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5

修仙党福利……?

这文已经11w字了,远超预计了_(:з」∠)_


35

 

说可怜,那也是外人的想法。喻文州是单了十多年,但他又不是委屈自己的人。黄少天心里不同意楚云秀的说法,但她毕竟也和喻文州认识了那么久,知道得更多,黄少天更不想忤逆她。

“这件事瞒着大家是我不好。”黄少天想了想,还是诚恳道,“但这和演出没什么关系。而且喻老师现在也不怎么来参与了……”

楚云秀说:“我本来也觉得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你在台上的感觉,就跟《秘药》里……”

黄少天收紧五指,怒道:“我没有模仿他!”

楚云秀噤声,看了看黄少天羞愤的脸色。先不说到底有没有在模仿谁,就事论事他在舞台上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素质全面,也有表现力,的确是主演的不二人选。

但是作为指导老师,方士谦和楚云秀的要求都太高了。可以做到一百分的事,他们往往会用一百二十分的标准来要求。一个形神兼备的作品才是完美的,主角演得没有自己的个性,那是多么扫兴的一件事。

“好吧,我相信你没有刻意在模仿谁。但是听不进劝告的学生,我也不会给他多高的评价。”

楚云秀拿起鼠标,操作电脑点开一个文件夹,停在一个视频文件上。

“我给你看这个,不是想要打击你,也不是要你再去学谁。”楚云秀把椅子往旁边挪了挪,让出显示器正前方的位置来,“看完,就忘了。”

黄少天莫名地有些预感,仿佛遵循了墨菲定律,紧握的手心里还隐隐出了点汗。他拉着椅子坐到显示器前,绷紧了神经,看楚云秀按下播放键。

 

视频的像素很低,成像有些模糊,一开始画面还是竖着的,几秒后才晃动着横了过来,应该是用的手机。

室内光线有些暗,但很快有人开了灯。黄少天眼皮一跳,这装修,竟是王杰希的家里。

这时候画面里还没有人,但是环境非常嘈杂,好几个人乱哄哄地说着话,起哄着说来一个,来一个!

拿着手机拍摄的人高声道:“大家都说来一个,你就来一个呗!我摄像机都准备好了!”

旁边一个声音笑道:“这算什么摄像机?你们就别瞎起劲了,又没人跟我对戏,演什么啊?”

“怎么没有啊?我来我来!”忽然苏沐橙的声音插了进来,然后她拿着一本书,率先跑到了镜头前面,“这儿就我最小了,我来跟你对!”

这个苏沐橙非常非常的年轻,整个人比现在还要小一圈,脸也更圆一点,看上去就像个高中生。

“好样的苏妹子!”大家起哄起地更欢了,有人推推搡搡地将一个年轻人推了上去。

“就你们会搞事。”余晖回头对着镜头比了中指,又笑着往镜头旁边的位置看了一眼。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

那时候余晖还是个大学生,虽然一眼就能认出来,但是十多年前的素颜帅小伙,和现在荧幕上完美妆容的成熟男人还是不一样的。面庞俊逸神采飞扬,又像有种与身俱来的完美和自信,非常吸引人的目光,意气风发四个字都不足以形容他的神气。

苏沐橙翻开书说:“来哪一段?初遇?”

余晖随手拿了一张椅子,手臂搭在椅背上说:“随便,就初遇吧。”

别人都安静下来不说话了,苏沐橙翻到了那页,清了清嗓子,拿着书夸张道:“啊!是狮子!我终于看到狮子了!”

余晖轻轻哼了一声,傲慢道:“人类,有此荣幸见到本王,竟没有一丝敬畏?”

苏沐橙举起手里不存在的玩具狮子:“你和辛巴长得真像!”

余晖道:“像?和你那个玩物吗?”

苏沐橙说:“辛巴是我的朋友!”

余晖轻笑,抬高下巴道:“你的朋友没有生命,丛林之王只有一个。”

苏沐橙说:“那你叫什么名字,丛林之王?”

余晖道:“人类给过我一个名字,但是王不需要任何赐予。”

苏沐橙好奇问:“那我叫你什么?”

余晖哈哈笑起来,“你怎么不叫救命?他们刚才还在讨论,是要吃了你,还是放了你?”

这时,忽然在离摄像很近的地方,也许就坐在旁边,有人发出一声喷笑的鼻音。

黄少天一个激灵,用手掌捂住自己的嘴。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哪怕是相隔十多年,黄少天都可以毫无障碍地识别出来,不可能是别人,就是喻文州!

