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獠牙(2)

血族X狼人

再看了看,想想后面的情节,果然没什么CP感

以及动作戏苦手!!!


2

 

喻文州的恋情来得毫无预兆。

黄少天是个标准的夜猫子,白天喻文州上班的时候他在家里睡觉,晚上要么出门溜达,要么精神抖擞地玩网游代打赚钱。按理来说,两个人都是夜行性生物,夜晚照面的时候要多于白天——也正是因为如此两个种族长久以来一直摩擦不断——但是喻文州融入人类社会的程度简直让人乍舌,黄少天根本不懂他是怎么做到白天工作晚上睡觉的。简而言之,他们的见面一般集中在喻文州下班回到家之后的晚饭时间。

喻文州在有社交活动的时候也会在晚饭时间之后才会回来。有一天他晚归的时候,黄少天刚准备出门。两个人迎面碰上,黄少天皱了下鼻子,问道:“你身上这是什么味儿?”

“什么?”喻文州抬起手臂闻了闻袖子,“什么味道?”

血族的五感敏锐,但到底狼人的嗅觉更犀利。

“说不清,怪怪的。你倒是受得了?”黄少天瞥他一眼,“你去干嘛了?”

“约会。”喻文州笑了笑,脱下外套挂起来,“之后几天恐怕都会比较晚回来。”

黄少天一只脚都已经跨出门了,又收了回来,“卧槽?这次这个是什么型的?”

“B型。”

“原来你喜欢B型?”

“不。”喻文州想了下,“比A好点,但是我更喜欢O型。我也没打算食用她。”

黄少天惊异地看着他,“那你这是干什么?可别说你真爱上人家了想就这么谈恋爱谈下去?”

“怎么会。”喻文州打了个比方,“你会爱上牛排吗?”

“哼。”黄少天鼻孔里出了口气,“你还和牛排们做朋友呢。”

“哦,那也是。”喻文州笑了起来,显得有点开心。

两个人聊了聊,喻文州便将对方的情况说了个大概。前阵子他接了个邻里纠纷的案子,不是什么难解决的事,最终双方庭外和解。他的委托人是个二十出头的美女,就连他这个美人看得多了的老古董都不免多看两眼。工作关系接连着见面,案子结了之后没想对方主动提出对他有意,于是他便顺水推舟地和她交往起来。

即使只是食物级别的生物,只要外表符合审美就可以发展一下感情?喻文州若是这么肤浅,也不会在生存条件苛刻的环境下安稳地活到现在。

黄少天揶揄了喻文州几句,状似不动声色,却是又将喻文州在他心中的老狐狸形象给坐实了一些。

但是喻文州身上那股多出来的若有若无的味道仍然令他纳闷,有点像硝石,又带着点冰冷的气息。没过一会儿就连点痕迹都没有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位新女友带过来的。

什么时候可以见见那个美女啊。黄少天的好奇心被吊了起来。

 

几天后喻文州下了班,走进地下车库,见到黄少天靠着他的车,听着随身听哼哼唧唧地唱小曲。他穿着兜帽衫,双手插在宽松的牛仔裤里,脚上打着拍子,看上去就像个爱逃课的嬉皮大学生。

“你怎么来了?”喻文州掏出钥匙给车解了锁。

“这不是再明显不过了?接你下班啊!”黄少天摘了耳机,从善如流地滑进副驾驶座,见喻文州也坐定了,又道:“那么多天都约会累不累啊你?还不是每天都干一样的事,花的还都是你的钱。不如趁今天这个机会和我去兜个风放松放松?女人嘛,你对她若即若离一下,她才更吃你。”

喻文州闻言失笑,“你倒是很有经验的样子。”

“有个P经验,活得长了什么没见过。”黄少天无所谓地道,“对了,你比我活得还要长一点,虽然也就长那么一点吧。但是你好像没怎么离开过G市啊,不像我到处漂着连个固定的住处都没有,你真是我见过的血族里最异类的异类了。说真的,你真不咬个人爽一下?又不是和尚禁什么欲,鬼都不信啦。喂你上次咬人是在什么时候啊?”

“不记得了。”喻文州扶着方向盘,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他。

“噢。”黄少天朝喻文州的方向侧了点,看着他的脸舌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那你,有没有咬过狼人啊?”

喻文州忽然转过头来看向他,明显动容了一下,“什么?”

黄少天却已经坐直了身体,“我就好奇一下,你说你和我哪个更厉害些?要不要打一架试试?今天这日子对我来说是最好不过了,不过你呢是不是不来点新鲜血液就发挥不出真实水平啊?这样就算我赢了也胜之不武。要么你把你的女朋友也叫出来,既然她喜欢你,应该不介意被你咬一口?”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

“喂,沐橙?抱歉今天有点事,不来了。”喻文州压低的声音显得很柔,仿佛真的处在热恋期一般,用遗憾又关心的口吻哄着女友,“嗯……是这样的,我表弟他不舒服,好像还有点烧,我送他去医院看一下。如果结束了时间还早,我就再过去……嗯,这样也好。那你早点休息,明天见。”

挂了电话,黄少天向他挤挤眼睛,表情挺精彩,“好温柔啊,表~哥~~”

喻文州没应他,弯腰帮他系了安全带,发动车子。

“说吧,要去哪里?”

