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6

时间充裕,想挑战一下……日更……不知道能不能坚持


36

 

黄少天和方士谦,王杰希一起坐在餐厅里等喻文州,看着两个人对着菜单争论。讲真,要不是这两个人都是资深级的教师人物,黄少天真想把内心的吐槽一一说出来。

他们这是一对吗?一点也不像啊!先不说领证十年长期分居吧,两个人的手上连戒指都没戴好吗?而且,有那种几个月不见面,好不容易见一面还不睡一起的夫妻……不,夫夫吗?方老师是不是出轨了啊?就他这个,久居国外,前卫摩登的个性,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样子……

方士谦从王杰希手里夺过菜单,放到黄少天的面前。

“还是少天点吧,点王老师最不爱吃的!”

王杰希抱胸哼一声,“我什么都吃。”

可不是吗?连豆汁他都大口喝的!

黄少天翻着菜单扼腕。粤菜真是又美味又养胃,连个重口的都挑不出来,真是世界的财富!就是不能报王杰希的豆汁之仇,太可惜了!

算了算了,反正有人请客。黄少天就随便点了几个喻文州也喜欢的菜,和两个老师随便聊了一会儿,喻文州这才姗姗来迟。

“怎么那么久?”方士谦问。

“给少天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喻文州坐到黄少天身边,把袋子放到里面。

黄少天偏低着头,小声问:“你还真的让我住过去啊?!”

喻文州手在桌子底下拍了拍他的大腿,“没事,就住一两天。”

一两天也是住了。一顿饭吃得有点不是滋味,但是桌面上气氛还挺友好。毕竟是个后辈,三个教师聊天黄少天也插不上什么话,不时还要被方士谦口头上调戏一下,觉得好不憋屈。

吃完饭方士谦去结账,王杰希紧迫盯人似的跟了上去。

喻文州握了下黄少天的手,“怎么不开心的样子?真的被楚老师教训了?”

“也没有,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黄少天不爽地吐着气,“我就是有点气。你们嘴上说我不是小孩子,实际还是把我当个小孩子。要是我能早生个十年……”

喻文州好笑地戳一下他鼓起的脸,“谁说不是呢?”

还真的一点面子也不给是吗?黄少天怒视喻文州,使劲拧了下他的胳膊。

买完单,黄少天只好乖乖跟着方士谦走。喻文州送他们到公寓楼下,回头看了看还拿着拉杆箱的王杰希,问道:“你住哪里?订了房间了?”

王杰希鄙视地说:“你的小朋友霸占了我老婆,你好意思不给我地方睡?”

这是什么话……喻文州说:“我家又没有客房。”

“那就客厅啊,我又不挑,沙发总有吧?”王杰希扯了下他的手臂,“走吧带路。”

 

虽说是个不速之客,但喻文州待客的脾气还是挺好的。王杰希这人做事也是出奇,突然来广州,事先也不说一声,而且一向把学生放在首位的这么一个教师,竟然因为追老婆暂离了工作岗位。

喻文州和他一直都是单纯的同僚关系,在私事上擦出火花的次数并不多,没想到这次搞得共处一室了,真是世事难料。

“张导前几天来学校。”王杰希洗完澡换好衣服,不客气地享受喻文州给他泡的茶,说起学校的事来,“指名要你推荐学生给他。没想到你不在了,只好让别人推,结果一个都没看上。他那个脾气你也知道,当场就发飙了,说这是他见过的最差的一届学生。那些小朋友没见过世面,都被吓傻了。”

喻文州无奈地说:“以前我也是随便推的,他碰巧捞着了。”

“那也算你的本事。”王杰希笑着摇头,“张导要求的,从来和我喜欢的学生的素质不一样。他每次说谁谁有灵气我都看不出来,结果都被他捧红了。你以后怎么打算?就一直待在南传了吗?”

喻文州说:“这是我母校,为什么不待?我房子都买了。”

“那张导真要被你气死,他不可能跑到广东来挖学生。”王杰希想到张导气歪的脸,呵呵直笑,“算了,离开就离开了吧,北京也不是个万能的地方。对了,你不是还认识两个香港导演?以后也就近推荐一下,南传学表演的学生可就有福了。”

说得轻巧,喻文州又不是专门干这个的,也就是凑巧正好推荐了导演当时想要的人。不过他习惯了和首都文艺圈的人打交道,粤港这一块的,肯定没那么容易了。

“不说我了,你什么时候回去?”

