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2

其实之前一周都很空,但是三次元心里太有压力,所以一直处于写不出的状态……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吧。


32

 

距离开学不剩几天,《秘药》终于在粉丝的盼望中迎来了大结局。微信群里刷屏讨论的声浪涨至历史最高,几乎每一个女生都在嘤嘤嘤:编剧心太狠了!不但虐心虐肺,还活生生分了CP! 剧情HE有什么用啊?最后没在一起那就是与BE无异啊!

再不看可就没什么时间去看了,今后总不能和别人聊起的时候,黄少天一句我没看过。这太不像他,而且的确对结局存在着一些好奇心。接下来的两天,黄少天拉着喻文州一起疯狂补剧,总算在开学前连看几十集,走到了大结局跟前。

倒数第二集,周泽楷卧底身份暴露,却未能及时逃脱,被保密局连夜抓捕。

保密局早就情报得知地下党有一个代号“麦冬”的经济特务潜伏,周泽楷只是个军官,不可能是那个“麦冬”。所以他此刻还活着的价值,就是还握有“麦冬”是谁的秘密情报。

但是周泽楷在保密局刑讯室里被酷刑折磨,受尽屈辱,也没吐出关于“麦冬”的一个字来。

饰演“麦冬”的余晖第二天就得到了消息,第一反应是担心自己也会暴露。但冷静下来一想,周已经被捕大半天了,还没有人来抓他,只能说明周咬牙坚持着,没有把他供出来。

很快他的上线传来指示,要求他立刻撤退,赶往解放区。

可是周泽楷怎么办?上线只说会另作安排。他们会竭尽全力救人,但无法完全确保,如果真有了万一,只有听天由命。

当天夜晚,余晖遣散了佣人管家,将家当细软一并收掇干净。整理好的行李箱就放在旁边,他人却坐在窗边,对着月色迟迟没有做出行动。

这是一个十足的长镜头,绕着余晖三百六十度由远推进,最后停留在脸部的特写。月光幽幽地贴在侧脸上,眼里一抹微光,忽而低头,双眼轻轻一眨,睫毛拂过一层阴影,一个无奈又嘲弄的笑。

这位衣食无忧,任性跋扈公子哥儿,嚣张自负,眼高于顶,平日出门走路都是横着走的。官位钱财全都不被他放在眼里,却深藏不露地怀有一颗热血沸腾,向往自由的心。

连背景音乐都没有,看的人也都不说话。一片黑暗静谧中,黄少天偏过头去看喻文州的表情。连续看了那么久的电视,他显得有些乏,双眼之中也没什么神采,只是很淡然地看着这一段。

“怎么了?”喻文州头歪过来一点问。

“没,我就在想……”他怎么一点都不觉得尴尬?黄少天迅速想了个理由,“这里用这么长的镜头干吗啊,连周泽楷都没这待遇!”

“呵呵……”喻文州的手臂揽过他的肩,摸了摸他的头发,“他的粉可一点不比周泽楷的少。这个导演挺上道的,知道服务粉丝。”

之后的剧情就算没看到群里的剧透,黄少天也都能猜出来了。余少爷放弃了撤退的路,匆忙制定了一个计划,单枪匹马潜入了保密局救人。但是当他终于进了刑讯室,却只发现一具身着军服面目模糊的尸体。

这是余晖演技爆发的一个场景。他一步步走近,脸上的表情从震惊失望到心碎,最后托着那具尸体,拼命忍着泪水,口中几乎咬碎了牙,哑声道:你这人,从头到脚只有脸好这一个优点,你居然敢死成这样?

一分钟后,周泽楷出现在他的身后:你怎么会在这里?

余晖猛然回头。就是这个镜头,被群里的小姑娘们津津乐道到现在。

 

将整部剧都看完,黄少天也终于明白了那些女同学们整天都在激动些啥。一直到开了学,《秘药》这个剧的热度也居高不下。首播刚播完,接下来全国各个台都会陆续播出,网络上也会有点播,短时间内估计都会是个热点话题。

剧集最后,两个生死与共的男主完成了党交予的任务,之后各自走进新的旅程,从此分道扬镳,再也不得相见。

黄少天不是什么CP党,对结局没有什么意见,只不过剧中演员的演技的确让他印象深刻。周泽楷就不用说了,那个冷峻寡言的军官角色简直像为他量身打造的;而余晖的发挥根本就是不讲道理,一改以往角色正气凛然的形象,美艳花俏,稚气未脱,亦正亦邪,他极其自然而理所当然地把这个角色演下来,活生生地把自己演小了十几岁。

太厉害了……他是不是什么都能演?什么都能演好?如果让他来演一只狮子,他会怎么去演呢?

