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喻】致另一个世界的我10-11

终于又有鱼可以摸了………………

好久没更这个简直要忘了该怎么写!忘记前文的请搜索文名tag……

最近好颓废,决定去CP但是连票都没买!我还能不能行了…………OJZ

 

10

 

全服第一术士听上去挺吊的,其实也没那么神。

对于黄少天来说魏琛虽然是一手把他带大的伯乐老大,自己却也一样在打败他这件事上十分热衷,平时的竞技场和野外PK里就抓着各种机会想要弄死他。

在取胜这件事上,手速,战术,以及运气缺一不可。然后魏琛这个人吧,虽然手速和各项操作基础都很好,但最关键的制胜法宝还是猥琐。虽然他没下限的时候人人都对他比中指,但不可否认,猥琐地好,连运气都会站在他这边。

黄少天拿着喻文州的号比划了一会儿。术士他当然也会操作,就是不太熟练。喻文州让他试试魏琛的风格打两把竞技场,这可把他难住了。要赢一点也不难,要学魏琛那猥琐样,他可掌握不了那神韵。

喻文州拿着黄少天的剑客号用笔记本上登上了游戏,招呼着黄少天进竞技场和他来一把。

“他就只是会耍点小手段而已。要论聪明,魏老大绝对比不上你啊!咦你真的要和我打还用我的号?别这样嘛我怎么舍得把我自己打死而且还是文州你在操作!不过这可真新鲜你开了修正没?开了就好我可要上了啊!”

好一阵子没摸荣耀的黄少天即使没用自己的账号也显得十分兴奋。身为近战的他没什么操作远程角色的自觉,对手又是喻文州让他放松了不少警惕,被对方近身也靠着超人的手速肉搏。但很快他也发现喻文州操作剑客的熟练程度比他想象的要高得多,术士的近战伤害当然不如剑客,等到血线下了一半才惊觉不太对,拉开了距离去放喻文州的风筝。

不对不对,即使是喻文州也不能这么放水啊!黄少天迅速地调整了状态,接下来一鼓作气赢了这场PK。

还没来得及得意,他猛地想起了什么,抱紧了头大声哀嚎。

“啊啊啊我的连胜纪录——!!!”

夜雨声烦在竞技场的单挑连胜纪录,被他自己打破了。

 

“要是我挑战会长失败了怎么办?”

喻文州好笑地抱着懊恼的黄少天,试图用其它话题去转移他的注意力。

“还没有试你怎么就去想失败的事了呢?越是这样想越容易失败好吗?真的要那么容易让你成功了也没意思吧?”

“嗯。我只是没多大的把握。”

“文州。”黄少天抬起埋在他肩膀里的脸,认真地看着他,“如果我没有考上Z大的话怎么办?”

“嗯?”喻文州没想到被反问了,想了下说:“没考上其实也没什么,失了一次手而已。虽然没法做到最初的承诺,但并不影响我喜欢你。”

看到黄少天因为他的告白而红了脸,他笑着将他又抱紧了些,“不过我觉得你可以的,你都那么努力了,而且进步那么大。”

“……因为我真的很想去啊!”黄少天被包裹地缩起来,双手抵着喻文州的胸口。“你也是一样,其实失败了也不会怎样。但是比起失败来成功不是更好吗?我觉得吧,这并不是有没有把握的问题,而是你想不想的问题。意志不够坚定,会让你还没开场就输掉的。你看我单挑连续赢了那么久——Oh No我的连胜纪录!!!”

不小心又想起了自己葬送掉了自己的辉煌,黄少天欲哭无泪地趴在喻文州怀里。

喻文州拍拍他的背,“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想要点什么,我尽力补偿一下?”