王杰希挑眉,“那么快就赶我走啊?”

喻文州说:“你也待不了几天,提醒你面对现实。”

“最多两三天吧,帮你把黄少天换回来。”王杰希疲累的样子,抚了下脸,“十几年了,还跟我来这套,烦不烦。”

谁叫你就吃这套?

喻文州腹诽了一句,丢下他回自己房间去了。

 

而黄少天跟着方士谦回到研究生公寓,被他这个方老师的生活习惯震惊了。

“方老师你满打满算就住了两个月,就把房间搞成这样了?”

“方老师,垃圾不分类没关系,至少丢进垃圾桶里好吗?你不缺钱吧?衣服不洗你送干洗店也行啊?学校附近两家都挺便宜的!”

“还有,方老师,你是不是把什么过期食品随便扔角落了,这都是什么味道?等等,你把香水当空气清新剂喷啊?!”

方士谦十分正直诚恳地教育他:“黄少天同学,艺术家是不会在意这些生活细节的。”

黄少天想起王杰希那个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家,想这两个人分居果然是有道理的。王杰希到底看上他什么了?还千里追夫追着他跑?

想当初喻文州住的跟这里分明是一个户型,却活脱脱的两个世界。谁只要走进他的生活,都可能会爱上那个自律自省,干净温柔的喻文州。这么一对比,真是天和地都比出来了。黄少天想还好碰到的是喻文州,就算不是方士谦,现在让他看到随便一个别人的生活习惯,肯定也都是毛病。

不过这屋子根本没法睡,黄少天强迫症都要犯了,动手收拾起客厅。

方士谦拉住他,“收拾什么?要收拾也明天再说了,洗洗睡吧!”

黄少天说:“你看这么乱七八糟的,我根本睡不下去好吗?”

方士谦说:“谁要你睡厅了?那么小沙发你不难受啊?进来跟我一起睡啊!”

还好方士谦睡下之后没什么动静,不吵也不动,算是一夜太平。醒来就是周一,黄少天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做毕设,做早饭的时候顺带也给方士谦留了一份,就早早出门去了。

等到了下午,黄少天还在犹豫着是不是回家和喻文州一起吃饭,结果方士谦先给他发了消息。

“少天啊你做的早饭不错啊,要不然你今天晚饭也负责一下?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玩得开心呢,别管他们了。”

黄少天无语地先给喻文州发了微信,没想到喻文州还真的打算和王杰希一起在外面解决晚饭。于是他只好去买了点材料,回研究生公寓去,做了个简单的晚饭和方士谦两个人吃。

方士谦对他的手艺赞不绝口。

“少天你就算不去混演艺圈,做个厨子也肯定会大有出息的!我都不想减肥了!”方士谦吃完饭满足地拍着肚子。

黄少天收着碗说:“对,我的梦想就是开个国际性餐饮集团,提倡健康饮食低脂低糖,拳打必胜K脚踢麦当当,让全世界都开满我家食堂,客人一进门服务员就喊:欢迎光临,黄少万岁!”

仿佛在说相声,方士谦被他逗笑了,“志向够远大的啊!”

黄少天非常自觉地去洗了碗,回来问方士谦:“方老师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方士谦从没过得像今天这么舒服,大方道:“说吧说吧,吃人嘴短嘛!”

黄少天说:“你不是早就和王老师结婚了?为什么还那样吵来吵去的?”

“哦,你是说我们领的那张证啊。”方士谦摊了下手,“那证是国外领的,国内又不合法,我又没移民,算什么结婚?要不是当年被他给烦的,谁和他领证啊多此一举!”

“……”黄少天没想到他连这个都否认,有点混乱地说,“那你就这么不理王老师了?”

“嘿嘿嘿……”方士谦贼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你还小不懂,每个人表达感情的方式呢都是不一样的。你以前不是也见过王杰希那混蛋?除了搞学术带学生他还知道什么?我对他好,他一天二十四小时一个正眼都不瞧我,所有时间都去当他的好园丁了。只有把他晾一边,他才会生气才会着急,来找我对我好一点。这种人呢,就不能一直放在身边,否则我每天看在眼里,永远觉得在他心里我的地位没有学生高,不是自找苦吃吗?”

黄少天又问:“那一直这样分开着,不会特别想他吗?”

“反正都有事业嘛。”方士谦撑着头,“最初几年还是在一起过的,够了。”


评论(10)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