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3

出去旅游了,回来后几天就懒成蛆了_(:з」∠)_

大家长假快乐啊


33

 

说是让方士谦带黄少天,但其实他们也不是一直在一起。方士谦动不动就要被楚云秀或者吴羽策喊走帮忙,黄少天就只好自己一个人背台词练歌,等着周末再跟着吴羽策的班排几段集体舞蹈。

就这么过了几天,方士谦终于忙完了其它的,叫上了黄少天,挑一间声乐教室占了。

“来我们先对对台词。”方士谦拿着台本翻起来,“你有哪段不太熟的吗?”

“我台词都背完啦!”黄少天两手空空,“方老师随便你抽哪段都行,我都对得上。”

“哟,这么努力?”方士谦看着他挑了挑眉,“行吧那就从头来吧。”

将整个台本都过了一遍,黄少天又把几首歌都唱了。先不管质量如何,至少这短短的几天里把台词歌词都记牢,就已经很让人眼前一亮。

方士谦来之前,还以为是喻文州推荐了黄少天。结果却没想到首先提出来的是吴羽策,反而是喻文州一句都没有插过嘴。

现在他终于明白了。学生里像他这样肯花功夫有毅力的真是不多了,何况他形象出众,本身的确也有才能,或许本来就适合站在舞台上。

方士谦听他唱完,鼓了鼓掌。问他:“说真的,你真没想过毕业之后进演艺圈吗?”

黄少天说:“有人问过,我也想过啊。想了之后就决定了,不去不去。我又没有特别喜欢那一行,为了不那么喜欢的事放弃自由,太亏了。”

但是毕竟那个行业诱惑巨大,引人憧憬。现在不想,将来也很难说。方士谦笑而不语,和黄少天商定几次排演的时间,便不再多管他了。

等到吴羽策将编舞也全都搞定,学生们就被重新分组,开始了正式排演。小主演卢瀚文的小学功课不可能落下,一部分大四的学生毕设制作也到了关键时期,于是几乎所有的对手戏都排在了周末,工作日大多数时间都是分批分段练歌练舞。

而喻文州,在剧本定稿,方士谦接手制作之后,几乎不怎么参与了。除了每周四个老师开会他会参加,其余的都是从黄少天和邢雨的口中听说一些排练的进程。

事实上,黄少天天天有事,不是排练就是在搞毕设,晚上上床倒头就睡,喻文州则大多数时间都在上课和带学生,反而从邢雨的口中听到的更多些。

他的学生里大多数人的专业都和影视制作相关,邢雨准备的毕设也是和同学合作拍一个创意短片,但是听她说并不是很顺利。

特殊时期,再忙每周也得见个面通通气,喻文州开完小会就单独留下她提醒:“你们再不开机,当心来不及了。”

邢雨说:“是呀!但是设备和道具都有点问题,那是别人负责的,只好再拖拖了。正好我也忙着排练就没催,下周大概能开始了吧。”

喻文州说:“主题定了大纲都弄完了吧?”

“那当然!”邢雨兴奋道:“主旨是撑同志反歧视!”

哦?喻文州道:“就这个?没新意啊。”

类似的边缘题材一向是毕设的热门选项,没对比也就罢了,一旦被别人比下去了肯定会影响得分。

“那也没关系,反正这个主题我们都喜欢嘛。”邢雨不好意思地笑笑,“其实有个问题我一直都想问问喻老师。”

喻文州笑道:“所以你就挑这个时候,单独问吗?什么问题?”

邢雨搓手道:“那我就问了啊,喻老师介意不介意有男的喜欢你啊?”

抛开实际情况不谈,这个问题实在没什么水准。但是邢雨知道黄少天对他的心思,结合起来看的话就不能忽略了。

喻文州说:“刚才还在说撑同志反歧视,突然就质疑起我有没有歧视了?”

邢雨忙说:“不敢不敢!其实我就是帮同学探探口风,喻老师你别生气啊!”

喻文州直接道:“哪个同学?黄少天?”

“唉,你知道呀……”邢雨弱弱地承认。

“他那么主动又出挑的,我怎么会感觉不到?”喻文州状似无意,“不过最近大家都那么忙,我也时常看不到他了,排练都还顺利吗?”

“还行吧,不过感觉黄少状态不太好,总是被方老师揪住翻来覆去地改正来着。我觉得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也不知道方老师要的究竟是什么感觉……”

 

排练初期重点在于熟背剧本与进入角色,演绎上的问题还不明显。但是当所有人都拼到一起,即将成为一个整体的时候,舞台整体氛围,以及演技都必须成为重点的刻画对象。

周末借了礼堂的舞台,黄少天与卢瀚文将初遇的一幕排了一遍,方士谦中途喊停,从座位上站起向黄少天招招手。

黄少天蹲到了舞台边,捂着膝盖,居高临下地看着双手叉腰的方士谦。

方士谦抬着头,耐心道:“少天,我们再再再来复习一遍,你的这个角色的性格特点是?”

