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47

那之后发生了什么还用我说吗嘿嘿嘿【


47

 

早晨的动物园没有了夜晚动物们的云集喧闹,安静爽朗又生机勃勃。人类打开铁笼放动物们在圈住的区域活动,开始有稀稀落落的游客进园游玩。

少女来到一扇铁门前,偌大的笼子里,一只鬃毛稀疏的年迈雄狮伏在一角,孤独休憩。

她在笼外端详一会儿,犹疑道:“是你吗?”

狮子没有反应,她提高声音道:“我知道是你,皇上!”

狮子掀开眼皮,看了眼笼外的少女,转了个头继续打盹。

少女轻轻哼着一段旋律,那是十年前的夜晚年轻的狮王教会给她的。

狮子抖了一下耳朵,抬起头来,眼神从茫然转为清晰,和着她的声音一同哼唱。

音乐渐起,狮子舒展四肢缓缓站起,低声唱道:

  快来告诉我

  这究竟是不是梦境

  如果这是梦的话

  就让我长久地沉睡吧

少女上前一步,握住铁笼外的栏杆:

  在梦中那个难忘的夜晚

  我被盛装邀请而来

  猴子们交头接耳评头论足

  大象跺着脚笨重地起舞

  长颈鹿高高俯视生灵

  兔子衣角的怀表摇晃着时间

年迈的狮子慢慢走近这个少女,伸长了脖颈,用鼻子碰了碰她伸过来的指尖:

  时间飞驰,白驹过隙

  如今的王依旧没有对手

  欢迎我的洋娃娃

  再次来到这块神圣的领地

少女收回手翩翩起舞,轻柔婉转唱道:

  感受到了这份爱吗

  不分年龄与种族

  不论时间与地点

  任何时候都无法烟消云散

狮子奋力一跃,站在高高的岩石之上,提起身体里所有力气一般高声唱道:

  感受到了这份爱吗

  它美丽而狂野

  它至善又冲动

  光阴逝去也不能褪去灼热

黄少天居高临下,低下头与苏沐橙的视线相撞。

苏沐橙伸出双手,仿佛高高捧住她的陛下,仰起头与他一同歌唱:

  感受到了这份爱吗

  它如影随形,令众生嗟叹

  人生旅程坎坷不平

  我们自由自在,一同颂赞

  让世间万物体会它的真谛

  让我们的灵魂回归到原来

 

不同于第一次预演时的平缓曲调,高潮部分的作曲男女声部不同,和声悲壮高亢,旋律反复交替上升。黄少天的身体仿佛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冲破体力与精神的禁锢,释放出超越时间与生命的情感,令听众们发自心底地共鸣震动。

一曲歌罢余音不绝,台上的雄狮与少女静静对望,幕布缓缓拉上,掌声雷动。

黄少天从布景的岩石上跳下,苏沐橙奔上前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真棒!”

黄少天喘息着回抱住她,饰演其它角色的学生们一股脑地奔上舞台,将他们二人团团围在中央,欢乐而激动地互相称赞。

观众席里还在持续鼓掌与喝彩,眼前似有一阵阵的炫光。黄少天从表演中拔出神志,第一个念头竟是我可以再演一场……不,几场都没有问题!

一切还没有完结。帷幕重新拉开,以楚云秀为首的教师三人上台,与学生们一起完成谢幕。

观众席里的灯光重重亮起,最后排闪光灯不断。黄少天往喻文州座位的方向看过去,实在远了点,根本看不清楚谁是谁。

但是他怎么不上台来呢……楚吴方三个老师都和他们一起谢幕了,只有喻文州没有上来。

观众们热情无比,前排的教师们和文艺界大佬们更是纷纷起立鼓掌,黄少天不停地举手,鞠躬,大声说着感谢,心里却微微泛起遗憾。

喻文州总是这样,不愿意站在前面被人们注视,甚至不一定被周知,却坚实低调得如同一根稳稳的支柱。心中知道他在,似乎就能无所畏惧地做到任何事。

不过这个时候果然还是在身边就更好了。舞台上的幕布重新拉上,剧场广播起退场须知。舞台上的学生们跳着叫着抱在一起,楚云秀率先拉着黄少天抱了一下,然后把他推向已经手痒的不行的学生们。