黄少天不是没有舞台经验,但都是学生会组织的文化娱乐活动,从没参加过这种正规的师生联合大费周章的排演,首演还定在了北广……作为艺术节的重头戏,肯定会接受一大批专业教师和学生的检验,要说压力当然很大。

他对唱歌舞蹈还算比较自信,但演技就不好说了。毕竟不是科班出身,就算上过表演课,也没法和专业的相比。

等到开学第一次全员会议,南传和广舞联合起来,所有参与演出和后勤的人坐了大半个小礼堂,楚云秀拿着话筒在布置任务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有了实感,原来他们已经变成了这么大的一个组织。除了经验上远远不够,实际人员数量和力量,几乎可以和正规的剧团相比了。因为他是主演,所以和方士谦吴羽策坐在前排的中间位置。其实喻文州也来了,不过不知为何很低调地坐到了后排,害得黄少天老想回头看看他在干什么。

好在有手机有微信。黄少天低着头在微信群和私聊中来回切换,没多久楚云秀就瞪了他一眼,吴羽策用手肘顶了顶他,他才收起手机坐直。

“综上所述,今后的一个月和之前一样只会在周末集合练习。”楚云秀拿着话筒来回踱着步,“一个月后就进入正式排练阶段,请大家切记,我们离正式演出只有四个月的时间了。特别是大四的学生,毕设不是借口,请你们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不到的话趁早提出来,退团或者转相对轻松的岗位,不要影响到我们的整体进度。”

自此紧锣密鼓的生活就要开始了。大会开完,学生们有序离场,黄少天却被方士谦一把拉住,眼睁睁看着喻文州直接混在人群中走了。

“既然是主演就别急着走。”楚云秀从台上跳下来,和方士谦吴羽策把他围住,“你的独唱和对唱的词曲都已经做好了,等一下我就把谱拿给你。舞蹈部分吴老师还没编完,所以这段时间就让方老师带你了,我们有事就先找方老师。就这些,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说:“别的倒是没什么,我就想知道喻老师呢?他不是负责剧本吗?我要是对剧本有什么问题……”

楚云秀瞥他一眼,“他的工作基本在上学期就做得差不多了,而且这学期他接了那么多课,哪来时间管这个。有问题你先问方老师,实在需要喻老师来解释的再去麻烦他。”

“对啊接下来就交给我把。”方士谦伸出手臂搭在黄少天身上,“不过黄同学,先跟你商量个事啊。接下来这几个月,你搬来跟我住吧?”

黄少天傻眼:“……啊?!”

 

喻文州这个学期的课的确很多,除了要继续代一学期的新闻学,还有欧洲艺术史,艺术概论,中国文学和欧美文学,每天都给排了两堂课,简直压榨劳动力。

喻文州自己觉得还好,也不是忙到没有生活的程度,而且一周还有两个半天空着。他上个学期的确太闲了,说是搞剧本其实大多数时间在摸鱼,还谈了个恋爱。现在下半了,补一补工作量也是应该的。

可是黄少天可不这么想,觉得一定是别的老师欺负喻文州初来乍到,看校长上学期也没怎么特别关照他,所以这学期就丢给他那么多工作。

“可不是吗,我才回来半年,没有发言权,所以不敢拒绝啊。”晚上喻文州和他一起并排捂在温暖的被子里,笑听了他的牢骚,配合着说道,“不过都已经定好了,就算不满也没办法了,还是自己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最重要。”

“果然一过完年开了学,就一点好事都没了。”黄少天噘着嘴,“方老师还要我搬过去跟他住!”

“哦?”这倒有点新鲜。喻文州说,“他不是临时住进研究生公寓了吗?”

“是啊!我们才从那里出来没多久好吧?”黄少天提高声音,“那儿怎么能跟这里比!都已经住惯了舒服的了,现在居然叫我回去?!”

喻文州笑问:“那他要是找个更舒服的房子住,你就过去了?”

“……”黄少天贴过来一点,抱住喻文州的腰蹭了蹭,“喻老师你说,你怎么想的?”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脸,轻叹道:“我当然,是不想你去啊……”

黄少天咧开嘴嘿嘿笑,得意的抬头亲一下他的脸,“当时我就跟方老师说了,我不去。”


评论(9)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