黄少天答:“年轻,活跃,果断,高傲。”

方士谦又问:“最重要的特质是?”

黄少天鼓起脸说:“……王者气质。”

“是,没错!个性特点上你的确是表现得不错,台词也记得很牢,对戏很流畅。但是为什么只要我不提醒你,你就一点点王者气质也表现不出来?”

“不是我不想啊方老师。”黄少天抓着头发,“我想要表现年轻骄傲,就会缺乏庄重威严,这是两种截然相反的特质!怎么同时展现?明明就是没见过世面,尚不成熟,自以为是的一只狮子,对着一个小女孩,还能表现出什么王者气质来?”

“王者气质一定就只有庄重威严吗?”方士谦真想跳上去敲他的脑袋,“你是狮子,是天生的王,明白吗?”

说是这么说,但是一只从小长在动物园里的年轻狮子,以黄少天的理解,绝对是自我膨胀大于领袖天分。

显然方士谦不这么认为,但是方老师的话也不见得是正确的,喻文州当初写这个角色时的想法和改编剧本时候的想法也可能不同。如果黄少天愿意,当然可以和喻文州多聊聊该怎么去表现年轻狮子的性格,但是既然方士谦都没提出来,他也并不想在回家之后和喻文州聊这些。

不知不觉,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形成了一个古怪的默契,每天一起吃饭睡觉看书聊天,这次音乐剧的话题两个人却都不主动提起了。

黄少天又和卢瀚文一起排了几遍。卢瀚文虽然年龄小,却非常擅于表演,舞台上的感觉非常到位,两个人对戏顺利,但是最后方士谦还是不太满意。

但是不管怎样,单独的对手戏通顺地演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还有演员群体在一起的场景,需要约好所有人的时间另行排练。

只是黄少天演绎的方法,急也没用。方士谦最后摸着下巴说:“你自己再想想,再想不通我带你找楚云秀去。”

找楚老师有什么用啊还不如直接去找喻老师呢……黄少天腹诽了句,没说出来。

卢瀚文一听排练完了,高兴地跑过来抱黄少天的腰,“黄少黄少我们去打游戏吗?去PK吗?”

“你怎么这么喜欢打游戏啊!你一个小学生,鼠标都抓不稳!”黄少天嘴上这么说,还是笑嘻嘻地拉住了卢小朋友的手,“说起来我怎么到哪儿都能碰到追着我一起打游戏的,唉谁叫本剑圣打遍天下无敌手……”

不过难得周末可以早点回家,到时间了还是得惜别卢瀚文小朋友回去做饭。

同居近五个月的时间,即使一开始一心都是浓情蜜意,黄少天还是很快就体会到了柴米油盐过日子是怎么回事。当然喻文州这个人是很有意思的,经历学识丰富,谈吐都很有趣味。但生活归生活,如果换做和他在一起之前的黄少天,绝对想不到自己那么快就成为了平淡规律的家庭煮夫,并且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黄少天对现状很满意。如果说他们之间还有哪里不足的话……喻文州太老成,内秀得过分。不问不动,喜欢让黄少天自己贴过来,整个人都是坐享其成的安逸相。黄少天有时候觉得很气,但想想这个人真是温柔,又很会说好话,最主要还是……谁叫自己那么喜欢他!反正他黄少天从来就是乐于主动的那一方,碰上了这样一个人,倒也正好配成一对。

带着卢瀚文一起去机房玩了会儿游戏,黄少天便将他送上来接的车,自己回了家。喻文州周末倒是没什么事,大多数时间在家安静地看书,不过会很贴心地把做菜用的材料都准备好,等着黄大厨回来上阵。

晚上上了床,黄少天趴在喻文州的身上狂打呵欠,碎碎念着说劳动人民真是太累了,还是教书的舒服。喻文州手指卷着他的头发,笑道:“真的这么辛苦?下次你们集体排练的时候我去看看?”

“你来看什么啊你都不管了……”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埋怨。

喻文州说不管别的也得管你啊,不能让别的老师压榨了我的劳动力。黄少天给他气笑了,说谁是专属免费劳动力呢?

喻文州贴着他的耳朵,低声说我为人师表,不还是你专属暖床的?

世上大概没有比他情话说得更好听的了,黄少天想。


评论(6)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