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Black Rain 04

一般1~2周更一次,我的更新频率一直都差不多这样,偶尔爆种日更几天,真的是偶尔的偶尔。

所以不必追,存着等多了再看也行……才写了两章就看到有人投稿喻黄求文我也是满脸问号???

鱼大概下章能出场?(不保证


04

 

玉林在G市并不是什么知名的大企业,但早年投资建造的玉林大厦的确曾是G市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自从某位老人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珠三角沿海城市发展速度逐渐加快,办公楼和住宅区一一建设起来,玉林大厦在众多高楼里也渐渐变得不起眼了。

但玉林的确是G市为数不多的老牌优质外资企业。总公司在HK,地理位置上来说G市分公司近水楼台,靠着总部生意的边角料也可以拿到很多资源,基本不愁业务。而且HK回归在即,G市规划一年比一年开阔,现在连玉林总裁都亲自来到G市坐镇了,发展前景一片看好。

就算没有遇到过喻连城,能到玉林工作也是很好的。只可惜玉林不收应届毕业生,黄少天投出去的第一份简历直接被退了回来。他苦想了几天,修修改改投了第二份简历,花了很大篇幅介绍自己为数不多的工作经历,刻意弱化了毕业年份这一块,就这么蒙混过了第一关递进了玉林的HR部门。

“是我投的没错,就凭我的资历通不过也很正常,但是却是你把这个拿给我是什么意思?我可没有在简历上作假!”

黄少天从苏沐橙手里抽回简历,那上面的大学入学和毕业年份都没有填写,还被人画了圈打了个问号。

“我当然知道你没有作假。”苏沐橙无辜地摊开手,“你要感谢我才对,正好看到你的简历就帮你拿回来了,不然这次还是通不过。”

“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努力作了这些尝试,本来就抱着知道没有用,也就搏个万一的心态。这下万一也没有了,却突然杀出了个苏沐橙。以她和喻家的关系这事也不算太奇怪,就是太凑巧了吧怎么就刚好被她发现!

苏沐橙挑了挑眉,挪着坐近了些,一把拍上他的肩膀。

“看简历太片面了,不小心就遗漏了人才啊!不如我帮你安排个面试吧?”

黄少天原先还对郑轩的“托朋友找了个工作”这种歪路子颇有不屑,觉得别人靠关系疏通都是别人的事,反正他不会偷懒沦落至此。但是现在轮到他自己了,权衡利弊,不会有比这更直接的机会,于是再怎么心高气傲也不得不做一回现实的奴隶。

苏沐橙说到做到,两天后黄少天就西装笔挺地去了玉林大厦面试。

这桩办公楼近五十层的层高,租满了各类企业,其中外企居多,而玉林分公司仅仅只占了其中的一层,可见原本的确没有将生意重心放在G市。然而两个月来,喻总空降,接着就是大规模招聘,已经非常明显地不打算再受HK总部掣肘,要在内地施展一番拳脚了。

黄少天来面试前特地向苏沐橙打听清楚了玉林现在的情况。毕竟是有些年头的公司,抱着养老心态的员工本来不少,招新之后内部已经换掉了一部分人。再加上新增的岗位,虽然已经招了不少人了,但还远远不够……

但是玉林依然遵守宁缺毋滥的原则,招聘的标准一直没有降低过。黄少天针对现状准备了一大堆推销自己的言辞,却一点发挥的机会都没得到。

HR主管是个姓何的中年男人,微胖方脸,头发不白,头顶却已经很危险了。不停地扶着啤酒瓶底似厚的方框眼镜,象征性地问了一些基本的问题,就拍了板。

“行了,你可以做我的助理。什么时候能来上班?”

黄少天一傻,忙道:“我是想要应聘业务的……”

“刚毕业,就一个半月的工作经验。”何主管手指敲了敲桌子,无所谓的口气,“你觉得哪里有你的位子?这个职位都是临时加出来的,不愿意来就回去。”

黄少天回家后又回想了一下面试的过程,何主管的哪个眼神都是在看一个走后门的,事实上他一点都不冤枉,怎么想都脸红。

但是已经到了这一步,绝对没有退缩的道理。黄少天很快辞去现在的工作并交接出去,到玉林上班的前一天,找了一家网吧上网。

拨号上网才刚刚开始普及,G市的网吧非常稀少,难得有一家也没几台机器,收费还很贵。但是黄少天已经离开福利院一个半月,同时也有那么长时间没有读到Uncle Rain的信了。在这关键的时间点,他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那个人对他说的话。

 

亲爱的少天:

恭喜你,完成学业并且搬离福利院,跨入了人生中另一个重要的阶段。

虽然并没有真正在你的身边,但在这十多年里能够陪伴你并且见证你的成长,我感到非常的幸运与欣慰。但是作为过来人,也想在这个时候对你做一点忠告。

我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就和你一样对一切已知和未知的事物蠢蠢欲动,只要想到了就想去大胆尝试一下。但是很快我就发现,人性不总是美好的,生活总是伴随着艰难。遭遇了很多出乎意料和身不由己之后,便越来越对这个世界抱有敬畏之心。

