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0

其实还是挺明显的对吧……?


30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猛地从床上坐起,嗷地一声又躺下了。

下午在客厅搞了一次,去浴室清洁的时候又来了一次,最后回到卧室原本可以休息下了,结果两个人抱着蹭来摸去,说了点不害臊的话,旖旎的气氛下又放慢节奏地来了一次……还好最后一次用了套。

现在报应来了,屁股火辣辣地疼,腰也酸得不行。喻文州不知道哪里去了,黄少天用脑袋撞了几下枕头,抬头喊道:“文州?喻老师??喻老师你人呢……???”

很快门外有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喻文州打开卧室的门道:“来了,怎么了?”

黄少天忙问:“汤!!!我炖的汤没糊吧?”

“没有。”喻文州松一口气,“放心吧,火候刚刚好。我煮了点面,正好可以下鸡汤面吃,你也饿了吧?”

何止饿,简直就是饥肠辘辘啊!

鸡汤面的汤头蜡黄鲜美,鸡肉和菌菇都酥得入口即化,里面还铺了个蛋,戳破半熟的蛋黄缓缓流出汁来,叫人食指大动。

黄少天难得有一个躺床上吃饭的待遇,被子上垫了报纸,捧着一大碗香喷喷的面,囫囵吃了个爽。把汤也喝完,咂了咂嘴,瞄了眼旁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搬了张椅子坐在床边,也打破规矩进卧室吃晚饭了。不过即使这样,也人坐得直碗端得正,吃面吃得非常秀气,连声音都不怎么出。

这涵养功夫也太好了点?

和喻文州一起久了,看别人就都是粗鄙下品的乡野村夫了。黄少天心里啧啧自满,盯着他瞧了一会儿,喻文州终于也放下碗,笑道:“怎么了?这样看着我。”

“我就在想啊,刚才好几次,还那么久……你不累吗?”黄少天说出心中的疑问。

不是说上面的那个是比下面的更耗体力的吗?难道网上说的都是骗人的?黄少天做完就恨不得死在床上了,喻文州竟然还能起来去关火煮面……

喻文州接了他的空碗放到床头柜上,说:“当然累了,但是饭总要吃。不然消耗完的体力怎么补回来?我也睡了一会儿,这点力气还是有的。而且估计你那里也不好受……”

“……”黄少天几乎要下意识地捂住屁股了,忙道,“你不是还没吃完吗,快吃快吃,吃完回来一起睡!”

喻文州这才重新捧起碗,把最后一点面都填进肚子里。

 

吃完面收拾干净,两人重新睡到一起。

黄少天其实休息得还不错,睡了几个小时又吃饱了肚子,这个时候已经不太悃了,而且喻文州又躺在身边……黄少天侧着抬起上身,头撑在手掌上,自上而下地俯视着看他。

就在昨天,他又长了一岁,现在已经三十六岁了。虽然平时注意锻炼养生保养得不错,脸上也看不出什么皱纹,但是头上的白发是骗不了人的,眼睛随便一扫就能发现几根。

不过还是帅,脾气也那么好。那种岁月沉淀下来的耐心和儒雅,自律和细心,单单只是成熟稳重四个字根本不足以概括他的魅力。

“是不是睡不着?”感受到他的目光,喻文州睁开眼,抬手摸摸他的头。

“有一点。”黄少天低下头,撅着嘴亲了亲他的唇,“你睡吧,我看着你就好了。”

“光看我做什么?陪你说点话?”喻文州回吻了他,摸了摸他的脸。

又是这种眼神,该怎么形容才好。温柔如水,却深不见底,看着他,又仿佛不是在看他。黄少天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这是一个不再深藏着七情六欲的真实的喻文州,一个随时会从沉着和老成里挣脱出来的自由的灵魂。

黄少天伸手抱住他。

“你这次去河北,有什么不好的事吗?”

“什么不好的事?”喻文州意外道,“为什么会这么想?”

“没有,就是你这次回来,感觉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我也说不清楚。所以我就想,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或者什么人……”

“是吗?”喻文州低笑起来,“可能是太累了,又很想你。”

这话还是中听的。黄少天嘻嘻笑着又亲了他两下,甜甜地说我也好想你呀。然后又岔开了话题,在他的耳边悉悉索索地说起了家乡见闻。

喻文州实在悃了,上下眼皮打着架,在他的细碎耳语中进入了梦乡。

 

“我还是有点恨你的。”

说着这话的时候,他的脸上却丝毫没有波澜,仿佛说的是完全与己无关的情感。

“遇到谁,都要忍不住和你比较一下,总是没办法开始新的生活。”

总是变身成不同的人,再毫无障碍地再回归自我,明明他活得比谁都要多样和鲜活。

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嘴角弯起,轻轻一笑,有点悲戚,有点嘲讽。

“你有新人了。”

明明什么都没有说,喻文州想,为什么他会看出来?

“他比我好吗?”