“……现在想不到,存着!”其实并不完全是他的错,但黄少天想了想果断地觉得这福利不要白不要。

“好,那就存着。”喻文州忍俊不禁。

 

11

 

几周后喻文州再次和魏琛约战,几乎是以完胜的方式连赢了三场。

通过音箱听到对面魏琛抽气的声音,黄少天觉得自己也有些呼吸困难。

即使是他自己,也没办法保证在面对魏琛的时候连胜三次,更别说几乎是将对方打爆了。

喻文州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魏琛对喻文州的表现表示了感叹,虽然语气中不免有些疑惑和伤感,但大局已定,在交代了一些帐号卡移交的细节之后便下了线。

喻文州终于松了一口气,操作角色退出了竞技场。

“天呐天呐天呐,你真是……深不可测啊!你这是施了什么魔法?”黄少天虽然替他高兴,但更多的是不可思议。

“我很想赢……”喻文州笑,“所以努力了一下。”

他说得轻松简单,但黄少天知道他的“努力一下”肯定不只是“一下”那么简单。就和他一直在和书本考题做斗争一样,喻文州一定也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下了苦功,而且是个他自己绝对想不到的天才速成大法。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淡定的样子简直让自己脸红心跳,前一秒还是励志热血少年漫,转眼便成了华丽闪亮星星眼的少女画风,自己一定是哪里不太对。

但是既然喻文州在短短一个月里就完成了打败魏琛这项壮举,自己就更没道理不努力去提高考试分数了。黄少天咬了咬牙,立刻就巴住了喻文州让他给自己讲之前解不出的几道题。

“一下子变得好积极啊。”喻文州忍笑看他。

“我一直都挺积极的!就是这题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你不是说这本里面我们以前考试都碰到过的吗但是我一点都不记得了是去年还是前年啊要是高一的考试可真是卧槽啊早忘了好吗说不定当时我做着做着就睡着了啊!还好有你在,快来救我于水火之中!”

黄少天抓着脑袋做出要发疯的动作摊开了书本。

“先别急。”喻文州抓住他乱挥的手围在自己的脖子上,“我都那么努力了,不先来点奖励吗?”

“靠啊奖励明明是帐号卡好吗?你还这样是不是太便宜了啊到时候我考一个高分你给我什么奖励你想过没有想过没有……”

脸有点烫,但是他的嘴唇看上去湿润而甜蜜。上瘾就上瘾了吧!黄少天嘴上念叨着有的没的,最后的碎碎念消失在相接的吻里。

 

高三的后半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去学了,所有人都在复习旧的知识,然后不停地做题做题做题。题海战术虽然索然无味,但也不可否认有它的效果。顺利解决的问题多了,其它的问题就更容易解决。黄少天的脑袋似乎一下子被开发出了巨大的容量,在喻文州有针对性的训练引导下逐渐变得可以灵活解开更多的问题。

喻文州在不久之后拿到了索克萨尔的帐号卡。他上线看了一下,这个神级账号身上的装备技能的确令他隐隐地有些兴奋起来。但是犹豫只有一小会儿,很快他便下线拔了帐号卡收了起来。

“喂喂喂干嘛收起来既然都拿到手了就玩一下啊!”黄少天在一旁看得眼红。他的夜雨声烦本身装备就很不错,但索克萨尔身上的更好,整个公会最稀有最有价值的材料几乎都被他穿在了身上。“反正你又不用愁考试,拿着玩也不会怎样吧?”

“既然少天你不玩,我也不能只管自己一个人快活啊。”喻文州笑眯眯地将帐号卡和他们的夜雨声烦渔舟唱晚的叠在一起收进抽屉里。“你都把夜雨声烦上交给我保管了,我得对你负责啊。等到考完试,再一起拿出来吧。”

“……谁要你负责啊你最近说话真是越来越不害臊了好吗!不过我觉得有点可惜啊,本来我们帐号的ID挺般配的,还押韵呢!你换了号之后就……”

画风不符。

“噗。”喻文州忍不住笑着亲了亲他,“但是换了之后我就可以更多地陪你玩了啊。考完就是很长一段暑假,还剩下没多久了。很快,再忍一下吧。”

 

高考之后的两个多月是他们学生时代最长的一个暑假,后来想来,也是他们在一起时最开心也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那时的他们才刚刚开始褪去少年的外衣,仍然直率天真无忧无虑。铺在眼前的是同一条笔直的道路,他们并肩而立,眼中映出的都是彼此的美好。

黄少天甚至想,如果可以,真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那个夏天。

 

评论(1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