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4

为什么流水账我也能扯那么多_(:з」∠)_【撞墙


34

 

第一次集体串演就在预定正式演出的礼堂,连苏沐橙都来了。

谁也没有奢望能一次就过了,演出服和布景也一个都没上。但是总算可以把分开练习的部分都拼凑起来,学生们兴致都挺高昂。黄少天并不是一开始就出场,候演的时候就从舞台边探头出来看台下聚在一起讨论的几个人。

楚云秀和方士谦一边指指点点着不停地互相谈论,吴羽策抱着手臂安静地看着,他的风格一向是把意见集中起来最后才指出。此外苏沐橙也站在旁边,看到黄少天露了脑袋出来,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等到和卢瀚文的第一幕戏结束,两人一起回到幕后,卢瀚文抓着他的手说:“黄少黄少!沐橙姐姐真漂亮!”

“哎哟喂你才几岁就想着把妹了啊?”黄少天手掌盖住他的脑袋使劲揉。

卢瀚文摇头晃脑地躲避着,“我才没有呢!我看到她向你招手了,好像挺喜欢你的!你不是说她是你的女神吗?我觉得有戏啊~!”

“有戏个头啊!”黄少天勾起手指轻轻弹一下他的额头,“人家是大明星,不过就是来客串一下罢了,好好演你自己的戏吧!”

卢瀚文嗷嗷叫地捂着脑袋,和黄少天叽叽咕咕地玩了一会儿,很快又到了他们上场。

两人走位到指定位置,先是卢瀚文和别人的台词对话。黄少天倚着一把充当道具的椅子,打了个假呵欠,不经意地往下面看了一眼。

……王杰希?!

他忙转头揉了揉眼睛,又转回来往下看。

楚云秀已经和苏沐橙站在一起交头接耳,而方士谦被王杰希拉着,一脸嫌弃地拉拉扯扯。

黄少天愣住了,连台词都没接下去,楚云秀抬头怒斥:“干吗呢黄少天!”

黄少天吓得一哆嗦,赶紧接下去演。但是王杰希突然出现的冲击和影响真不是盖的,再加上他和方士谦那么明显的暧昧纠缠的关系,黄少天的一颗八卦心都被吊起来了,整场都分了注意力在他们的身上。

最后一幕,苏沐橙上台和他完成了对唱,倒是夸奖了一下他。

“小朋友唱功还不错,比你楚老师说的要好。”

“我就比你小没几岁!”黄少天忙狗腿地讨好,“而且我们两个人站在一块儿,谁能看出年龄不一样啊!”

要比嘴甜还真没几个人比得上他,现场的女生又多,黄少天一向在女生中吃得开,一天下来大家就跟朋友般说说笑笑了。尤其有人一说苏沐橙是黄少天的女神,大家纷纷揶揄来揶揄去,黄少天倒是大方极了一点也不尴尬,只有知道一点内幕的邢雨在心里偷笑。

试演了几遍以后,几个老师把需要调整的总结了,按顺序找学生谈话。苏沐橙和邢雨她们几个女生凑成一堆,黄少天便趁机跑去找王杰希。

“王老师你怎么来了?你就这么来了你的课怎么办啊?”

“课让别人代了,来看看你们进度。”王杰希闷闷坐着,随口说,“表现不错。”

“王老师你怎么就这么敷衍我呢?”黄少天立刻来劲了,坐到他旁边,“你来都来了看也看了好几遍了,就只有表现不错四个字吗?我听喻老师说你给了他不少意见的,剧本应该也挺熟的吧?你又是第一次看到我上台,演得到底怎样你也不多说点?你该不会没注意看吧?对啊我看你一直都在和方老师说话呢,原来你们认识啊!”

黄少天最后加上一句:“你和方老师很熟吗?”

“呵呵呵。”王杰希斜坐着撑脸笑,“他没说起过我?”

“没……有啊。”看来关系还不一般?黄少天越发好奇了,“方老师整天和我在一起,只会教训我,都不说自己的事!”

王杰希这才另眼相看了下他,“喻文州也没提起过?”

这还关喻文州什么事了?黄少天眨巴着眼睛,王杰希说:“不跟你说了,楚云秀要找你了。”

黄少天道:“楚老师还在和别人说话呢……”

 

邢雨那一团女生忽然发出一阵尖叫来,别人都好奇地看过去。楚云秀拍了拍手,隔着一大段距离叫道:“喧哗什么呢?”

邢雨举起手大声说:“楚老师!微博放出的最新消息!秘药要拍电影啦!!原班人马啊啊啊!!!”

“哎哟真的?!我看看!”楚云秀竟然也放下手里的事情,走到她们那边去凑热闹了。

黄少天张大嘴,下巴都要掉了。王杰希喷笑道:“她真是一点都没变。”

黄少天的视线从楚云秀看到吴羽策,最后放在方士谦身上。

他们一群老师,互相认识又知道底细,哪怕已经在一个团里共事了,喻文州的交际圈子依然很难进入。不只是年龄的问题,黄少天很多事情都没经历过,想知道些什么都很困难,更别说只能处在一个被教师们品评的地位,根本得不到什么便宜。

也不知道喻文州知不知道王杰希来了的事。

黄少天只好问:“那王老师你是今天刚来吗?住在哪儿呀?”