宛如一道电击,喻文州绷直了背脊,直直望进他的眼里,想从那里看出哪怕一丝一毫的情绪来。

然而他聪明绝顶,心思剔透,演技卓群,八面玲珑。哪里能被人看出一点破绽?

喻文州忽然惊醒,一身冷汗。梦里的场景灰白一片,似海上的浓雾,空袤无边。那人孤零零地站在面前,面容和表情却太过真实,好似那日发生的事又重演一遍。

天还没有亮,只有点路灯的微光透过窗帘间隙照在地板上,偶尔汽车驶过传来一点模糊声响,远处飘来欢快清脆的鸟啼。

他转过头,黄少天就在身边安静睡着,额头在微乎其微的光里泛着水润的光泽。

这么年轻,连他自己都还不清楚自己能做到什么,想要做什么。未知的未来里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他的追求和理想,成长与成熟,终会将现在的一切翻篇,再度重来。

没什么可比的。喻文州想,我也没有开始新的生活,只是延续了原来的罢了。

 

休息了一夜,黄少天身上的酸痛便几乎消失了,仗着年轻力壮,精神百倍地忙上忙下。他从老家带了不少食材回来,所以料理了一上午吃的。喻文州倒是觉得不用着急,可是黄少天就怕时间放长了东西就不新鲜了。两个人搭手把容易坏的做了菜,可以贮藏久一些的就冷藏起来。吃完一顿丰盛的午饭,下午没什么事,就打算窝在一起看电视了。

黄少天提议,那个大热的谍战剧《秘药》,正好有时间要不就看掉它。喻文州看剧的进度比黄少天还要慢个两三集,不过反正是打发时间,重复看几集也没关系。泡了花茶,拿了一大堆海苔脆香菇之类的低热量零食,黄少天蹦到沙发上大叹:“好日子没几天了,要抓紧享受起来啊!”

喻文州笑着揽住他,“可别让你楚老师听到这话。”

“哎哟求不提。”黄少天紧张地拿起手机看了看,“每天都在害怕楚老师给我发消息!”

《秘药》这个剧,喻文州的进度是看到余晖饰演的二世祖少爷调戏舞厅里唱歌的小明星,还私自闯进小明星的家找乐子,结果没想到撞上了身中枪伤,躲进小明星家里养伤的军官周泽楷。

黄少天已经看过后面两集,自然知道余少爷调戏完小明星就调戏周长官的桥段,而且就是从这里开始,迷妹们疯狂地拉起了配对,楷晖王道之类的口号再没断过。

余晖以前的知名角色都比较正派的那种,黄少天看过的最夸张的也不过是《九州十五国》里那样。但是那个是余晖刚出道时候拍的,根本不算他的代表作。而在这个剧中,他的扮相浓艳性格跋扈,三十几岁的演员演起二十出头的富家奶油小生竟丝毫没有违和感,可以说在戏路上是十足的突破了。

电视屏幕上,惨兮兮的小明星被余晖抓着手腕往卧室方向拖着,无力哀求着,少爷我求你别进去,求你了少爷放过我吧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歌姬,改日我一定登门陪罪……

余晖回首挑眉,自负而流氓地俯视她。多少女人想要我多看她们一眼,你倒好,给你脸面你却不要?跟了我,以后想多红就有多红,这样你都不愿意?

他拖着哭哭啼啼的小明星,踢开卧室的门,迎面就撞上一个黑漆漆的枪口。

放开她!周泽楷满面霜色,一手绑着绷带垂在胸前,一手拿枪指在余晖的头上。

哟?余晖惊到了,却一点都没被吓到,一脸贼笑地挑衅说,怪不得不肯跟我好,原来是在家里藏着一个呢。而且藏的还不是别人,是你呀长官!这下,你可被我抓到把柄了吧?

没看一会儿,黄少天就感觉腿边的手机震了一下,拿起来一看,立刻就萎了。身子一歪躺到喻文州的大腿上,说:“不想来什么就来什么!楚老师约我明天出去了,说介绍几个人给我认识。”

“那就去吧。”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

“你不去啊?”黄少天拉过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

“她没叫我呀。”喻文州理所当然地说。

“你不是主创人员吗,怎么什么都不管啊!”黄少天不满地抬头看他,他却自顾自地继续看电视剧去了。

什么啊!说到这个又不理我!黄少天拧了拧喻文州的手臂,喻文州又笑着拍了下他的脸。黄少天不依了,拉着他的衣服脸就往里蹭。喻文州不和他一般见识,较劲了一会儿就觉得没意思了。反正电视剧这几集他也看过了,不如干点别的。

黄少天忿忿地划开手机刷微博去了。

 “卧槽卧槽卧槽!”突然一个打挺,黄少天又激动地坐了起来。

微博里,何大美女主持人发了新的自拍,已经被转发了几十万条成了热门,顶到黄少天的首页了!

“喻老师你快看!!”黄少天放大她和余晖的合照拿给喻文州看,“前天余晖和你在同一个台做节目啊!你没看到他吗?!”

“哦?”喻文州淡淡地瞥了一眼他的手机,“可惜了,没碰到。”


评论(21)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