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Black Rain 07

开坑时,我许下了一个愿望:今年内完结。

残酷的现实告诉我:我想多了。

一如既往,佛系更文。


07

 

整整一周五天工作日,黄少天忙碌于各种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仔细安排喻总的衣食住行。每天来预约喻总行程的电话就有十几个,还一直都会有变化要调整。虽然一早就知道这个助理当得肯定不轻松,黄少天还是想对Claudia之前的游刃有余顶礼膜拜。

但有一件事,让他得到了十足的便利。

从早到晚,只要喻总出门他这个助理必然是随车随行。喻总一路上总是看着各种资料,要不然干脆拿一本书看,一句闲话都不会说。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位上也不敢随意搭话,但是喻总出行前后,他总有一小会儿时间是可以和司机独处的。

司机姓李,在这个岗位上待了快十年了,从第一任总经理开始就做专用司机。车子都换过两部,用他的话来说,沾喻总的光,今年换了这部崭新的福特,开起来比从前稳当也大气多了。黄少天问他有没有载着喻总去过福利院,老李却说那一带各种政府机关比较多,走过好几个具体记不清,但是喻总应该是没有去过福利院的。

喻总去福利院干什么?

对啊,如果不是做点小慈善,喻总是不会去那种地方的,而且又是助养一个没见过面也没有干系的小孩,想想都不太可能。

所以是他搞错了吗?黄少天想,只是相同的车型,司机身形也很像,所以他先入为主。G市那么大,说不定他看到的其实是另一辆车,另一个司机?也不是没可能。

黄少天心中疑惑,也没有太多精力急于求证。紧绷的精神一直持续到周末,一大早猛然惊醒了一下,想起今天不用上班,心里如同千斤坠地,周末的真实感都打了个折扣。

郑轩嘲笑他,工作没多久,倒像是个养不起家疲于奔命的中年人,该快点去找个女朋友放松心情才对,对了你那个刚上大学的好妹妹呢?人家多望穿秋水了,你竟然还不去找她!

郑轩自己的工作相对轻松,又不缺钱,平日里该吃吃该玩玩,这话完全是开玩笑的心态。公子哥儿当然是不能比的,黄少天只得腹诽两句,心想的确该去看看萧潇。

那姑娘念的不算什么好大学,但也是正经的本科专业,学校倒是离得不算很远。黄少天估摸着休息半天,下午再给她宿舍里打个电话。

没想到午饭还没吃完,平时负责喻总家务的家政人员来电话,负责做饭的阿姨家里急事晚上去不了了,暂时找不到可替代的人。

如果只是要求会做饭当然不难,难就难在喻总对于家中饭菜口味的要求……黄少天想起喻文州说的,喻总自己也会做饭,但是总不能对他说,要不晚饭你就自己做做吧!

想来想去,他只能没辙地给喻总打了个电话,解释了下情况。

喻连城问:“所以你的解决方案呢?”

黄少天说:“呃,我会再去找找还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如果实在找不到……我平时也是自己在家做饭的,不介意的话我过去做一下晚饭?您不介意的话……”

喻连城顿了顿,似考虑了几秒,道:“那就不用找了。你直接过来吧,三点以后有人给你开门。”

黄少天挂上电话,又是一阵周末突然泡汤的人间真实感。郑轩听说他周末还要去给喻总打工,难以置信地嚷道:“你怎么任他剥削啊!要不我跟家里说说,找个厨子过去吧?”

黄少天太了解他了,直说:“我会赶回来做我们自己的晚饭的。”

郑轩松一口气,又坐下,连客气都省了。“那就好,早点回来哦!”

 

幸好Claudia对于喻连城的日常喜好都交代地很清楚。黄少天算好时间,先去买了些菜,赶到喻连城住的公寓时四点过一点。他一手拎着袋子,一手按了门铃,没一会儿里面的人就来开了门。

喻文州一身休闲的家居装束,疑惑地看着他手里拎的菜,问道:“少天?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更是错愕了一下。喻家兄弟不住在一起吧……不过喻文州过来串门的话也不奇怪就是了。他理了理头绪,飞快地说起缘由,才说了几句,喻文州已经将拖鞋拿到他的面前。

“先进来吧。”

黄少天连忙带上门换了鞋,匆匆张望了一下,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在。

“我哥找我有些事,让我早点过来。”喻文州主动说明道,“他说晚饭前回来,但没说你会来做饭。做完就别走了,留下一起吧?”

“这就不了,不太好……”黄少天放下一袋子菜,揉了下鼻子,“啊不是,其实是我不太方便,我还有些事得早点回家呢,所以就不打扰了。”

“嗯。”喻文州说,“那你忙吧,我会让人事给你算加班费的。”

那可真是……太好了,他都没想到这个。

黄少天道了谢,拎着材料就躲去了厨房。其实和喻文州已经挺熟了,但换了这个地方还是太尴尬。遇到这情况就算换做Claudia,也不会亲自上门来做饭吧?如果可以黄少天根本就不想让第三个人知道。

怎么偏偏就是喻文州?黄少天想,公司内外,自己傻帽的样子全都被他看到了。

好在整个过程十分顺利,黄少天把炒好的菜都装好盆用罩笼盖上,收拾完残局,心想得和喻文州说一声,便去敲书房的门。

喻文州开了门,轻柔的音乐飘出来。黄少天站在门口怔住,喻文州又奇怪起来,“是已经做完了吗?这么快?”

