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Black Rain 02

先预警一下:鱼出场的前面一小部分会比较没有存在感,设定与剧情需要!

 

02

 

黄少天搬家,能送人的东西都送人了,就整了一个箱子。郑轩大小也是个公子哥儿,大包小包的都往合租房里搬,而且不是自己搬,花钱请了人,搬进来不算,还指挥着拆包把东西全都放好理好了,捣腾到深夜才收工。

黄少天大学和他同寝室,见惯了他的阔绰又懒散,不以为怪。自己简单收拾了下,等郑轩那边也搞定没了旁人,两人开了两罐啤酒,在窄小的客厅里坐在一起,仰头干了杯,开怀大笑。

黄少天揽着郑轩的肩道:“谁说毕业了终于可以摆脱我的,到头来还是做室友,你是不是自己打自己脸?”

郑轩一脸嫌弃:“我真的一点都不想跟你做室友,但是都四年了,吵着吵着也就习惯了,总不能放你出去祸害别人!”

不管心里怎么想,口头上总要损损的。黄少天感激地拍了拍他,“这么小的房子真是屈就你了,谢啦好兄弟。”

郑轩家底厚,家中又排行老幺,爹爹疼娘亲爱的,能说服家人让他出来和人合住本就不容易了,还不去住好点,硬要和黄少天挤在这个老旧小区的公房里,面积小交通也不是很方便,都是因为黄少天只住得起便宜的房子。

被黄少天这么一谢,郑轩倒有点不自在了,摸了摸鼻子道:“谢什么,反正房租都是一人一半,别忘了你还要负责做饭的!”

“当然当然,以后看我大显身手!以前住宿舍都不太好发挥啊其实我会做的菜可多了不光是粤菜比如说啊……”

黄少天福利院出身,什么都要靠自己,各项生活技能可比郑轩这个公子哥精通多了。他不停地自夸着,起身又拿了两罐啤酒,一罐丢给郑轩,问道:“你工作已经搞定了吗?”

郑轩说:“当然了!托朋友说句话,分分钟的事。你呢?”

本来郑家想让他毕业了直接到家族企业里挂个职的,郑轩不愿意靠家族关系,硬是推了还从家里逃出来住,到头来找工作还是靠朋友的关系,顿时有点让人哭笑不得。

“还有几个面试。”黄少天手里转着啤酒罐,说,“其实之前有个单位想要我,但是吧……怎么说也是重点大学毕业,工作我还是得挑一挑啊你说是吧?”

 

最后黄少天在几个offer里挑了个外企的销售助理,在郑轩眼里真是个糟糕的选择。

为什么呢?郑轩心目中的好工作,无非就是钱多事少离家近。刚毕业的大学生自然不太可能一来就高薪,郑轩的工作好歹事少离家近,而黄少天的,却是一个都不沾。

郑轩朝九晚五,上午干点活儿下午喝茶聊天,回到家的时间从来不超过六点。而黄少天不但每天忙得跟仓鼠似的,还例行加班,基本每周都要出个小差!两个人合住说是黄少天负责做饭,结果一个月后郑轩掐指一算,自己外面下馆子解决的次数不计其数,黄少天下厨的次数却是一只手就数得出来。

好在这个周末不用自己出去下馆子了,那么热的天!郑轩躺在凉席上懒洋洋地吹着风扇看电视,黄少天小厨房里又是蒸又是炒,末了端出来几个菜,解了围裙一摸头上的汗,“就你这么整天一动不动的,哇还吃薯片?当心变成胖子啊!”

“这不是热嘛……”郑轩两腿一分岔开,好让风吹进裆里,哀叫道:“我们还是装个空调吧!”

“空调本来就很贵了,每个月还有电费,太奢侈了!”黄少天去洗手间搓了两条湿毛巾,出来丢给郑轩一条,“明明有很多方法可以降温的,是你连动都懒得动!”