保持一颗积极而热忱的心固然很好,但细心谨慎永远不会是什么坏事。我的朋友,我的孩子,你从小就聪明好学,机灵敏捷,从不让我担心。但你也像那只暴露在阳光和危险下的猫咪,柔软可爱却毫无防备。

和你一样,我也非常地想见你,想要真正地认识你和保护你。事实上我已经回到了G市,并且去过一次福利院。只不过当时时间太赶,并没有间隙去找你,看到你的来信才发觉那天正是你离开的日子。

虽然遗憾,但我认为我们应该准备充足的时间来认识彼此,而不是满足于匆匆一瞥。

但是,这件事短时间之内可能很难实现。工作原因,很快我要去日本一段时间,归期未定。不巧错过了你今年的生日,但是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并且将你的新家地址回复给我,我保证会把生日礼物邮寄给你,就和以前一样。

我回国之后,一定会找机会安排一次见面的。

而在那之前请你牢记,你的平安和健康是我最大的愿望。

                                         Yours Uncle Rain

 

黄少天到玉林上班一周后,逐渐适应并且喜爱上了这份工作。

整个玉林公司分工明确管理有序,运转有条不紊,流程简洁高效,和他之前的工作单位相比,明显高了一个层次。

但是HR主管何叔显然记着他是靠关系进来的,依然戴着有色眼镜,对他很是苛刻。好在只要工作中不出大错,就算有偏见何叔也不会太为难他。

而他是全公司最年轻的员工,接受过最新教育的大学毕业生,在计算机和英语上的技能使他在人事部以外的部门里也能帮上点忙,于是在同事中人缘还不错。关键是别人年龄都比他大,虽然电脑外语欠缺点,大多都业务经验丰富。黄少天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这是他事先没有预料到的。

唯一令人心急的是,他暂时见不到喻连城。因为喻总日本出差中,归期未定。

别说公司里没人知道喻总什么时候回来了,黄少天就是问苏沐橙,她也不知道。

郑轩对黄少天突然换了工作没表示什么,却对苏沐橙肆无忌惮地闯入他们的生活,有事没事就来打打游戏蹭个晚饭,表示了强烈不满。那么热的天气家里还没有空调,妹子一来,那可连光膀子都不行了!

苏沐橙又连刷了他两盘游戏,表示我都没喊热呢,你这是多娇气!郑轩气得摇着扇子回房间睡觉了。

黄少天在旁边看得早就手痒了,正想接盘玩几把,苏沐橙伸了个懒腰说,不打了不打了,我也差不多该走了,下次再来找你们玩。

黄少天把她到送下楼,脚步声触亮楼道里的灯光。

他低声问道:“早就想问你了,你为什么要帮我?”

“怎么了?帮你还不好吗?”苏沐橙停下脚步,歪了歪头,笑容甜甜的。

黄少天说:“当然很好,我很感谢你,但是我还是想知道原因。”

“其实我和你一样,大学念的是经济学专业。”苏沐橙继续往下走,“但是我现在只能在舅妈开的服装店里,和一些太太小姐们聊天,谈论一下当季的订制新款。别人的眼里我生活优越,但我自己知道求而不得的滋味。我今天帮你只是举手之劳,说不定将来哪一天你也能帮到我,这难道不是一项不错的投资吗?”

黄少天笑了,“这投资的回报率可不好说啊,就我这样的人能帮到你什么呢?”

苏沐橙却轻笑着摇摇头,“不好说也没关系,赌一下呗。”

送走了苏沐橙,黄少天的疑惑依然没有得到解答。苏沐橙出现的时机真是太巧了,如此天降神兵,他简直想问,难道是UncleRain派你来的?

所以真的会是喻连城吗……?黄少天回想那天party上他见到的男人,那股威严而冷漠的气质,难以想象他用Uncle Rain的语气或者笔触去关怀一个和自己没什么相关的孤儿。

不过疑问总会有解答的时候,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次日黄少天再去上班,一眼就发现总经理办公室门和平时有所不同,玻璃后的百叶窗帘被拉上了。

难道是喻连城回来了?黄少天坐到座位上,问了下旁边先来的同事。

“是Claudia先回来了,喻总估计也快了吧。”同事说。

原来是Claudia。黄少天进公司就听说了她,跟了喻连城十年的秘书,喻连城来G市就把她从HK带了过来,去日本出差也要带着她,可见她深得喻连城的信任。

没一会儿Claudia就打开了总经理办公室的门。这个女人比黄少天想象的要年轻,着装和妆容都非常完美,虽然戴着眼镜,眼神却十分锐利,一副精干的女强人形象。她一眼扫过不大的办公室,把何叔叫了过去给了他一份资料。

“这个项目,把负责人叫到办公室来汇报一下。”

“看上去就很凶是吧?其实就是很凶。”同事倾过身体,压低声音向黄少天吐槽。

这位同事对何叔走到身后都不知不觉的,黄少天使的眼色都没get到。很快那叠资料砸上了他的头,何叔警告道:“什么话都敢说是不是?快去把人叫过来!”

同事灰溜溜地拿着资料去找人,何叔看了眼黄少天,鼻孔出气哼了一声。

到底怎样才能让何叔对自己改观啊?黄少天托腮想,他还指望将来可以换个部门呢。

评论(3)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