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44

本来想今年内完结的。

以现在的速度来看可以提前不少,满意了。


44

 

又是那个十字路口。

既熟悉又陌生,到处都是模糊不清的风景,却哪条路上都没站着人。

黄少天想伸手揉一揉眼睛,忽然发现他还牵着一个人的手。

他顺着手的方向往上看,身边的人转过头来,向他翩然一笑。

对,是了。他想,他会走到这里,都是因为喻文州。他半路上被喻文州吸引,不断跟随追逐他的脚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这样走在了一起。

如果不是因为喻文州,前方的路并不会是这样的。喻文州已经将他引到这里了,接下来他必须自己做出选择。

“你会陪着我一直走下去吗?”黄少天抓紧了身边人的手,期盼地问他。

“你会有很多选择。”喻文州向前一指,黄少天脚下的点忽然延伸出无数条的射线,眼前的三条道路分裂开叉,剥离铺开,仿佛无数片花瓣向外伸展,眼花缭乱地组成各种不同的未来。

“可能有些难选。”喻文州拍拍他的手,“但你不用着急,多花点时间也可以,选一条喜欢的就好。”

“那你呢?!”黄少天再次急切地问他。

喻文州轻轻弯起眼睛,嘴唇微动,说出上次他没有听清的那句话。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黄少天缓缓睁开眼睛。

天才刚刚有些露白,这些年来养成的生物钟准确无误地将他唤醒。这个时间路面上已经有了响动,但绝大多数的人还在熟睡。黄少天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梦,又低头看了看身边喻文州熟睡的侧脸,确认昨晚的和梦中的喻文州微笑依然,说的都是同样的一句话。

昨晚他们谈得深入剖心。

人的一生当中,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追求。喻文州已经到了这个年龄,他前半生的重要时段都在北京,而在北京他已经取得了事业上的进步,不论在教育界还是文艺界都小有成就。现在他回到家乡和母校,工作无忧房子也买了,只要安稳地做好他的大学教师,今后的人生即使没有更多向上的规划,也可以安安心心地在这里到老到死。

喻文州的人生走到这里,事业上已经没有更多让他特别想去追求的东西了。但是黄少天不一样,他很快就要从学校走出去,他还站在起点上,没有任何人或事可以阻止他对未来的希冀。

所以喻文州对他说,远也好近也好,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也可以原地再多留一会儿。而我会一直停在这里,不会离开了。任何时候只要你想回来,你都会看到有一个我,在这里等着你。

黄少天就在那时,悔地揪心戳肺。

他想我为什么要对他说那么多呢?为什么那么计较他为我付出了多少?因为疯狂的嫉妒心去逼问他的过去,同时又自私地想拥有他的未来。其实他什么都没为自己考虑,他都为我考虑好了。

黄少天低着头懊悔不及,最后喻文州站起绕过餐桌,轻轻揽住他的肩靠在自己身上。

他还记得他刚进大学,报到完后的第一节班会,带班老师让学生们自我介绍,并且要求每个学生说一说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黄少天说我这个人从小就爱说话,说得越多越开心,所以觉得播音主持这个专业肯定特别适合我,简直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吧!

但是后来教表演和形体的老师都警告过他,让他把努力多放在行动上而不是口头上。黄少天很不服气,他想既然是搞播音主持不就是要靠嘴吗?别的反正都是附带的啊!

后来他遇到了一位不走寻常路的老教师教育他说,你以为这个专业谁毕业出去都能做主持人啊?就算做上了主持人,观众也一样拿你和学者比见识,和明星比长相!想要将来干你想干的职业,那就把什么都学好,把你的行动变得和口头一样努力。

黄少天想,其实从那时候开始他已经有野心了,不然根本用不着执着自律自觉地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门课都要拿A,每个任务都要尽心尽力,每天还要起早摸黑坚持早课。很多大学生都是开心放松地享受大学生活,只有他忙得停不下来,好像有着用不完的精力。

他想,他确实想做一些特别的事,让周围的人都羡慕崇拜,回到家也能骄傲地说出来的,即使家人过惯了老实巴交规律低调的生活,一点也不喜欢孩子出去抛头露面,他就是想告诉所有人,我是不一样的。