“动了不就更热了……”饭菜的香味飘过来,郑轩翘起鼻子嗅了嗅,终于起了身,“哎呀还是自己家里开伙好,本来还没觉得很饿,一闻这味道就饿了饿了。”

“吃你的吧。”黄少天用毛巾把脖子和手臂上的汗也抹了,去洗了手,又打开门查看了一次门外的报箱。

郑轩端着饭碗,喜滋滋地夹着菜,见他终于拿着一份新报纸进来了,随口问道:“今天登了啊?”

黄少天坐回桌边,翻到报纸中缝一路找下来,呼出一口气道:“登了。”

 

寻人启事:

黄玉珊,女,年龄25岁,体貌特征不明

魏琛,男,年龄35-40岁之间,身高约175cm,偏瘦,嗜烟

以上可提供线索者请联络本报

 

“这样子找人真的能找到啊?我可从来不看中缝的。”郑轩嘴里还含着东西,含糊说。

“暂时也没有其它办法,先登几个月看看吧。”黄少天放下报纸,端起饭碗,愁道:“就是太贵了,刚到手的工资一下子没了,下个月怕要没饭吃。”

因为是G市发行量最大的晚报,只是中缝豆腐干大小的一块版面,本身也价格不菲,黄少天还一下子买了三个月,就算不是每天都登,也开销巨大。

“有我在你怕什么?”郑轩老神在在的,“你敢每天准时回家,我就敢每天买高档食材回来,不重样的!”

“不敢不敢!还是先想想明天吃什么。”

“明天?……对了!”郑轩筷子一顿,“明天有个party,你跟我去吗?随便吃不要钱!”

“哇你家里开party我去干吗?谁都不认识。”

“不是我家,是我一个朋友!其实请的人我也大多数不认识,但是年龄都和我们差不多。”郑轩有点泄气地垮着脸,“你不想跟我去的话那我也不去算了,其实也没什么意思。”

他这是连新朋友都懒得交,简直无力吐槽了。黄少天看了他一眼,问:“真的随便吃?”

 

周日晚的party是为英国留学回来的苏沐橙举办的,地点选在市内的某幢别墅。从大门驱车进来,草坪边停了一路的欧美轿车,郑轩老爸的本田顿时巨显寒碜。

还好郑轩一个粗线条,懒得去和别人比阔,把请帖和车钥匙交给佣人,拉着黄少天就进了门。

大厅内富丽开阔,璨灯辉煌,左右分列两张长桌,绣花餐布上摆满了新鲜食物与香槟。古典音乐轻柔地飘动着,空调将室内温度维持地舒适怡人,场地中央的几位少女身着华美的小礼服,正围着一个俏丽美人说笑。

那被围在中间的肯定就是苏沐橙了,她的舅舅是G市的某位大人物,对外甥女十分疼爱。她上个月刚从英国回来,身边的几个女孩中有好几个都是一起学成归来的,不论哪个都是家室极好的千金小姐。

他们来得算晚的,这个party人气极高,一眼看去精英众多,且几乎都是差不多年龄的年轻人,黄少天简直怀疑整个G市有钱人中的适龄男女都聚集到这里了。

当然苏沐橙和她周围的一小群是这个party的焦点,身边的殷勤搭讪几乎没有间断过。

“总算明白我爸为什么威胁我一定要来了……”郑轩拍一下额头,低调地躲去角落吃东西。

“你不去打个招呼吗?”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一块蛋糕,问。

“你看看那里,都是女人,好麻烦的!反正想搭讪苏沐橙的人多着呢,不差我们两个。”郑轩说。

“我还没说你呢!其实不管我来不来,你还是得听你爸的话乖乖过来对吧?你不但忽悠我,还非要让我戴这个!一吃东西勒得更难受了!”

黄少天拽了拽脖子上的领结,还不满地拉长了郑轩的,一松手弹回他的脖子。

郑轩脖子一痛,嗷得叫出来,“别动手!大不了你拿下来别戴了!”

来这个party的公子们都是精心装扮,只有郑轩翻出两件衬衣和领结,和黄少天两个随便敷衍套上了,放到这个场合简直就像服务生……领结还那么勒!