 

南方冬天的夜晚降临地很快,车刚开上高速,黑暗便帷幕般地笼罩下来。这条道通往的是山区,因为并非周末,路上只擦过了寥寥数辆车子。喻文州的驾驶技术不错,即使看上去很快,时速也一直安稳地保持在交规允许的范围里,黄少天翘着腿看着窗外,月亮从厚重的云层里露了出来。

半遮半掩,又光华满溢——是轮满月。

“下个口可以下去?”黄少天问。

即使是前几月中秋节的时候,月亮仿佛也没有这么圆润透亮。黄少天的瞳孔似乎扩张了许多,眼底还透着点幽幽的黄绿色荧光。

他是个忍耐力和控制力都极好的狼人,即使是变形的天性也可以连续抑制好几个月。但是那样毕竟是痛苦的,折磨的,违背天性的,他不可能一直坚持下去,何况还会有像今天一样月球能量特别充沛的日子。

喻文州将速度提高到了临界值,看了眼呼啸而过的路标,说道:“可以,很快。”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按了下座位下的按钮,安全带便弹了出来。他顺手帮喻文州也解了,说道:“要是我突然狂性大发,你可要快点逃。那种情况下我可保证不了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喻文州道:“你别管我……”

 

变故就是一瞬间的事。

爆掉的是后车胎,被子弹射穿的声音微乎其微,但是高速下带来的连锁反应足以让一般人恐慌致命。车辆急速打起了旋,车轮与路面擦出火星发出刺耳的尖叫。

 “靠!”因为松了安全带,黄少天在那一瞬间撞在车门上。他捂住头一手抓住顶部的扶手,口中露出森森的尖牙,“哪个混帐来捣的乱,看我不把他撕裂——”

车刚驶到下匝道口,如果将护栏撞开那可就是高处跌落,即使是他们也不免落下伤来。喻文州紧紧把住方向盘,将刹车深深踩到了底。短暂的眩晕过后终于将车堪堪地停在了护栏边。

“砰”地一声,车前盖上猛地落下一个身影,双膝竟将前盖砸出深深的凹陷来。

黄少天睁大了双眼——来人裹着矫健身形的黑色风衣剌剌作响,隔着挡风玻璃似也能感觉到呼啸的夜风。他面无表情一声不吭,紧抿的双唇显得一张俊脸更加冷艳。如此登场,又是如此近的距离,总不见得是来谈判的——废话!这时候哪有这个空隙和闲情来和你谈判!

是血猎!

没有任何多余动作,他双手各执一把银色的手枪,双臂交叉分别对准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砰……”

子弹的强力穿透带着空气的剧烈震动,令得整块挡风玻璃尽数碎裂,如同碎冰一般洒落下来!年轻的血猎根本不去确认车内二人的死活,立刻后跳数米拉开距离,隐没在高架护栏的阴影里。


“嘶——”

黄少天动了动脖子。强大的冲击力令他在接住子弹的同时不得不向后仰倒,椅背整个被他压断,震动从牙根蔓延到整个头盖骨,令得脑中嗡嗡作响,整个脖颈也僵硬了起来,一牵动就发出咯咯的声响。

他扶着脖子慢慢坐起来,吐出口中的东西。

一枚银质的子弹磕磕碰碰地落进地上的碎屑里。

“……我次奥!”

即使是铁齿铜牙,这么近咬住迎面而来的子弹都快要断了。黄少天骂了一句,转头看了看喻文州,只见他低着头,左手贴着右肩,手心上俨然一个前后对穿的空洞,正在汨汨地流着鲜血。

血族的血,也是红色的啊……

“喂喂喂喻文州!可别告诉我你这么不经打……”

黄少天才刚出声,喻文州便抬了抬头。拧紧的眉头下眼中血色弥漫,口里现出血族特有的尖牙,竟是露出了杀气。

他抬起左手。显然他在最后时刻打算躲开子弹,但是毕竟距离太近了,车内能躲避的空间也有限。最后只有用手掌缓冲了一下,子弹则扎进了他的右肩里。

喻文州左手爆着青筋,黑森森的孔洞里嘶嘶地冒着气,伤口竟从四周自动向内愈合,很快便有新的血肉将手掌填补了起来。

而在他的肩膀的伤口,竟微微蠕动着将子弹推了出来,同样在最后恢复了原状。

黄少天看直了眼。

那可是血猎专门用来对付血族的银质子弹!

“他们至少有两个人。”

喻文州声音低沉,却是冷静地分析道,“除了刚才那个,还有一个在后面。”


评论(6)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