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喻】致另一个世界的我31-32

突然发展有点快对不对?特么的因为我想快点写完啊!作为摸鱼番它太长了!(摔


31

 

黄少天最终还是挂了一科。

喻文州还没说什么,黄少天就先着急解释了起来。倒也不完全是他的问题,他挂的那科的老师特别变态,一个班里半数人以上都被他挂了。黄少天这样只够捞个及格的水平,在他的手里自然无法幸免。

喻文州当然没办法怪他。黄少天为了履行承诺的确用功了不少,比起最终的结果来说这点更令人感动。但是黄少天能为了他做到这些,又能为了他做到什么地步,可以持续多久呢?

最关键的是这一切,都是喻文州利用了自己在黄少天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而达到的,并非黄少天出于自愿。

大学的时间过得似悠闲却紧迫,大三只过去了一半,但离毕业也只剩一年半的时间。寒假不长不短,中间又夹了一个必须回家过的春节。冬夜里他们抓紧着时间温暖彼此的身体,口里呼出的热气混在一起,是享不尽的春情与温存。

黄少天在满足之后抱着喻文州轻轻地蹭,如同享用了大餐的猫一样甜腻地吻他的耳鬓。

“等过完年回来就是你生日了啊文州。”他在喻文州耳边笑着说,“时间过得可真快,我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今年你想要什么?不会又是想要我吧?我都把自己送给你好几次了,总是送了又拿回来再送这样下去真的要不值钱了啊。”

“怎么?你不想送了吗?”喻文州抱了抱他,“这么小气?”

“靠靠靠谁小气了本来就是你的送不送有什么意义!想给你多点好处你还不乐意了啊?”黄少天气乎乎地去拧喻文州腰上的肉,拧得他笑着将身体卷成一团。

喻文州笑得累了,将黄少天的手拢住了倾身吻他:“说得也是,本来就是我的。你想给我点其它的?那等你回来了我问你要好不好?”

 

喻文州要的不只是一个生日礼物那么简单。

他显然准备了很久,收集了不少资料。但是他只在一叠资料中抽出几张纸放在黄少天面前,那是他挑选出的最关键的部分。黄少天拿起来看,上面满满的英语让他皱了皱眉。他的英语水平真的不怎样,但大概意思还是能看懂。

那是一份关于留学的说明书,还是几所学校的介绍资料。

喻文州打算毕业之后申请欧洲某国的学校继续深造,他选的那所对学生的要求很高,不但大学四年的绩点都要达到优秀水平,甚至要求去之前有一定的语言基础。但是相对的,那所学校资源丰富,奖学金也相当高。只要能够申请得到,谁都不会放过这机会。

黄少天呆滞地问:“你……你要去那里,那我怎么办?”

“这就是我要和你说的。”喻文州将他叠在后面的纸张抽出放在最上,说道:“当然不会只有一所学校可以申请。我帮你看过,这所只要求成绩合格,能英语交流就行,和刚才的学校距离也比较近。学费贵了一些,但是如果我能申请到奖学金再加上打一点工,应该不成问题。少天……”

黄少天越听他说,脸色就越白。喻文州直视着他的眼睛,最后说出了自己的要求。

“我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过去。”

黄少天扔下手里的纸张,“开什么玩笑……”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我没有说,少天。”喻文州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让他坐好了继续听自己说下去,“那里的法律是允许同性结婚的。只要我们一起去,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在一起。少天,那样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分开……”

“停停停!”黄少天连忙喊停,这才发现自己听得起了一身的疙瘩。

他不是没有想过他们将来也许会换一个城市生活。毕业,工作,赚钱养家,等等现实的事。也许会有点吃力有点痛苦,但他始终觉得他们可以掌握得了。

至少他觉得……自己没有问题。但是到一个陌生的国家,说另一种他完全不擅长的语言,这实在是太过遥远的事,连想象都很困难。而这时喻文州却这样提了出来,再过一年半,就要他一起远赴重洋双宿双飞?!