黄少天惊叫一声,身体被一众男生们抬起,高高抛向空中。

他一边大笑,一边叫着啊啊啊小心别摔了我!几个上下之后他被重新放到地上,喘着气扶着眩晕的脑袋,忽然在同学的缝隙里看见了喻文州。

男生们商量了两句,又一窝蜂地跑去抛李轩了。黄少天拨开几个学生,只见喻文州快步走到面前,张开双臂,深深拥抱住了他。

啊……

此时此刻,果然还是和他在一起最幸福了。黄少天闭起双眼紧紧抱住他的脖子,蹬着腿向前挤,恨不得嵌进他的身体里去。

喻文州拨了拨他头套上的鬃毛,在他耳边道:“我为你骄傲。”

黄少天眼底一热,差点就哭了出来。

半年多来,他付出了那么多时间精力,过程中那么多的蜿蜒曲折,以及情感的跌宕起伏,在这一刻都是值得的。

他放开紧拥着喻文州的双臂,握住他的手。两人稍稍分开了一些距离,面对面地站在一起。

黄少天内心情绪翻涌,大声道:“喻老师,我爱你!”

这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瞬间四周的学生们都向他们看了过来。

喻文州笑着放开他的手,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颊。不顾他脸上还全是特效妆的油彩,微侧着头靠近,吻住了他的嘴唇。

 

那真是一个……让人无从辩解的吻。

首先那个告白,周围的同学听得那叫一个清楚明白。如果后面没有亲,还勉强能解释成纯洁的师生情!但是喻文州立刻当众抱住他来了一个深吻,亲得浑然无我,深入漫长。身边一下子掌声与怪叫不断,他们就这样活生生成了全场的围观对象。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当时的学生们都是刚演出完,没人的手上有手机给他们拍照留念。

黄少天从回到后台休息室,卸妆换衣服的整个过程中,接收了无数个注目礼,以及揶揄的眼神和窃笑。

做梦也没想到就这么出柜了!黄少天被这种不真实感冲击着心灵,简直觉得头晕眼花,眼前看到的东西都像是假的。

换好衣服背上包出了更衣室,邢雨一下子跳到他面前。

“你们太大胆了!”她大笑着抓着黄少天的手臂,“但是好棒啊!我支持你们果然是对的啊啊啊!”

黄少天扶额,“你早就知道了是吗?”

邢雨摇头,“喻老师什么都不告诉我,不过我一直觉得你们很有那个意思!而且特别般配!不管怎样为你高兴啊!快快,喻老师就在外面等你!快去找他吧!”

黄少天走出去几步回头一看,邢雨还在后面朝他挥小手绢,一手感动地捂着嘴,一脸欣慰的样子。

他不由得喷笑一声,转身走出了后台休息室。外面楚云秀他们三个老师正目送一个个学生离开,看到黄少天也出来了,方士谦大力拍了一下他,大笑道:“小朋友戏真多啊!”

就连吴羽策都含笑看着他说:“真情流露,挺好的。”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咳了两下,有点讪讪地看了看楚云秀。还好楚云秀没对他们的出格表示不满,眼底藏着笑意道:“都累了,回去好好休息吧。有什么事都明天再说!”

黄少天走到一楼的大堂,才看见喻文州被几个演出的学生围着,不知在说些什么。

他从楼梯上走下来,那几个学生都看向他,眼中一致地闪着八卦的光芒。

看黄少天站住了根本不过来,喻文州笑了,与那几个学生说了几句话先将人劝走了。

 

“真受欢迎啊喻老师。”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挑着眉冲他道。

“他们很好奇,但我什么都没说。”喻文州抓起他的手捏了捏手心。反正现在周围空荡荡没别人了,便又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别吃醋了好吗?”

谁吃醋了啊!黄少天摸着被亲过的那边脸,不服地低声嘀咕了句,又有点赌气地道:“我不想回去。”

“嗯。”喻文州竟然同意了,“我们去别的地方。”

这么晚,校园里都没什么人了,晚风吹得人十分惬意,黄少天身上的汗都没一会儿就被吹干大半。喻文州熟络地带着他出了校门,路上拐了几个弯就到了那个“别的地方”。

是他们第一次来北京时住的酒店。

黄少天觉得有点不好了,心脏跳得超快。两人登记完进了房间,黄少天把背包往地上一丢,喻文州就从身后抱了过来。

他咬了下黄少天的耳朵,轻声道:“这次是个大床房。”


评论(17)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