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7

ヾ(◍°∇°◍)ノ゙三连达成!


37

 

方士谦的故事其实也很简单,当初他毕业留校先当助教,那时候王杰希还在念书追的他。追到手之后就在一起了几年,之后王杰希也念完硕博留了校,结果一头栽进教育事业,疏忽了经营感情。

方士谦一气之下就跑到国外去了,正好国外的环境也适合他。两个人分分合合,见一面就激烈碰撞火花四溅,乍看是比较奇怪,但不失为维持感情热度的一种方法。

不过王杰希应该很吐血吧?眼看已经稳稳到手的老婆跑了,欲擒故纵也玩了十几年了,方士谦还没有回国安定的意思,这得有多糟心啊?

哈哈哈原来王老师还有这么一段黑历史!那么腹黑阴险表面却装着和善正派的一个人,居然在伴侣面前屡屡吃瘪,黄少天想想就觉得出气啊!

不过方士谦也是不枉自称艺术家了,从生活到感情全都不按常理特立独行,王杰希喜欢了这么一个人,活该栽在他手上。

方士谦说完了,哈哈笑着搂过黄少天捏他的鼻子,“少天啊你看方老师什么都告诉你了,你是不是也应该意思意思一下啊?快说快说,喻文州那小子怎么把你搞到手的?你比王杰希那混账好多了,什么都好!羡慕死我了操!”

羡慕个鬼啊!黄少天嗷嗷叫着从方士谦手里脱身,头发被揉得乱糟糟的,脸上还有点红,有点不情愿地说:“哪,哪有什么搞不搞到手的……是我先喜欢喻老师的。”

 

本来黄少天还不想都说,但是他的话本来就多,方士谦人又有意思好相处,聊着聊着就几乎什么都交代了。讲完了,方士谦还捧着脸淫笑:“好浪漫哟你们这些年轻人,喻文州走的什么大运啊!唉,他当初要是遇见的是你,也不会……”

方士谦意识到了什么,蓦地闭了嘴。黄少天一个晃神,警觉道:“也不会什么?”

“也不会单身那么久啊,我还以为他冷感呢。”方士谦扒了个抱枕抱着,坐正了看着黄少天,“少天,既然你那么喜欢喻文州,为什么不用心演好他为了你而创作的角色,给他看呢?”

黄少天愣了,低头说:“那不是为我写的,而且他也不看。”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过表面了,少天。”方士谦劝他,“改编的剧本和原作差距是很大的,很多情节,角色,台词都有变化。他在写剧本的时候,你已经内定了,他知道演出的人是你,怎么可能想着别人?你们在一起已经半年了吧,你这么不相信他吗?”

“但是他……喻老师真的不看。”黄少天揉了下眼睛,“不到现场,也不问进度,连提都不提。有时候我也想问他,想说是不是可以改个台词,或者换个处理方法,但就是说不出口。我怕这个角色有一点点改动,或者我有一点点演得不对,就不是他想要的那个感觉了……”

方士谦身体前倾,伸手捏着黄少天的下巴让他抬起头看了下他的眼睛。眼眶是有点红,不过还好没有真的哭出来。黄少天偏开头甩掉他的手,气道:“干什么啊!”

“我还以为黄少要变黄妹妹了呢。”方士谦收回手,笑着说,“喻文州本来就那么忙了,不去看你排练也说得过去啊。你自己那么敏感什么都不敢说,还怪他不来主动问你?追人的时候那么大胆,这种小事却瞻前顾后的,你真有趣啊。”

黄少天瞪着方士谦,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不过我也说了,每个人表达感情的方式呢都是不一样的,我没资格批评你什么。”方士谦拍拍大腿站起来,伸着懒腰走进房里,“不过我相信你啊,你一定能演好的,喻文州肯定也相信。”

 

又过了一晚,接下来两天都是预定的排练。卢瀚文不在,黄少天就和别的同学分别排练。

邢雨的角色是一只胆小的鹿,戏份不多,但有一小段独唱。和黄少天一起出现的场合只有全员场景,没有对手戏,但是一上午练完了却过来找黄少天单独聊起来。

黄少天一见她那张八卦的脸,就知道她肯定有问题。

“这两天你是不是住到方老师那里去了啊?”

“是啊你怎么知道?”黄少天问。

“你看学校里一片平静祥和,其实到处都是眼线啊好不好这种事传得很快的!”邢雨悄悄说,“你都住方老师那儿了肯定知道啊,上周末来的那个王老师是不是和方老师关系很特殊啊?”

“很特殊。”黄少天着重那个很字,看邢雨眼睛里都是星星,“他是来讨债的。”

邢雨一愣:“讨债?”

“是啊,方老师为了躲债,我们排练都不敢来看了,你今天看到他人影了吗?”黄少天打趣道。

“真的啊……”邢雨失望地叹一口气。

黄少天准备去换衣服走了,邢雨又拉住他,“你下午不练了吗?”

