下面放的都是冷兵器。他挑挑拣拣了一会了,翻出一把不长不短的太刀来挥了挥。

“这个就行了!我说郑轩你可别想就这么给我唬弄过去了,快从实交代!你,”黄少天指了指正在给喻文州注射药剂的徐景熙,“还有老徐,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大……”郑轩苦着脸看了看喻文州。

喻文州刚喝下两袋纯的血浆。即使是这种时候的进食,他也是优雅缓慢的性子,喝完了唇上也不见一点残留,只是比起之前脸色的确亮了很多,嘴唇上也现出鲜艳的血色来。

徐景熙给他注射完毕,额上都是紧张的汗水。“我不是很确定这个管不管用,不过理论上是可以加快你自身的恢复速度……”

“谢谢。”喻文州穿上郑轩递给他的衬衣和长裤,看向黄少天,“都告诉少天吧,瞒着也没什么意思。”

郑轩和徐景熙对了对眼神,最终郑轩败下阵来,对黄少天道:“其实我们以前也是干血猎这行的……”

黄少天瞪他一眼,“那你怎么不干了?”

郑轩扶了下额,“压力太大!”

“我看你当个小律师压力也不小啊!”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了句,又问徐景熙,“你呢?”

“因为跟着老大可以看到和学到的东西多一点吧。”徐景熙打量了下黄少天,“其实我想跟你说很久了。黄少,我从没照顾过狼人,你要是不介意……”

“不用了不用了等我觉得需要医生的时候再说……!”

 

喻文州将他们被偷袭的经过简要描述了一遍,说到那个用伞做武器的人时,沉吟了一下道:“我没看到他的脸,不过我觉得他是叶修。”

“可是叶修不是已经不干了?”徐景熙问。

“回来重操旧业也不是不可能,而且他和苏沐橙在一起。”喻文州说。

“这个才是关键!”郑轩插道。“说好的先拖住苏沐橙的呢?”

“拖不住。她太过怀疑我,或者说基本上已经确认了。”喻文州顿了一下,“她提过几次要来我家,我一直以表弟在借住为理由拒绝她。今天我又以表弟为借口推掉了约会……这只能让她更加确信,并且可能误会我正在……培养后代。”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意思是都是我的错?要点脸?!”黄少天对三人投来的视线表示抗议。

“不,怎么可能怪你。”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要不是你折回来,他们没那么容易撤退。”

四个人又针对目前的形势讨论了几句,然后决定先在这个旅馆休息一天再说。

苏沐橙监视了喻文州那么久,总不会过了这个晚上就知难而退。喻文州的伤势没那么容易痊愈,而且白天无法自由在外行动,的确不适合短时间内启程。

天还有几个小时才亮,郑轩和徐景熙正好可以补个觉。两人推搡了半天,谁都没好意思占走第二张床,于是两个大男人只好在一张床上挤着睡了过去。

黄少天大字型躺倒在床上,估摸着邻床的两个睡熟了,伸脚踢了踢喻文州坐着的沙发椅,轻声问:“喂,你想要个后代?”

他们两个的确不像人类那样需要睡眠,所以晚上理所当然地被安排了值夜——虽然喻文州也不认为血猎会在这时候再次突袭。不过黄少天是想在这种情况下和他聊天吗?

“不,我还年轻。”喻文州想了想,“制造一个后代是件很复杂的事,不是说过程,而是成为了父亲后……必须对孩子百分之百负责。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还不打算……”

“那你的父亲呢?没对你负责吗?”黄少天插嘴道。

喻文州忽然站了起来,走到黄少天身边在床沿坐下,手指再一次放在了他的脖子上,找到那处浅淡的牙印。

“少天,那你告诉我这个是怎么来的?”

“喂是我先问的你!”黄少天龇着牙坐起来,“你先说了,我再考虑说不说!”

这生意其实有点亏,而且谁知道黄少天会不会耍赖。

喻文州不在意地笑了下,说道:“我就是索克萨尔。”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嗤笑道:“你当我傻子啊!说瞎话也打打草稿!我见过索克萨尔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你和他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好吗?”