黄少天艰涩地说:“你……你打算得那么好,那么完美。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想过……我要是不愿意,怎么办?”

“你不愿意和我结婚?”

喻文州看着他,反问地很快。

黄少天微张着嘴略带惊恐地看向他,竟哑口无言。

 

32

 

这事没那么容易定下来。黄少天低着头闷声不响,喻文州柔声劝了两句,最后说给他时间考虑。

考虑?喻文州既然说了,那就是做过调查确定了可行性。出国留学这事对于喻文州来说不在话下,黄少天对念书的确没兴趣,但只要能出去,家里人还是会支持的。当然前提是他们不知道他和喻文州暗结珠胎的事。

但是只要出去了,就算家人知道了又怎样?人远在国外,又连婚都结了,生米煮成熟饭,反对有个屁用?

喻文州这一步棋下得绝妙,突然又狠厉。不只是将外界可能会有的阻碍都摒弃在外,就连黄少天自己都觉得,一旦答应了他将来便永远也逃不开。

他当然并不想离开喻文州,但一想到自己将会身处异国他乡,也许不得不依靠喻文州才能生活下去,便忍受不了内心的压抑和慌张。

而且去了国外,连游戏他都没办法玩了。

对,他的生活并不是只有上学那么简单,他还有荣耀。在国外荣耀好像也挺流行的,有没有联赛他不知道,但就算有,他也并不想和一群金发碧眼一起打游戏。

国外的水平怎样先不论,让他用英语喷垃圾话?搞笑呢这是!

 

喻文州并不急着让黄少天回复,黄少天便顺其自然地拖着不做表态。

接下来的日子好像跟之前没有什么大的分别,喻文州有时间的时候也会上线和黄少天组在一起玩,为了不太落后于黄少天的进度他甚至在同校找了一个代练来帮他刷任务刷装备。但是黄少天显然并不满足于此,他开始更多地关注职业比赛,追着叶修问战队里的各种事。毕竟联赛开赛才第一年,各种比赛里少不了可作谈资的奇葩轶事,有时候黄少天还会和喻文州说起来。他说得开心,喻文州也笑着迎合他,只是他知道那些笑话喻文州虽然都听得懂,但从不放在心上。

一个学期很快过去,期末考试成绩下来,黄少天仍然是挂掉一科。

“嗯……所以这次的教授还是那么变态吗?”

“也不是啦……”

黄少天没主动解释,好不容易放了假,他一心想着怎么给自己的武器升级。喻文州随意问了一句,却被他念念叨叨地含糊带过。

喻文州将鼠标从他手里抽走,见他不满地回过头来瞪他。

“少天,来说说你考虑地怎样了。”

“什么怎样了?”

“留学的事啊。”喻文州歪着头,“你该不会是忘了吧。”

“哦。”黄少天又转回头去,“没忘。”

“那就过来和我说说。”

喻文州把鼠标放到一边,坐到床沿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仍然坐着不动。

“少天,过来。”

喻文州又说了一遍。

“好吧好吧!”黄少天烦躁地走过去一屁股坐下,“正好我也有事要对你说。”

“嗯?好啊。不过你先告诉我你对留学这事怎么想?”

“如果……如果我说我不去,你会怎么做?你会不会改变主意?”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了笑,回答道:“应该不会。”

黄少天炸了毛,“所以你觉得出去读书比我还重要对不对?!”

喻文州皱了下眉,低声说:“你觉得是这样?那我为什么还要你和我一起去?”

“我管你为什么!不要跟我说这个了!文州,我就想告诉你一件事。”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两个人对视了很久。喻文州眼底有着掩饰不住的疑惑,他看得出黄少天心中的纠结却不懂这是为什么,而更重要的是——黄少天正在向他无法掌控的方向走去。

黄少天似是摒了一大口气,但最终还是说了出来。

“……我要退学。”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