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Black Rain 03

大家觉得喻大哥的名字怎样?是不是很酷啊【


03

 

喻连城的出现不仅意外,也掀起了这晚的一波小高潮。在场的年轻人大多拥有着傲人的家世和学历,随便拉一个出来都可以说是天之骄子,但都社会经验浅薄,完全难掩对强者的崇拜和憧憬。

苏沐橙作为这场party的主角,得天独厚地得到了喻连城的问候和祝贺。

简单地说了几句后,喻连城微微转身,抬了抬手,露出公式化的微笑。

“大家都别拘束,随便玩。”

背景音乐正好切换了一支轻快的曲子,喻连城不再多言,带着喻文州走上通往二楼的楼梯。

“你没有将礼物送出去吗?”喻连城走在前面,问道。

“还没有。”喻文州答。

喻连城停下脚步,转身道:“你们一起在英国待过两年,感情应该不错。”

喻文州抬起头仰视他:“是这样没错,但是她还年轻,而且我们并不是那样的感情……”

“这有关系吗?”喻连城打断他,“能结婚就行。”

喻文州吸一口气,无奈道:“就算我愿意,她也不见得愿意的。”

喻连城道:“爸爸和她舅舅都乐意促成这桩婚事,你们怎么想是次要的。礼物帮你准备好了,party都是为此而开的,你想毁了我的用心?”

这真是……一场无法继续的对话。

喻连城的权威太绝对了,此时此刻,根本没有可以忤逆他的底气。

喻文州只好说:“好吧,我去把东西取下来。”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喻文州将早就准备好的钻石项链送给苏沐橙,作为庆贺她回国的礼物,并在众人的注目之下为她戴上。

项链璀璨夺目价值高昂,配上苏沐橙的美貌,令全场充斥着艳羡的掌声和惊呼。

喻文州站在苏沐橙的身后,为她扣上项链的搭扣,只听苏沐橙说:“演戏真累,还是在英国的时候更开心。”

喻文州走到她的身边,牵起她的手吻了吻手背,低声道:“只要不会假戏真做就好。”

苏沐橙哼笑一声说:“成真了又怎样,大不了再离家出走一次。”

她一个女孩子,却是比他潇洒许多。喻文州只得笑了笑,拿了两杯香槟,递给她一杯,小酌片刻后说:“你见到郑轩了吗?”

苏沐橙惊讶道:“郑轩?他来了吗?我都没看到他。”

“在那里。”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看向角落里凑在一起吃东西的两人,“他旁边的那个就是少天。”

“?!”苏沐橙张大口,“少天……?就是你的那个,黄少天?”

 

不和别人搭话只是吃点东西,很快就能饱了。喻文州和苏沐橙刚刚吸引了一波众人的目光,郑轩正想着是不是趁机早点溜了,黄少天突然一把勾住他开始问东问西。

“喂你和喻总熟吗?”

“喻大哥啊?一般啦……”

“一般是什么意思?说具体点啊你!”

“就是接触不多。喻大哥太正经了,和他说话都喘不过气来。”郑轩回想了一下,一脸痛苦地摇了摇头,“还是文州哥比较好。”

喻文州吗……如果只是看他一个人,还能评价一句一表人才。但是那两兄弟站在一起,一个太耀眼,一个太平淡,一眼看去就天差地别,喻文州这人真是让人没什么想法,何况黄少天本来也不关心他。

“那喻总等会儿还会下来吗?”

“我怎么知道啊!要不你自己上去问问他?”

“你说什么胡话呢我都不认识他!原来我还觉得奇怪,这个苏沐橙回国为什么要到别人的别墅开party,现在看来她和喻家的关系真是不错啊,对了你和苏沐橙熟不熟啊认识多久了?”

“……别提了,小时候她就是个魔女!”郑轩翻了个白眼,遗憾地甩了下手,“那么多年过去了,依然是阴影啊!现在长得多美也没用!”

“什么阴影啊?”马上,背后灵一般地飘过来一个女声。

郑轩浑身一哆嗦,回头道:“哪有你这么吓人的!”

“你才是,来了也不打声招呼。”苏沐橙挑了下眉,看向他身边的黄少天,得体地笑道:“新朋友也不介绍一下。你好,我是苏沐橙。”

不管怎么说都是同龄人,家境际遇虽然相差很多,共同话题还是能聊起来不少。没一会儿郑轩就被爆了几个儿时的黑历史,捂着脸把黄少天拽离了苏沐橙这个全场焦点。

“她还挺有意思的啊!”黄少天被郑轩小时候的笑话戳了笑点,挤着眼睛朝郑轩笑笑,又拿了一杯香槟。

“谁小时候不做点傻事!以后我也要打听打听你的黑历史!”郑轩愤然捶他一拳,“行了反正都吃饱了,没什么事就回去吧。”

我哪来什么黑历史……黄少天想,顶多就是偷偷意淫连面都没见过的叔叔罢了,其它的可都不算什么。

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往楼上看了看。这么久了还不下来,喻连城似乎真的没有再露脸的打算了。