“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但是现在,在用索克萨尔这个名称的人的确是我,而且只有我一个。”喻文州解释道:“我的父亲,在我诞生没多久之后被猎杀。是魏老师收留了我,并且后来将索克萨尔这个称号传给了我。但是在那之前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伤害了很多人,以至于血猎协会几百年前的赏金还一直留在现在……”

 喻文州直视黄少天的眼睛,“我说的都是实话。你要找的人也许并不是我,但是我的确就是索克萨尔。” 

“那魏琛现在在哪里?”黄少天问。

“不知道。他走了很久了,而且没有和我联络过。” 

“哼。”黄少天鼻子里出了口气,不太满意地重新躺倒,“说了等于没说。”

“好了,我说完了。”喻文州打量着他,“你呢?”

黄少天怔了怔,摸上自己的脖子。“我很小的时候——那时候连变形都不太熟练,就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血族咬了一口,差点死掉,是他救了我。不过当时他还以为我是个人类,还想让我做他的后代的样子。后来他发现我是个狼人的时候,脸上真是超级精彩的,哈哈哈……” 

“那你现在找他做什么?报恩?” 

“怎么可能?他那时仗着自己年龄大欺负我是个小孩,现在我打遍天下无敌手,所以要找他赢回来!” 

黄少天挑着眉,脸上全是自信的神采。见喻文州一直微笑的表情,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抓住他的手腕,“喂,既然他是你的老师而且就连称号都传给你了,那赢了你也就等于赢了他,是不是?” 

“嗯?先不说这个……”喻文州避开这个话题,“咬你的那个血族是谁,你还记得?” 

“谁记得啊!我那时还小,失血太多就晕了。不过反正也肯定被索克萨尔收拾掉了……哦我是说魏琛。”黄少天捏了捏下巴,“要放到现在,我自己就能揍到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哦。”喻文州失笑,“那要是我之前得了手,现在可就惨了的意思吗?” 

“知道就好。”黄少天仰着头,倨傲的神情。这样的自信,似是天生而就。任谁也想象不了他在幼时是如何的柔软弱小,还会被失控的血族留下印记。

理论上来说,狼人的血和人类完全不同,根本吸引不了血族。也不会有血族会以吸血为目的袭击狼人——他们的力量本来就差不多,若是不成功说不定就会被干掉了。

但是也不会完全没有例外。失去直系父辈的年轻血族是极不稳定的,容易力量暴走无差别攻击。栽在这样的血族手上,不死掉就是大幸了。

黄少天似乎不想再说下去,哼哼地翻了个身闭上眼睛。

 

天亮之后喻文州的情况好转了很多,长出的新肉令伤处看上去有些狰狞,但至少已经没再露出白骨来。为了更好的遮蔽阳光,所有的窗都被涂上了厚重的涂料。徐景熙就着微弱的台灯灯光仔细查看了一会儿,又给他送了一针。

四个大男人挤在一间小旅馆的双人间里。徐景熙和喻文州小声说着话,郑轩困乏地继续睡觉,黄少天嚷嚷了两句无聊,把郑轩的手机抢过来玩起了游戏。

郑轩的手机里有不少射击游戏,黄少天天生手速快准头好,试了几把觉得不够带感,又下载了几个格斗类的装上。一打游戏时间便过得飞快,等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床上安稳地睡了好一会儿。

徐景熙见黄少天看向他,问道:“黄少你饿吗?我出去买点吃的回来?”

“不用不用。”黄少天看了看时间,的确快到中午。“现在的手机就是好用,我之前订了个餐!”

话音刚落,便响起了敲门声。郑轩一个惊醒,从床上跳下抓起枪。

喻文州也坐了起来,冷静地道:“别紧张。让少天看看是谁。”

“我叫了披萨!肯定是送餐的!”黄少天看了看猫眼,回头比了个OK的手势,“没事没事,就是送餐的!”

黄少天扔下手机打开门,送餐的小哥穿着略宽松的制服,帽檐压得低低,将手上的袋子递了过来。

“谢谢啦你们效率真高啊送得那么快!”黄少天一手接下披萨盒,一手拎过装饮料的袋子,“多少钱啊?”

送餐小哥从裤兜里掏出烟,咬上一支,抬起头来,双目略显惺忪地往门内瞥了瞥。


“钱就不要了啊。把里面那个会吸血的帅哥让给哥呗?”


评论(5)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