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喻】致另一个世界的我33-34

如果觉得虐,那就是我达到了目的。

如果不觉得虐,那恭喜你看出了我的OOC!

如果想问我为何可以虐自己的本命CP

我这个人就是甜也能爽,虐也能爽,为求一爽,下刀不挡。

再次说明,预计两更之内完结的BAD ENDING

不喜BE或者不想我的邪恶目的得逞的,就别看了……

 

33

 

“我不同意。”

漫长的沉默之后,喻文州反对道。

这个决定中肯定多少有些赌气的成分存在。

黄少天不爱念书,但也不是傻子。四年级的课业并不繁重,只要应对好最后的论文答辩,混个毕业还是不成问题。这个时候退学,当初考上的意义何在,三年来的努力又是为了什么?即使有再重要的理由,都得不偿失。这些他都不会不知道。

“这事不是你说了算。”

黄少天避开喻文州的视线,“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你还记得我在你这里存着一个承诺吗?现在还有效的话,你就不要阻止我了。”

“你这是……要去兴欣?”喻文州问。

黄少天点点头,“那里挺自由的,没规定每天都要在队里,在家里参加训练也可以,所以我什么时候都能回来。而且魏老大也在那儿……文州,已经有点晚了。我知道现在退学有点可惜,但是我更不想再拖下去……”

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臂,指节用着力似要陷进肉里。

学业之类的算什么?黄少天本人不在乎,他便无法干涉。为了安心他的确是勉强了他,但那始终都只为了一个目的。

而现在他们之间的某些东西正在崩塌,以他想不到的难以置信的速度。

喻文州紧紧抓着他,在他的手臂上留下红痕。

“不,少天……”喻文州哽住了似的嗓音沙哑,“……不要离开我。”

 

黄少天呆了呆。他能猜到喻文州知道他的决定之后会反应很大,但却不是这样的。

他想做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想去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在大学里再熬一年等毕业也不是不可以,但他知道即使毕业了自己也不会去找对口或者不对口的正经工作,那样根本没有意义。

与其浑浑噩噩地混着,还不如趁着年轻,早一点投入进去。电竞选手毕竟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玩一年少一年,他已经过了二十岁,晚一年就等于晚了整个职业生涯的几分之一,他根本不知道还有多少个一年是可以这样消耗的。

喻文州当然会反对,但黄少天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说辞。

黄少天按住喻文州掐着自己的手背。

“文州……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你这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眼里似有湿意,看着他的样子显得可怜而忧伤。

 “那时候,我向你表白。你那么快就答应……当然我很高兴,高兴地要死。但是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到底是为什么?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这个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向你表白吗?因为我可以为了你努力念书,为了你做根本不喜欢的事,因为我为了追上你,让自己改变了那么多?因为我那么喜欢你,你就可以理所当然地绑定我?是不是只要是一个你熟悉的人,又愿意为你付出,即使那个人不是我你也可以和他在一起?

“你只想要我跟你走,为什么没有想过和我一起留下来?这样有哪里不好?还是你只想要我听你的话,未来的每一步都按照你说的去走?文州,从十六岁到现在——那么久,我什么都听你的,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但是我却没有办法改变你的决定。

“文州,我没有想要离开你……是你要离开我。

“文州……你到底爱不爱我?”

 

34

 

喻文州早已习惯了拒绝。

他好像比一般的男孩子发育要早一些,十三四岁的时候就长得挺拔清秀,再加上成绩又好受到师长的青睐,一直都很吸引女孩子的目光。上了中学之后更是桃花翩翩,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女孩子来告白,想要和他交往。

那时他不太懂,她们基本上都和他接触不多,有的连话都没说过,什么都不了解,为什么会对他说喜欢。

她们只是觉得他长得好看?还是因为成绩好?或者只是为了想找一个不错的谈一个恋爱来玩?

反正即使交往了,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分手的。那又何必浪费各自的时间?更何况,自己对对方也完全不了解,更谈不上喜欢。

第一次拒绝别人的时候他还怀着抱歉的心情,话都说得不太自然。但次数多了,就连每次拒绝的话都是一样的,那点仅存的愧疚感也消失不见。

这样下去,大概一直都不会交到女朋友吧。喻文州原想考上大学之后,或许自己的想法会有改变。却没有想到在那之前,收到一份特殊的告白。

对他告白的是个男孩子,和他从小一起长大,一起念书一起玩耍,互相了解无话不谈。

最重要的是,他是黄少天。

做下决定并没有什么困难。他对黄少天太过熟悉,他能想到的所有阻碍,在想到可以拥有黄少天时心底的柔软相比,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因为是少天,所以有足够的时间和理由说喜欢,喜欢就一定是喜欢,绝对不是假的。

因为是少天,所以会对他全心全意,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一直会留在自己的身边,

如果那个人是少天的话,自己便有这个信心,可以一直爱他。

 

然而现在黄少天却问他,是不是真的爱。

类似的话他以前也问过,当时的结果是黄少天离家出走了很多天,直到他去求他回来。

黄少天知道说这个会有什么后果,他根本就不需要回答。是或不是,爱或不爱,看似可以二者选一,其实结果并不会有什么不同。

他们两个都知道,这样的话一旦说出口,就再也回不到过去。

 

喻文州松开手,看着他胳膊上发红的地方皱了皱眉,又覆上去帮他揉了揉。

“所以你还是会住在这里……对么?”

“对。”黄少天看着他的手点头,“暑假里我不用过去,正式开赛之前办好退学手续,再正式注册成选手就行。九月之后就会到处跑了,你知道每周都会有比赛……不过我也不一定每次都会上场,对付一些弱鸡队伍派几个小弟去就行,我上就是大材小用了。所以……每个月回来个一两次应该不是问题。叶修他再精我也得让他给我报销飞机票!他给我的工资又不高,绝对不能这么便宜他了!”

喻文州笑了笑,“说得对,可不能这么便宜他。”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