今晚如果不是郑轩带了他过来,现在的他根本不可能有机会见到喻连城这样的人物。然而就是这么巧,不但见到了,还发现他可能就是自己一直想见的Uncle Rain……

但是即使见到了又怎样,别说自我介绍了,黄少天连和他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寄希望于他可以再下楼一次,黄少天借口没有吃饱又多待了一会儿,然而郑轩几次催促之后喻连城依然没有再次出现的迹象,黄少天也只好先暂时放弃。

“等一下,我去和文州哥打声招呼。”都已经走到门口了,郑轩忽然停下脚步。

“你去吧,我到外面等你。”黄少天有点蔫,没精打采地先走了。

 

错过了这次,果然就和黄少天预料的一样,接下来他努力了很多天,但是依然没能找到方法可以接近喻连城。

利用郑轩也不是不可以,但黄少天暂时还不想把Uncle Rain的事告诉他。这事本来就和郑轩没什么关系,他还那么怕麻烦,不如黄少天先自己想办法。

况且就算不能见面,在那里的总是在那里。黄少天宽慰自己,即使不是现在,不久的未来他们总能相认,时间问题罢了,急于一时也没有用。

这天下班还比较准时,黄少天回家路上一路重复地想着这件事,什么时候可以再上网写一封信就好了,这些天憋在心里的话简直无处投诉。

回到自家门前,意外地听门里传来说话声。有客人?黄少天打开门,只见小客厅的沙发上坐着身穿T恤热裤的长发女孩,手里拿着游戏机手柄,手指翻飞流利地操作着游戏角色。

“三角跳!鹤脚落!前后前后,看我霸山天升脚!Yes!”

“嗷……”坐在地上的郑轩一声哀嚎,扔下手柄躺倒在地,“够了够了,这都第几把了,你还没赢够吗?求放过!”

“你已经玩得不错了,能在我手里活那么久。”苏沐橙嘻嘻笑着看向门口,“少天终于回来啦!郑轩说你做饭很好吃呢,正好我饿了!”

苏沐橙怎么到他家里来了?黄少天一肚子疑问还没说,郑轩一个打挺从地上跳起,过来拉住他往里扯。

“不忙着做饭,先过来先过来。”郑轩转头对苏沐橙道,“我打不过你总有人能打得过你,我兄弟来帮我报仇了!”

“喂你有点出息……”黄少天拿着他塞过来的手柄,有点疑惑,“你不是挺会打的?一直输啊?”

“也有赢的时候,十分之一吧。”被这么一抢答郑轩脸更臭了,苏沐橙笑得弯了腰,伸着手臂对黄少天比了个一,“一局定胜负行不行?我真的饿了啊!”

“行啊,你是客人你说了算呗。”几局都无所谓啦,当然一局最好。黄少天耸耸肩,坐到地上原本郑轩的位置上,随便选了一个角色。

三十秒后,电视机箱里传出女性角色死亡时的销魂呻吟,苏沐橙惊呆地看着自己的角色被KO了。

“好了,我先去做饭了啊。”

黄少天原本还有点不屑,没想到这个苏沐橙的操作技术真的不赖,开打没几秒就叫他不得不集中精神全力以赴起来。而这局能赢全靠抓住了苏沐橙操作里的一个小空档,要真的有下一局胜负还真不好说。

真是轻敌了轻敌了。黄少天内心想着好险好险不然太没面子了,表面装酷地躲去了厨房。

郑轩大仇得报,双手叉着腰得意地说:“怎么样?知道厉害了吧?”

苏沐橙放下游戏手柄,笑道:“是挺厉害的啊,能交到这样的朋友真不错。”

 

虽然是个不速之客,还一来就欺负郑轩,苏沐橙对黄少天还是挺客气,一顿晚饭吃完还毫不吝啬地称赞了黄少天的厨艺。

郑轩就没那么好命了,吃完饭就被苏沐橙踢去了厨房洗碗。

这叫什么?克星?要不是早知道郑轩对苏沐橙一点意思都没有,黄少天简直想要撮合他们两个了。

不过都这个时间了,她还留在这里喝茶看电视会不会有点太过了?

“你还不回去吗?那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家人也会不放心的吧?”黄少天提醒她。

“不会啊,司机还在楼下等我呢。”苏沐橙轻松道。

“……”好的,是他小看了上流社会。

“不过时间的确也差不多了。其实今天我过来,还有一件事。”

苏沐橙这才说了正题,拿过带来的包,从里面拿出一份文件来递给他。

黄少天拿来一看,竟然是他的简历,还正是昨天投出去的那份。

黄少天咋舌:“这个,怎么会在你手里?”

苏沐橙抱着手臂道:“你向玉林投过两次简历,第一份直接被退了,理由是不招收应届毕业生。所以你昨天又投了这个第二份,对不对?”


评论(8)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