余晖很快朝摄像的方向看了一眼,脸上满是倨傲的神情。

苏沐橙看上去也想笑,于是忘了词,又翻开书看了看,才道:“你不是王吗?别人是不是都听你的?你叫他们放了我吧,不要吃了我!”

余晖不像苏沐橙手里还拿着书,台词记得并不完美,但大体不差,很多情绪和场面的处理更是即兴发挥。但两人将整个初遇的戏对了下来,余晖的身上竟找不到一丝演绎上的不足。

演完一整段,围观群众欢呼叫好,苏沐橙合上书,和余晖拉着手双双捧腹大笑。

楚云秀拿了鼠标按下暂停。

黄少天看着才过半的进度条,眼眶发涩,哑声道:“还没放完……”

“完了。”楚云秀关掉视频,“就这些还不够?后面的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

黄少天呆坐着沉默,此时也明白了楚云秀的用意。虽然只是演着玩,但余晖的表演独特而自然,不仅和《秘药》中的完全不同,也和他演过的任何一个其他角色不一样。

黄少天把狮子的角色定义成年少爱玩又玩世不恭,每次对着卢瀚文,感觉就像逗小孩一样。

而余晖就是那个狮子王,他高高在上地蔑视一切,包括那个无意中闯入的新鲜有趣的小女孩。

楚云秀道:“我知道你肯定会在意。这是十多年前的视频了,那时候谁也想不到动物园还能真的演出来,但是即使是作乐,他也能做到这个程度。少天,他是一个演员,每个角色都演得好演得有个性,和其它角色不一样,才是应该的。但你不是,你现在就是一个学生,不要想着成为谁或者超越谁,也不要想着一定要和他不一样。你只要记住,演你自己。”

黄少天看着楚云秀,酝酿许久才说:“嗯……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楚老师,这个视频,可以发给我一份吗?”

“我都说了,看过就忘了吧。”楚云秀关上电脑,“要被喻文州知道我给你看这个,还不找我算账?他自己都没见过这视频。”

 

从楚云秀的办公室离开,黄少天迎面就撞上了方士谦。

他刚刚遭受了一次人生冲击,还没缓过神来。看到方士谦就站在走廊里,一时也愣在原地,不知该说什么好。

方士谦走过来,在他面前挥了下手,“怎么了?难道楚云秀把你给骂傻了?”

黄少天看了看他身后不远处拿着个拉杆箱的王杰希,“方老师,你和王老师来这里做什么?”

“谁和他一起来了啊?别管他!”方士谦熟络地勾住黄少天的脖子,“少天啊,方老师带你去吃饭!”

喻文州还在家等着呢,他不回去没人做饭啊!黄少天挣扎着说:“不了,我还得回家……”

“我请客,你给点面子啊!”方士谦死死扣着他,“每天你都回家,家里有什么好东西等着你啊?喻文州吗?你把喻文州也叫出来一起吃不就得了?顺便我也跟他说说,让你来跟我一起住几天,这么关键的时候,你多需要我的教导啊你说是吧?”

黄少天这回是一点也不惊讶了,就是差点呕血,“怎么方老师你也知道啊……怎么知道的?”

“知道什么?喻文州和你师生恋?这算什么大事?你又不是小孩子,不犯法!”方士谦掐了一把他的脸,“刚才我说的你听到没有?快给你喻老师打电话!”

“那你先放开我啊啊啊要喘不过气来了!”

黄少天摆脱了钳制,转头走到角落里给喻文州打电话。

一边说着现在的情况,一边还眼神注意着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动静。

他们两个怎么那么奇怪,方士谦好像很不待见王杰希,可是又不能拿他怎么样,还要黄少天搬去和他一起住几天,来作为推脱王杰希留宿的借口???等等,方士谦来的时候就提过要黄少天搬过去住了,难道他早就知道王杰希会过来找他麻烦???

他在电话里把方士谦的要求都说了,捂着手机小声问道:“喻老师,方老师和王老师是怎么回事啊?我怎么看不懂呢?”

“他们是有点复杂。”喻文州笑着说:“方老师长年在国外,一年回不来几次,每次时间还很短。这次在广州待了那么久也不回北京,王杰希估计生气了。”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站在方士谦面前,两个人不知在说些什么。“王老师生什么气啊?”

“因为他们是结了婚的关系啊。”喻文州抛过来一个惊天大炸弹,“十年前国外领的证,就是因为工作关系一直分居,聚少离多。”


评论(18)
热度(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