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45

没完结就收到了repo好意外,感谢各位支持w


45

 

结果黄少天和李轩被分到了一间。

他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拿了房卡,不去理睬喻文州注视的目光,大大方方地拉了李轩先去房间里放东西。

门一关,两个大男孩把包随便一扔,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往床上一趴。

“嗷,坐得我腰都要断了……”李轩抓了个枕头埋了两下脸,转头问黄少天,“喂少天,你不是和喻老师已经上垒了吗,他怎么还招惹人家女生啊?”

“我怎么知道啊我又没听到他们说了什么。”毕竟是大学招待所,这床硬邦邦的比起酒店差远了。黄少天坐起来,拿出手机看微信,“刚才不是还发了餐券?下去吃饭吗?我再叫几个人一起。”

结果微信群里大家都在说刚才的表白事件,一个个都兴奋地跟打了鸡血似的。

李轩张大口,“不是吧?你的喻老师都被表白强吻了,你还不快去找他?”

哈?黄少天放下手机,“为什么我要找他啊?他和吴老师住一间不是挺好的,正好我们自己管自己去吃饭,和他们老师没关系!”

看看什么叫做教科书级的傲娇?李轩忙喊他等会儿再叫人,拿着手机开起微信聊了几句,便从床上起来,重新拿起自己的包。

“你别动啊!我去把喻老师换过来。”

黄少天刷地坐直了,“谁叫你去换了?别瞎起劲好吗?”

“谁瞎起劲了?我和吴老师还有好多话要说呢!你可别妨碍我!”李轩瞥他一眼,走了。

这也太快了吧?他还没想好怎么怼喻文州呢!黄少天抓了抓脑袋放空一会儿,起身把窗帘拉上,拧开床头灯,躺回床上装死。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开门进来,就看到了这样蜷着身子背对着门口躺床上的虾米黄。

他把行李箱放好,坐到床边,握住他的肩膀轻轻推了推。

“少天?”

“干吗?”黄少天闷闷地说。

还真生气了?喻文州俯下身,双手撑在他的两侧,“饿不饿?带你出去吃饭?”

黄少天手臂一甩,轻轻打了他一下,“我才不要和王老师他们一起吃饭。”

“没叫他们。”喻文州拉住他的手臂把人拉起来,“走吧带你去吃好的。”

 

两个人出了学校坐上地铁,这时候正是下班高峰,喻文州一路搂着黄少天的腰也没人看见,人挤人的车厢里实在不好多说什么。等到在饭店里坐定了点完菜,喻文州才捉着黄少天的一只手解释。

“之前是我没想到邢雨会那么激动。”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而且你知道的,我对女的怎么可能有感觉呢?”

“要是个男的你就有感觉了是吗?”黄少天强词夺理道。

反应那么大就为了个飞醋?喻文州无奈地道歉,“唉,是我不对。我错了我不该那个场合跟她说那些,你听我解释一下?”

其实就是邢雨毕设通过了优秀作品展的选拔,所以喻文州把她的视频作品发给了几个朋友看。也不知道是谁又传给了别人看,最后传到了一个香港导演那里。

那个导演喻文州也只是认识,不算很熟。但是导演看完片子直接找了他,说手上有个电影里有个女学生的配角正在找人,看邢雨的气质挺合适的,表演也过关,能不能让她过去香港试个镜。

邢雨一直想走演员这条路,但又不是科班出身,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好的机会,一激动就忘乎所以,才做了那些出格的举动。

“其实只是试镜,并不是定了,能不能演还要看她自己试镜试得怎么样。”也不能太乐观了,喻文州实事求是地说。

“就这个事啊?”还以为什么大不了的呢,黄少天顺口就问,“是哪个导演啊?”

喻文州说了名字,黄少天这才惊得睁大了眼睛。

好一会儿才不情愿地说:“……好吧难怪了。换了是我,我大概也要高兴疯了。”

喻文州问:“你对拍电影有兴趣吗?”

“感觉还挺有意思的,但也不能光靠想象吧。”黄少天撑着下巴,有点说不上来,“又没有做过,也说不上很感兴趣。但如果是这么厉害的导演邀请,不管能不能演都会很高兴啊,根本就是可遇不可求好不好?”

道理谁都懂,就是感情上能不能接受的问题了。等菜端上来了,喻文州给黄少天碗里先夹了一筷子。

“好了我都解释了,不生气了好不好?”

“谁生气了啊?”黄少天瞅着喻文州一脸无辜待审的样子,还是憋不住笑了,“看你这个紧张的样子。”

喻文州唉了一声,“你还对着我比中指了呢。”

“我就是比了又怎样啊,就是你不对!”黄少天勾着手指敲了敲桌子。

就算是生气黄少天也憋不了一直较劲,何况这事的确不是喻文州的锅,怪他也没用。吃完饭黄少天舒服了些,也不想那么快回去,便拉着喻文州在外面消食散步。

“说起邢雨那个毕设,她还问过我愿不愿意去客串一个呢……”随便聊了会儿,黄少天忽然想到,遗憾地拍着大腿,“哎呀!要是我去了,说不定人家大导演看上的就是我了呢!亏了亏了!”

