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1

虽然之前说过了,还是再说一次。

ex是不会出场滴。


31

 

“他那样的大明星,到了那种地方台一定很轰动吧?”黄少天点掉图片,“而且主演的电视剧正在热播!你不是说他们台马上就要引进了吗?”

何主持人的这条微薄,图是重点,文字就写了短短一行。

——其实这位是我的师兄哦!没想到吧?[害羞]

“嗯……那天台里好像是有点吵,不过我也没注意。”喻文州说。

黄少天扔开手机,抱住喻文州的手臂:“好可惜啊!要是碰到了就可以要签名了!你说余晖的签名是不是特别值钱?有没有收藏价值啊?”

喻文州笑了:“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是他的粉丝?”

“那倒没有,不过他不是刑雨的男神吗?我要是真的拿到了签名,也可以拿给刑雨啊,她肯定对我感激涕零啊!”

喻文州说:“原来你对她那么上心。”

黄少天嘿嘿一笑,换手攀上他的肩膀,凑上去轻声道:“你吃醋啦?其实她挺好的,能聊!可惜我和她不来电,不然我随便追追,半个月就够了吧,也不会和她当四年的普通朋友了!你就不一样了喻老师,刑雨是你的学生啊,她还特崇拜你呢,这醋你也好意思吃?她知不知道啊,原来你是这样的喻老师?”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正好电视剧一集放完了,便拿了遥控器关了电视。

黄少天看他起身倒了一杯水,问道:“不看啦?才刚看了一集!”

喻文州放下杯子,“看你没几天舒服日子了,还是一起出门走走。正好我想买点东西,换衣服吧。”

喻文州进了卧室。黄少天跪坐在沙发上,拿了手机又看了看那条微薄。

何大美女本来没多少粉丝,就是因为发了一张合照,涨粉飞快。还有娱乐圈名人微薄公众号转发点赞蹭了一波热度,余晖的话题性和影响力可见一斑。

这样人气且主流的一个演员,十多年里演绎了多部经典影视作品,各类电视电影节的奖项常客,经常出现在各个公众场合。每到一个地方,人们的关注都会集中在他的身上。但对黄少天来说,他只是个屏幕上的人像,五花八门的角色,一个全身都是戏,却没有个性的单体。

黄少天和他之间,根本就不会发生什么关联。

“还不换衣服?”喻文州拿着外套走出来,见黄少天还拿着手机发愣,喊了他一声。

“噢这就去……”黄少天收起手机,低着头从他身边走进卧室。

 

次日,楚云秀约在了一个味道不错,位置却比较偏僻的甜品店。黄少天不敢怠慢早早过去,却发现楚云秀已经带着一个小孩坐在窗边的雅座上吃蛋糕了。

“楚老师好。”黄少天礼貌地问了声好,坐到他们对面。

“哟来了啊。”楚云秀放下叉子,“给你介绍下,这是卢瀚文。”

这就是卢校长的孙子,要和他演对手戏的小孩!不是说小学二年级吗,怎么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小啊!因为太矮了,坐着只看得到高出桌面的头和抬高着拿着餐具的手。不过脸圆圆的好可爱!

黄少天看着从甜食堆里仰起头来的小孩,跟他打招呼:“哈罗你好瀚文,我叫黄少天,你可以叫我黄少!”

“你好黄少。”卢瀚文响亮地回复他,又低头去用勺子去挖布丁。

就这么完啦?声音是挺大的,人怎么这么腼腆?

黄少天看了看楚云秀。

“出门前校长要求他懂礼貌,少说话,不然回家就给他加作业。”楚云秀挺无奈的,“其实他平时话可多了,不比你差。”

“我的话不多!我说的话都是有内容也有内涵的!”卢瀚文鼓着脸抬头反驳。

“好好,那就放到以后再说,今天少说点,吃你的。”楚云秀说。

黄少天捂着肚子闷笑。这小孩真有意思,感觉会合作愉快。

“你来得早,还有两个没到,你先看看点什么吧。”楚云秀把菜单推给他,“注意别吃太多啊,不然吴老师又要叫你减肥。”

黄少天翻开菜单,“我有心理准备。俗话怎么说的,每逢佳节胖三斤啊……”

卢瀚文举起小手,“我胖了五斤呢!爷爷还嫌我不够胖!”

