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獠牙(1)

血族X狼人

本想拿这篇当少天的生日贺的,但是写了几百个字发现对这个设定苦手,于是就先放着跑出去旅游了……回来之后还是放着一放就放到了现在,晚了一个半月也没什么意义了orz

短篇,大概3~4更完结,不想拖太多字数所以估计情节会比较急转而且大概没什么CP感,有突兀感的话属正常,谁叫我笔力不够又写不来这种设定……

 

獠牙

 

1

 

喻文州将女孩送到她家的小区门口。

女孩显得有些紧张,但也不难看出隐隐的兴奋。她刚向自己心目中的男神告了白,男神不但没有拒绝她,还带她看了电影吃了晚饭,在这夜黑风高之时将她送回家。

这晚对她来说是特别的,闷热的夏夜里周身都似蒙上了一层清凉。喻文州的侧脸清冷俊美,嘴角带着一丝似有若无的微笑,即使是偷瞄几眼都可以令人心跳加速。他们停在小区四周无人的路灯下,喻文州抬手似是想要抚摸一下她的脸,顿了一下又收回了手绅士地扶了下她的肩膀。

“今晚谢谢赏光。”他说,“最后提一个小小要求可以吗?你把眼睛闭上,心里数十下再睁开,我保证……给你一个惊喜。”

喻文州见她闭上了眼睛,立刻转身迅速地离开,转过一个街角后,从远处看着女孩心中默念到十之后迷茫地睁开眼睛,口中嘟囔了句“咦?我怎么会在这里?”,然后匆匆地检查了一下随身物品,快步回了自己的家。

喻文州见她平安地拐进小区的楼房,回头说道:“跟了我那么久也不嫌累?”

一个身影从他身后的树上悄无声息地跳下,开口却一反他的行动风格,显得聒噪无比。

“我去,你才是不嫌累呢!搞了半天就这样抹掉了她的记忆放她回去了?你什么意思啊你?你就算不neng死她,也咬两口尝尝味道啊?送上门的肉不但就这么让她跑了,还倒贴了晚饭钱电影票钱!有病吧你是?!我还从没见过你这样的血族啊,你慈善家啊你?还是钱太多?钱太多还没处花,了不起是不是啊?没处花也别便宜人类啊你们不是最不屑和他们混在一起的吗所以说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你看我本来还想跟着你既能顺便吃点肉又能赚点外快的,这下可好一天都白忙活了我!喂我说了那么多你倒是有点反应行不行?喂喂喂——”

“……”

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年轻人和他差不多高,简单的T恤中裤运动鞋装扮,露出的手脚纤细而有着健康的肤色。极有生气的脸顶着一头浅棕色的头发不像是染的,估计是原本的毛色。在喻文州面前现了身之后,他的举动随意而破绽百出,但喻文州还是不难看出,处在血族攻击范围之内的他全身都充满了警惕,恐怕自己不管抓住了他哪个破绽进行攻击,都会被毫不留情的反击吧。

喻文州一天下来尝试了好几次想要甩掉他,都没有成功。只是之前还在心中感叹此人能跟会藏又可忍,估计打起来也会是个不得了的对手,却没想到听他说了话却整个形象颠覆。

异族的能人他是见得多了,这么能说的倒是第一次看到。

“你也看到了,我没有进食的打算,所以你已经没有必要再跟着我了。”

“唉唉唉等等啊!”

喻文州没理他。狼人族和血族本来就不怎么交好,虽然有和平条约,因为各种利益和规则而争斗猎杀也是常有的事。他一向低调,一点都不想摊上什么麻烦。

“喂等等!等一下其实我还没说完呢!”那个狼人族的少年追了上来,扒住喻文州的手臂,“既然你那么有钱,那你就收留我吧!我能帮你打架,也能帮你看家帮你做家务!你可别说没地方给我住啊,我看着你从家里走出来呢,你的房子至少有一间客房!嘿别生气不是我故意,你看想赚点钱真的不容易,像我这样跑出族群单干的,又不是每天都能碰着想干点坏事的血族抓现行!我现在肚子真的好饿,就这么放在外面一直空着肚子我可保证不了自己能保持多久理智不去伤人。其实呢我看出来了,你是个善良无比的大好人!一定会救助我的对不对对不对?我也不会白住你的啊等我赚了钱就付你房租……”

喻文州动了动手臂甩开他,谁知他轻巧地转了个身,抱住了他的另一只手臂。

“求求你啦!……难道你就不觉得我萌萌哒?!”