王杰希说:“刚来,至于住哪儿得看方老师怎么说了。”

哦。黄少天说:“那我和喻老师说一声,请你吃饭?”

“请他吃什么饭?”方士谦这时过来了,“不请自来,还真当自己是客了?快回去带你自己的学生去。”

“方老师别太无情了。”王杰希没脸皮地赖道,“收留一下我吧。”

“说了别来了。”方士谦指了指黄少天,“少天和我一起住着呢,没你的位。”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看了看方士谦。

方士谦看了他一眼,用眼神道:别说话!

闭嘴就闭嘴,看热闹也成。看来这两人不只是交情,还有的是恩怨纠葛啊!要不还是回去问喻文州好了。

但是该看的还是得看到底,黄少天八卦之心不死,坐着不动。楚云秀却这时拍着手叫学生归位了。

“最后排一次!排完这次今天就可以散了,黄少天留下来跟我走。”

最后一遍挺顺利的,结束后苏沐橙还多待了一会儿,问黄少天毕业后有什么打算。

怎么谁都问他这个?黄少天好笑道:“要是能跟你一起工作就好了,但是天上怎会给我掉这种好馅饼呢?哈哈哈!”

“真的吗?这又不难。”苏沐橙说,“我们团可喜欢招新人啦,改天我给团长说说,让他来见见你?”

“别别,不麻烦了。”黄少天忙摇手,“怎么好意思找你走后门呢,玩笑话,我随口说说的。”

“对,别白费力气了,他还嫩呢不够格。”楚云秀送走了学生和吴羽策,把方士谦王杰希这对冤家也赶跑了,正好听到他们这话,便道,“要是单单只要求唱功,舞蹈或者演技,哪一个都轮不到他。”

“楚老师你要求这么严,也没选别人啊。”黄少天委屈地咕哝,“最后不还是选了我?”

苏沐橙掩嘴笑起来,和楚云秀最后拥抱了下,也走了。

楚云秀理了下头发,看着黄少天轻叹一声道:“你跟我来吧。”

 

黄少天没上过楚云秀的课,也没什么别的交集,现在也只能算有业务往来,关系实在说不上亲近,只是普通师生。照道理楚云秀不会特地照顾他,单独找他谈话也想不出别的缘由来。

想来想去只有方士谦说过,演不好就带他找楚老师。但是今天排演,哪个老师也没说他不好,黄少天还真的一抹黑没着落。

楚云秀把他带回了办公室,关上门开了电脑,让他搬了张椅子并排在电脑前坐下。

黄少天看他打开了视频播放软件,问道:“楚老师是要给我看什么东西吗?”

“之前方老师跟我说你的状态不太对。”楚云秀放下鼠标,看着他认真道,“我对表演不在行,但是想到你也上过表演课,觉得问题不是很大。今天看了几遍,我才明白方老师是什么意思。少天,你是在有意模仿谁吗?”

黄少天愣了,“模仿谁?”

“这得问你。”楚云秀说,“你最近看了什么电影电视?或者别的影视类作品?”

黄少天说:“可以参考的我都看了。几部音乐剧,狮子王,纳尼亚传奇,还有点纪录片,国家地理动物世界什么的……”

楚云秀忽然道:“看了《秘药》了?”

黄少天皱了皱眉,承认道:“……看了,两遍。”

“还看了两遍。”楚云秀捏了捏眉心,“要是那时候就知道你和喻文州的关系,说什么我都不会选你。”

“……”黄少天坐直了,结巴道,“楚,楚老师你怎么……”

“有什么可惊讶的?南传的八卦能从我的眼皮子底下逃过去?”楚云秀拿出手机来,翻开相册给他看,“你和喻文州都被拍到那么多次了,这都没能传开,你觉得是为什么?”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拿过手机来翻了翻。从当初他去喻文州那里蹭课,到两人在校园里打球看书,一起回家的照片,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张他们家小区里,两个人拎着塑料袋牵着手的照片!看样子就像刚从超市采购完回家的时候拍的。看两个人的衣着,就是前不久的事。

这些日子以来,黄少天只顾着和喻文州过两人世界,沉浸在甜蜜的小日子里。都没在学校里出没了,哪里还有心思去关注校园八卦?

而楚云秀,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是南传八卦先锋,现在是南传有资历又有权利的教师。正在搞的音乐剧主演被拍到男男师生恋,多大的事!看到点苗头当然就赶紧锁删,甚至找学生谈话威胁闭嘴。原本好好的一个项目努力做好排演就行,结果她还要费心思去控制传言舆论,要不要这么糟心?!

黄少天把手机还给楚云秀,低头道:“对不起,楚老师。”

“别说了,既然都已经这样了我也认了,想换人也换不了啊。”楚云秀手掌托住一边脸颊,看着他低笑一声,“要是没有音乐剧这个事呢,我还挺乐见你们两个在一起。那么多年了喻文州一直都是一个人过,想想也挺可怜的。”


评论(12)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