“嗯……”黄少天犹如从梦中清醒,眼睛往书房里飘了飘,“那几个菜……都很简单的。我就是,来和你说一声,如果开饭时间晚的话,可以稍微热一下。其它的,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还那么早。”喻文州笑了下,侧开身子,“进来喝杯茶再走吧?”

原本没这个打算的,甜美的歌声却像一支迷魂剂。黄少天没犹豫,走进去带上门。喻文州给他倒茶,他便走向放在床边书桌子上的黑胶唱片机。

Teresa Teng的日语歌曲也是首首经典,虽然歌词听不懂,但歌曲的曲调和感觉都是那么熟悉。黄少天这些日子压力极大,需要缓解的时候就用心爱的随身听听上几曲,想到这些都是Uncle Rain送给他的礼物,就更加觉得生活又增添了几分温暖。

而现在,一模一样的歌曲就飘荡在这一间书房里,黑胶唱片的音质比他的磁带更是好了不知多少。

“喜欢她的歌吗?”喻文州端着茶走过来,将茶杯放在桌上。

“喜欢……”黄少天停下翻动桌上唱片的手,“这是……这些唱片,是喻总去日本出差买了带回来的?”

“嗯。”喻文州轻声应道,“坐吧。不喜欢茶的话,还有咖啡。”

黄少天忙道茶就很好,端了茶杯在喻文州的示意下坐在门边的小沙发上。

喻文州刚才显然在书房里用着电脑,此时又回去操作了几下,关了机,才过来坐到他的身边。

“你适应得很快。”他微笑着鼓励道,“虽然我大哥没说,但我知道他对你的表现是满意的。”

“真的吗?”黄少天端着茶杯,暗自松一小口气。“像今天这样的突发状况真不想经历第二次,在Claudia回来前不出什么岔子我就满足了。”

喻文州说:“你可以更自信点。我们见过很多刚毕业不久的孩子,像你这样的的确不多。不过我还是多嘴一句,老板都喜欢拼命工作的员工,但对每个人来说,老板也只是老板,不是父母。工作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用将它看得太过重要,也不要怠慢它。”

“多谢你的建议。”黄少天说,有些不知该怎么接话了。

对于他来说,喻连城说不定还有另一个更特别的身份……本来他都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了,可是刚才看到那些黑胶唱片,根本就和他收到的磁带的内容一模一样。这难道又是一个神乎其神的巧合吗?

喻文州又笑了笑,说:“你这年纪就该开开心心的,年龄大了,烦恼的事就会越来越多。”

黄少天好奇道:“你有很多烦恼的事?”

“很多。”喻文州道,“比如今晚,我可能又要被我哥催婚。”

“……”黄少天刚喝下一口茶,差点呛到,噎了一会儿才问,“和苏沐橙?”

喻文州无奈道:“是啊,不太般配吧?你觉得呢?”

其实还挺般配,男才女貌的。黄少天心里这么说着,但喻文州明显不太愿意,只好道:“般配不般配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感情吧?”

“嗯……”喻文州微微眯了下眼睛,想到了什么似的,“你说得对,可惜我哥不这么想。”

 

他们又胡乱聊了些,黄少天走的时间比预期晚了不少,而喻连城还没回去。等他回到家,才有些疑惑地想,不知不觉怎么就和喻文州聊了那么久?

喻文州这个人其实算不上风趣,也不是黄少天一贯喜欢的与之打交道的那类人。但他很自然,保持距离的同时又让人觉得舒服,郑轩会喜欢他还是很有道理的。

周末过去,周一一早,黄少天比其它员工都更早来到办公室。作为临时总经理助理还是能得到不少的便利的,就比如他能使用公司配给的手机,还有助理办公室里可连上网络的电脑。

黄少天拨上网,登录了一下自己的私人邮箱,惊喜地发现上周他发出的邮件已经有了回信。

 

亲爱的少天

 

见信如唔。

对于你的近况,我感到十分欣慰,也有些担心。

虽然你将一切都说得很好,可我知道,责任越大,压力越大。

我很高兴你能够得到历练,但我觉得你可以在大家,尤其是你的老板不知道的时候,偷个小懒休息一会儿。当然你要小心点,别让人发现了,除了我。

我想不出别的方法能让你放松一些,在你每天都很忙碌的情况下说这个可能并不合适。但近期恰好是我并不忙碌的时候,所以我想,可否允许我占用你周末的一点时间,来满足一下我们两人共同的愿望,安排一次见面呢?

时间和地点应该由你来决定,等待你的回音。

 

Yours Uncle Rain

 

 

 

 

 


评论(10)
热度(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