 

这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初次相遇。血族和狼人,他们两族在有历史记载的每个世纪都没有什么积极的往来,最多只有互不侵犯的纸上条款。在这个异族数量稀少生存堪忧的现代社会里,更不会有血族和狼人住在一起的奇景。

喻文州和狼人没有打过多少交道,这样标准的引狼入室根本连考虑都不用。但是最后竟然还是被黄少天唧唧歪歪地说得破了功,暂且答应收下他这个房客。

黄少天和喻文州所认知的狼人族稍有些不同。

他的年龄比喻文州小上半个世纪,仍然处在活力旺盛的青年时期,但身上并没有多少野兽的气味,相反很注意干净和着装。和一些年轻狼人的狂放鲁莽相比,也更为细心敏捷,观察力强。黄少天在成为房客不久,就摸清了喻文州的生活习惯,两人的相处也算是轻松愉快,并没有发生什么不快和冲突。

喻文州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上班,有案子的时候会有些忙碌,但基本没有加班,标准的朝九晚五。他有一辆经济型的代步车,每天开着上下班可以避免被晒伤,防晒霜和抗紫外线的长柄黑伞是随身的必备装备。

一般来说血族比起狼人更难融入人类社会,但喻文州作息规律中规中矩之余有着不太频繁的社交,甚至还有几个知道他底细的人类朋友,显然应付地得心应手。

一个伪装地完美的血族,温柔帅气绅士干练的单身汉,自然有不少青春少女投怀送抱。

“我还是不明白,你要抹掉她的记忆是正常的,但是先吸口血再干也不迟啊。”

几个月后,黄少天已经跟喻文州混得极为熟络。在目睹了喻文州如法炮制地抹掉又一个女孩的记忆之后,说出了心中的疑惑。

如果说一开始的那次是因为有黄少天在场,没法干坏事的话,那后来发生的几次就没什么道理了。

既然黄少天受他的恩惠,自然不会拿这种跟本没有威胁到人类性命的事来敲诈勒索他。喻文州完全可以在满足了口腹之欲之后,再毁忆灭迹。

黄少天躺在沙发上啃水果,看着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代餐的调制血浆。

“那你又为什么非要住在我家里?”喻文州反问他。狼人的适应性都很强,即使餐风饮露也能活得下来,根本不用勉强和血族住在一起。

“你这里户型好。”黄少天看着天花板,“房间大,但是又阴暗,晒不到太阳,没什么人,安静,所以随便我吵。我就算玩游戏开语音随便大声骂人也没人管我,感觉特自由。”

“呵呵。”喻文州不置可否地笑笑,拿着杯子坐到黄少天的旁边,回答了他的疑问,“她是A型,我不太喜欢。”

“连这种东西你也喝了,还挑食?”黄少天挑眉看喻文州手里的锈红色饮料。那里面有一定量的人血成分,但并不多。

“只是维持体征用的营养品罢了,和进餐是两回事。”喻文州转动手中的杯子,“难道你还要一直在这里住下去?”

黄少天坐直了身体看向喻文州的眼睛,“G市只有你一个血族?”

“不知道,就算有也不认识。”喻文州说。也不是没有会集体行动的血族,但他们通常都特立独行。“怎么,你在找谁吗?”

黄少天赖着喻文州不走,当然不会没有目的。他们互相观察试探了那么久,除了双方都没有恶意之外都没什么收获。两个都是有耐心的人,那么长时间喻文州都没有和其他血族接触过的迹象,结果还是黄少天按捺不住。

“我听说G市是他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脸,“我找了他很久,才有这么点线索。但是你在G市那么久了,没道理不知道他。可别说你与世无争什么的,这里吸血鬼猎人那么多,一开始我甚至以为不可能还有能活到现在的血族了,但是我还是找到了你。”

他凑上去闻了闻喻文州的脸,“你身上的血腥味真的太淡了,连我都只有靠这么近才能闻出来,还得是在你刚喝完这东西的情况下。只有强大的血族才这么擅长隐藏,你是,他更是。你要是想让我快点走,不如配合我一下,让我快点找到他啊?还是说真的整个G市就只有你一个?要真那么稀罕我就不走了,反正好吃好住的,你那些人类朋友也挺有意思。哪天你要是忍不住狂性大发,我还能打晕了你去领点赏,不亏——我都说了那么多,你到底知不知道啊?我要找的血族叫索克萨尔。”

喻文州忽而一笑,揉了揉他的头毛,“不走也行,就住着吧。”

 

黄少天不喜欢别人动他的头,换做是其他人他早就一爪子拍过去了。然而喻文州回避了问题,也就代表着他必然是知道什么的。

黄少天轻哼了一声躲开他的手,“警告你。不想帮忙,也别妨碍我。”

喻文州没说什么,起身将杯子洗完收好,过了一会儿才又问他:“你缺钱吗?”

在某些一般人类不知的行会通缉名单里,索克萨尔头上的赏金可不少。

“当然缺啦我要是有钱我就自己买套房子了还用得着住你这儿?我要是有钱,我就每天吃四顿牛排!早饭吃一顿,午饭吃一顿,晚饭吃一顿,夜宵再来一顿!哪像现在连顿像样肉都没有,房租都拖着给不出来?”黄少天打了个呵欠伸了下懒腰,“哎哟真是没力气没力气,还得接活干真是毫无人性啊!好房东你再宽限我几日……”

“没事,不缺你这点。”喻文州眯着眼睛说道。

 

评论(7)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