黄少天一边吃,一边嘴上还间断地数落郑轩两句。不过低调也是很好的,别人端着香槟到处游走搭话,就他们两个吃吃喝喝没人打扰。

而且这个party准备的食物真不错啊,不论材料和味道都是顶级的,不算白来。

两人凑在一起点评着一道刚被端上来的烤龙虾,忽然背后有人喊住郑轩。

“郑轩?我还以为你真的不来了。”

郑轩一回头,忙把一嘴虾肉嚼碎咽了,“文州哥!”

来人一身挺阔的衬衣与浅色西装马甲,看上去比他们年龄大些,皮肤很白,细软的黑发,笑起来眉眼有点弯,非常和善的面孔。

黄少天看了看这人,心想长得还算好看,可惜太平淡了,放在一群二十出头满身贵气的公子中间,实在是不起眼。

“你爸爸特地让我多关照你,让你和女孩子们多说说话。”喻文州视线在两个年轻人中间扫了扫,“看样子你和你的朋友吃得不错。”

“咳咳……不用特地关照我,今天那么多人你肯定忙死了。”郑轩连忙拉了黄少天一把转移话题,“正好介绍下,这是我同学,他叫黄少天。”

喻文州愣了下,目光放在黄少天的脸上,“黄……少天?”

黄少天拿纸巾擦了擦嘴,说:“是的是的,你好你好!我就是和郑轩一起过来玩一下,不好意思啊打扰了!”

“哪里的话……欢迎都来不及。”喻文州看着他说,“你好,我叫喻文州,今晚哪里有招待不周的地方,尽管来找我。”

这人怎么还盯着他看……黄少天眼神飘了飘,一低头,哇靠,刚才他自己把领结抓松了!

他连忙捏住了领结,按到脖子下面,说:“你太客气了!哪里有不周的地方,没有没有!尤其是厨子不能更棒了!”

只见喻文州嘴唇轻轻一抿,看着黄少天露出一抹笑来。

有哪里好笑的吗?!这个喻文州真的有点奇怪啊,看着他笑是几个意思?!

郑轩一手捂住脸说不出话,黄少天抓了抓头发,想说点什么破除尴尬,忽然一阵喧哗,大批人涌向门口。

喻文州走到窗边看了看,回头道:“我大哥来了,不好意思先失陪了。”

那个大哥来得可真是时候啊!等喻文州走远了,黄少天拉了下郑轩问:“这人和他大哥都是什么人啊?”

“玉林集团知道吧?喻大哥现在就是玉林的老总。”郑轩解释说,“这幢别墅也是喻家的。不过我还以为喻大哥今天不会来呢,老总嘛日理万机。”

人都挤在了门口,凑过去也看不到什么,两人便找了个靠近门口的窗户往外看。只见一辆漂亮的黑色福特轿车停在门口,矮胖敦实的中年司机正从驾驶位上走下来。

黄少天睁大了双眼。

虽然这种福特轿车在G市不多见,但也不排除正好车型相同的巧合,但连司机的发型身形也都是一样,那概率就太低了!

司机恭敬地打开后车门,走下来的男人西装革履,双腿修长,面目沉稳而英俊,略有一些中年的沧桑,却抵不过那股超然轩昂的气质。

喻文州迎上前去,和男人说了句什么。而后两人并肩走进来,守在门口的年轻人们纷纷向他打起招呼。

“喻总好!”

“喻大哥你来啦!”

“差点以为今天见不到喻总了!”

女孩们围在一起说着好帅好帅,青年们纷纷投去仰慕崇敬的目光。黄少天一手按在胸口,呆呆地望着那个男人从门口一路走进,最后停在苏沐橙的面前。

“喂你怎么啦?这都能看呆?”郑轩大力拍了一下黄少天的后背。

黄少天一个抖擞,回头看了看郑轩,眼神依然有点呆滞,“没,没什么,就是第一次看到活的老总,觉得有点……新鲜。”

 

评论(7)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