“这几段已经很熟了。”黄少天手指放在唇上嘘一声,“而且今天楚老师和方老师都不在,你看大家都没力气,不如放明天好好练吧。”

所以下午要不要去蹭蹭喻文州的课呢?黄少天有点犹豫。

邢雨拉住想走的他,神秘兮兮地说:“其实我觉得喻老师对你有意思。”

黄少天回头,“你怎么知道?”

“我上周把毕设的半成品给他看了。”邢雨俏皮地挑了下眉,“你知道我的主题的啊。其实本来想找你来出个镜的,不过看你那么忙就没说。但是喻老师看了之后还问,怎么不找少天啊?你说他是不是一直想着你呢?”

“哦?”黄少天好奇了下,“出镜要演点什么?”

邢雨说:“Kiss啊!”

“喂喂喂你让我跟谁去kiss啊……”黄少天差点没翻白眼。

“你要是肯来我就去找喻老师,他同意的了!”邢雨爆出一句厉害的来,“没想到吧?”

黄少天震惊了,看着邢雨久久不能发声。

好一会儿才说:“他开玩笑的吧?”

“好像有点儿。”邢雨摸着下巴想了想,“但是他都说了,总要算数吧。你看我对你好不好?这么好的福利都争取来了!”

那就是喻文州知道他不会答应的,就是这么心机。

黄少天这几天烦得很,没心情去想别的事。和邢雨分开之后连去蹭课的想法都没有了,想着先回去洗个澡再说。

正好午饭也可以回去吃,这个时间方老师也不知道在不在家,好在黄少天带了钥匙,冰箱里食材好像还有剩。出了楼才觉得这天降温有点厉害,风也大,黄少天把外套裹得紧紧的,小跑着奔回研究生生活区。

回到门前刚好正午,黄少天摸了下外套口袋,几下都没有找到钥匙,把衣服脱了抖了抖,好像真没有。原地摸了半天,才发现钥匙藏裤子后兜里了,刚掏出来,就听房门里有人声传出来。

原来方老师在家啊……谁来了?黄少天收起钥匙想干脆敲门得了,忽然仿佛听到里面的人说了喻文州的名字。

“……”纠结了那么一小下,好奇心害死猫。这公寓的门板真是不怎么隔音,黄少天走近一点,耳朵都没贴上门,里面的人说什么都听清楚了。

 

只听方士谦说:“我又不是不回北京了。”

另一个人——王杰希道:“那是不是演出完了,你又要马上走?”

“这不是还没定吗?两个月后的事了,求你别抓着不放了行不行?”

“方老师,你连过年都不回来。”王杰希仿佛泄了气,“……你什么时候想想我?”

方士谦沉默了一下,像是良心发现了,“好了你别这样了,下次我一定回来。”

王杰希说:“那今晚呢?我可以不用再去喻文州那里了?”

“你这人怎么那么得寸进尺呢……”

“黄少天肯跟你睡,喻文州可不让我跟他睡,他家沙发睡得很不舒服。”王杰希说,“而且我们有矛盾,他们又没有。你这么拆了人家不觉得难受?”

胡说,我家沙发又大又软。黄少天心下愤然。

“这理由还说得过去。”方士谦这才松口,“反正我要跟少天说的都说了,也该让他回去。”

王杰希松一口气,“那就好。”

看来没事了。

黄少天抬手想要敲门,又听里面王杰希说:“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还好吧?”

方士谦说:“我怎么知道?不过反正比我们俩好。文州总算遇到一个可以长久过下去的,你也算做了件好事。”

王杰希道:“能长久吗?我怎么不这么觉得。”

方士谦说:“怎么?少天可不像那人,他可没想去混演艺圈。”

王杰希说:“也许现在是这样。但他还年轻,万一有一天他有了这个意向,你觉得喻文州会怎么做?”

方士谦说:“你这人又来了……”

王杰希说:“谈的时候再好,结果还是说分手就分手了。喻文州是想要长久的,但是他也没抱多大期望,毕竟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他现在这个样子,和从前的差别多大?以前我们一起在北广念书的时候,他那么高调那么爱秀,追的时候什么都敢做,追到了就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在谈恋爱,而现在呢?”

方士谦冷冷道:“十多年过去了,人都是会变的。”

王杰希说:“对,他变得更理智了,不再盲目地燃烧自己。”

方士谦沉声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也是可以变的。”王杰希说,“回来吧方老师。那么多年了,再相信我一次好吗?”

后面还说了很多,但是黄少天脑里一片空白,呆立在门口,根本听不下去了。

又不知过了多久,门从里面被打开,方士谦握着门把,被站在外面的黄少天吓了一跳。

“少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黄少天说:“就,刚才……”

方士谦打量着他,在想他是不是听到了,听到了多少。后面的王杰希又问道:“我们出去吃饭,少天要一起吗?”

黄少天摇摇头,“不了,我收拾一下衣服等下就回去了,你们去吧。”

他从方士谦和王杰希身边走进屋内,把他们两个让出去。

“再见,方老师王老师。”


评论(21)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