喻文州笑着摇头,“人家要女的,不要男的。”

黄少天一个转身,撞到他身上,“偏只有你要男的,不要女的?你怎么知道人家没有别的角色,也要找男的呢?”

喻文州把他拉住了抱着,说:“男的女的我都不要,我只要黄少天行不行?”

黄少天弯着腰,嘿嘿嘿地乱笑,“喻老师你这是被吃定了啊?你这样,不知道多少仰慕你的纯情大学生要伤心欲绝呢!”

“是吗?”喻文州搂着他,在夜晚的凉风里亲了他一下,“那有什么关系,我也不喜欢纯情的。”

这可是在首都大街上。黄少天四处看了看,这个点,又离商业购物中心不远,路上行人不算少,不过基本都各管各地说笑,要么就路过无所谓地看一眼,谁也不在意有两个大男人这么大庭广众抱在一起。

黄少天把喻文州拉到一个路灯照不着的阴暗的角落里,抓着他的衣领拉近,亲住他的嘴唇。

衣物摩挲的响动异常催情,两人接了个结结实实的吻。黄少天抵着喻文州的额头稍稍分开,呼着热气道:“……我就不纯情,第一次见面就爬上你的床。”

喻文州摸着他的后颈,遗憾道:“明天就要演出了,还是回去吧。”

黄少天不情愿地哼了一声,“那个招待所隔音好差,隔壁走路的声音都能听得到。”

喻文州笑着拉他一下,“别挑剔了,今晚早点睡吧。”

 

次日一早,北广校园里就到处摆上了下午开幕式和晚上演出的海报。

校门口,各个学院教学楼大堂,图书馆操场,几乎所有的地方,基本上易拉宝都是成对地出现。左边是一幅南北艺术节的大字报,设计做得中规中矩,时间地点和开幕演出内容做成醒目的大字放在正中间,而两校照片都隐没在背景里。

这么一对比,右边的音乐剧海报就十分醒目了。因为楚云秀的坚持,所有地点的海报都放上了不同的设计,有群体的也有单人的,演出信息都用小字标注在了最下面,而在海报的上方嵌入了三个精心设计的花体字母:ZOO。

据说这些海报在学生中反响热烈,还有人拍了所有的海报照片发在校园网,引发了一波天寒地冻脱衣跪地求票的回帖。

楚云秀把设计原片发到了群里,学生们大呼当手机壁纸用美呆了!喻文州挑了一张黄少天的单人狮面照片设成手机壁纸,效果的确不错。

黄少天每每看他的手机屏幕,都觉得好穿越!这狮子面孔的特效妆一上,原本是谁一点都看不出来!明明黄少天的特点全都没有啊,为什么他会觉得超不好意思的?!

看了几次,黄少天就撺掇着让喻文州把壁纸换掉了。喻文州倒是不执着,换了一张演员的群体海报,效果依然挺好。

结果等到下午学生集合,集体去参加艺术节开幕式的时候,赫然发现礼堂大堂里摆的两幅海报,一幅是集体照,另一幅就是喻文州用的那张,正面大头狮面照。

黄少天不由得用手捂着脸,不想被人看出来他就是海报里那个傻狮子。

“黄少!黄少!”黄少天跟着人群往礼堂里走,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喊他。

这个声音似曾相识啊?他拉了下李轩让帮忙留个座位,回头一看,可不是刘小别么?

黄少天扒开人群走出去,看刘小别就一个人,问他:“你没跟着王老师啊?”

 “王老师和方老师一起呢,我和他们不坐在一起。” 刘小别拿了一张票出来,“你看,我好不容易才抢到的晚上演出的票,期待看你的表演啊!”

“谢谢捧场啦,看完记得给点意见咯。”

不认识的人真的无所谓,被认识的人看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

刘小别又问了一些排练的事情,扯开了黄少天就话多了起来,说了没一会儿又看到卢校长带着卢瀚文过来了。

“黄少!”卢瀚文跑过来一把抱住黄少天,“今天演完了,明天我们一起打游戏吧!”

打什么游戏啊……!虽然打游戏是很好玩!但是我更想谈恋……咦?等等,面前不是正好有个可以拿来使的吗?

黄少天像看救星一样看了看刘小别,刘小别一脸问号地指了指自己?

黄少天拉住刘小别的手,对卢瀚文道:“瀚文,明天这个哥哥来陪你打游戏好吗?他虽然没我厉害但是也挺厉害了,让他带你,打爆竞技场还是没有问题的!”


评论(11)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