楚云秀和黄少天都被他逗笑了。

黄少天说归说,也不敢多吃,就点了一杯柠檬水和一个茶冻。服务员刚刚记好单,就见走过来一个男人,拿过点单的小板,看了看道:“正好正好,我要和他一样的!”

这人看上去有点年纪,穿得却很时尚。一袭银灰色的修身风衣和深蓝的休闲裤,踩着亮得反光的皮鞋。短发略有点长,两边都撩到耳后露着简洁款的耳钉,刘海染成不算太醒目的深紫色还定了型,整个造型都极为飘逸有型。

他往黄少天的对面一坐,黄少天立刻看出他脸上还化了淡妆,实际年龄可能比看上去的还要大一点。

说起来黄少天这边就一个人,对面本来是楚云秀和卢瀚文两个。他这个一坐就变成三对一了,这是干吗?还有……这人谁啊?

“黄少天!”男人笑盈盈地看着他,还饶有兴味地挤了挤眼睛,“终于见到你了!真人比照片帅一点嘛!不错不错!”

虽然一出场感觉潮骚潮骚的,说话倒是不娘。不过他到底什么大人物?

“这是方老师。”楚云秀终于开口介绍道,“这次特地从国外回来指导我们的音乐剧的,以后你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最多,你们好好相处。”

“全名是方士谦。”方士谦向黄少天伸出手。

“方老师好。”黄少天和他握了手。坐在最里面,楚云秀另一边的卢瀚文也探出头来,学着问了一声好。

“小朋友你好。”方士谦回了卢瀚文,然后依然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不过卢小朋友年龄有点太小了,我还是对黄小朋友更感兴趣。”

“呵呵……”黄少天干笑两下,腹诽谁是小朋友啊!我要说你是老妖怪行不行啊?!

方士谦和楚云秀聊了两句,就又转而来跟黄少天套近乎了。初次见面不敢造次,何况以后还要打很久的交道,方士谦问什么他就答什么,乖巧规矩得都不像平时的黄少天。楚云秀知道他是装乖也不说破,就是没一会儿就按亮手机屏幕看时间,看上去心不在焉的也没听他们说什么。

又过了一会儿,服务生才把刚才点的柠檬水和茶冻端了上来,楚云秀顺便招呼把刚才吃完的点心盘子撤走。服务生收拾完了桌子,楚云秀一抬头,忽然眼睛一亮,举手喊道:“沐沐这儿!”

黄少天一回头,只见一个戴着绒线帽和口罩的长发女性加快速度走了过来,在自己的身边坐下了。

刚才离得远没有发现,现在就坐在旁边,黄少天对着她的侧脸,那漂亮的额头和眼睛,长长的睫毛,还有这发型……楚老师刚才还叫她沐沐……我去!这是……苏沐橙?!!苏沐橙现在就坐在我的旁边?!!

我的天!!!黄少天看得眼都直了。只见苏沐橙看了看桌上的东西,拉住正要走的服务生:“正好正好,我要和他们一样的!”

 

当天晚上,黄少天就抱着抱枕,傻笑着在床上疯狂打滚。

苏沐橙是楚云秀叫来给他们的音乐剧压场子的。音乐剧的最后有一幕狮子与人类的对唱,人类女性的演员一直没有定,黄少天原以为会在女学生中间选一个,没想到楚云秀面子那么大,最后竟然把苏沐橙给拉进来了!

这简直赚大了好吗!要是一开始就知道会有这种福利,黄少天根本就不会拒绝一次吴羽策的邀请!

喻文州洗完澡,穿着睡衣坐在旁边,看着捡到个大便宜的黄少天:“还没激动完?”

黄少天滚到他的身边,脸半埋在抱枕里呜呜道:“苏沐橙是我的女神啊!我初中的时候就喜欢她了!!!”

喻文州揉一下他的头:“都没听你和我说过。”

“她不是半路隐退了嘛……”黄少天想到这个就觉得遗憾,“去了那个小剧团,大众媒体上一年也看不到一次。”

“兴欣现在可不算小剧团了。”喻文州感叹道。

“反正也不算主流剧团……”黄少天拉过喻文州的手,捋着他的手指,“唉,可惜啊,我现在才见到她真人。要不是我已经喜欢你了,我绝对会去追她的。”

哦?喻文州挑着眉俯视他:“你这么说,你觉得我会高兴吗?”

“不高兴才好呢。”黄少天咬一口他的指尖,“又吃醋啦?醋劲好大啊喻老师!”


评论(13)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