但他就算心中有一些虚无缥缈的设想,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具现化过。是喻文州,把他带进了这个美妙崭新充满未知的世界,教他如何遵从自己的内心,做一个去追求理想的人。

而黄少天可以做什么呢?只有选择自己的路。

 

因为人数众多又是学校出钱,所以在前往北京的交通方式上,理所当然被安排了高铁。同行的除了民乐队,还有负责各种后勤的劳动力,校长和其他多位领导也在同列。楚云秀事无巨细地主持安排好各个环节,保证每个老师学生的出行安全,方士谦作为顾问坐在一等座里翘着腿,在她过来看的时候笑眯眯地调侃她,不得了啊云秀,回去之后估计要再升一级了!

别人都坐二等座,只有这个人!偏有人出钱帮他补差价!楚云秀心中鄙视地想,结婚了就了不起啊?!

回到二等座席列,最前排坐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仗着他们单独坐最前面后面的人都看不到他们,两个人拉着小手脑袋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还笑!笑得那么荡漾!结了婚的人都没这俩那么伤眼!

楚云秀踢了下坐在外面的喻文州的脚踝,低声警告:“公共场所注意点!”

“楚老师怎么了……?”黄少天微微站起来一点,回头看了一眼凶巴巴的楚云秀的背影。

“估计是太累了,有点憋气。”喻文州揣摩着。

“我怎么从来没见你工作累了发脾气的?你从来不累啊?”黄少天坐回来问。

“怎么可能不累?但是对着你还能气得起来?”喻文州十分自然地回他。

黄少天乐了好一会儿,脑子又乱转起来,“你说楚老师晚上会给我们安排住一间房吗?”

喻文州笑着摇头,“别妄想了。”

一路坐八个多小时,就算是年轻力壮的都觉得腰要受不了了。大多数人都是从来没来过北京,到了北广学生们挤在学校招待所大堂里,一群人带着新鲜劲叽叽喳喳闹哄哄地聊天。楚云秀和吴羽策给两校学生一一发房卡发得心力憔悴,也没空去管吵不吵了。

“少天!”邢雨找到黄少天,还带着两个同学,“我们晚上出去周边逛逛,要不要一起?”

黄少天摇下手,“我就不去了这里周围都没什么好玩的,你们要找地方吃点好吃的也得往市区多走些路,车也不好打,只能坐地铁。”

邢雨奇怪地看着他,“你都没来过还那么熟啊?”

糟糕说漏嘴!黄少天忙补救道:“刚才我和喻老师坐一块儿嘛,他跟我说的。”

太吵了,楚云秀撕开了嗓子叫邢雨,叫了好多遍她才听到,连忙跑过去拿房卡。

喻文州帮忙维护着秩序,看到邢雨拿完房卡,顺便把她叫到一边。

反正也没事。黄少天拎着包,靠着墙看着喻文州那边。怎么对着谁他都和和气气的,还笑得那么好看……要不是邢雨就是喻文州带的,这画面就真碍眼了。

喻文州和邢雨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两个拿出了手机操作一番,邢雨忽然尖叫着跳起来。

学生们都朝她看过去,原本还嘈杂无比的大堂顿时只剩下她一个人在激动地大喊。

“啊啊啊!天呐天呐!我是不是在做梦!怎么可能!!!”邢雨抓着手机失声尖叫。

喻文州大概想安抚一下她,按了按她的肩,不知道说了句什么。

邢雨猛地抱住喻文州,踮起脚凑上去飞快地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我爱你喻老师!!!”

说罢就拿着房卡行李,疯疯癫癫地一路小跑,去搭电梯上楼了。

哗——整个大堂的学生都沸腾了!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学生对着老师表白了?老师还被强吻了?!还当着一大群学生的面?!

喻文州自己也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摸了摸被亲过的那边脸,抬头往四周看了看,很快看到了黄少天就站在门边视野开阔的位置,并且显然从头到尾都看到了,一脸的冷漠。

呵呵呵呵呵。

黄少天拿着包放在身前作掩护,从下面伸出手,不客气地对他比了个中指。

“喻文州!”楚云秀走过来,气炸地抓住他,“不闹点事情难受是不是?你让我还怎么发房卡!快过来帮忙!”


评论(14)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