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27

不出本。以后估计都不会出本啦,大家就LFT看看就好了。


27

 

感情经过了时间的洗礼,有了一定的积累和沉淀,到对方的家里去,认识他的家人,那将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但是现在,从相识那天算起也只是过了一个学期的时间。黄少天会做出这样的提议,显然不是因为他准备好了。

喻文州拉着他的手,坐下问他:“你打算怎么向家里人介绍我?你的男朋友吗?”

“现在当然是不行的。”黄少天低着头,丧气道,“我就猜你不想去,但我还是想问问。不然我回家过年,也没有别的人可以陪你,你就一个人留在这里了……不如和我一起回去,人多一点总归热闹,除了我们的关系现在还不能说……”

说得也不无道理。

从前喻文州即使在北京工作生活,每年过年的时候总是要回广州来的,无论他在外如何独立,父母总是他的至亲和港湾。但去年开始一切都不同了,即使是他的表亲远亲也没有住在广州,平时也没什么联系。中国人过大年总是讲究点一家团聚圆圆满满什么的,一想到这种日子喻文州竟然是孤孤单单一个人,黄少天就觉得扔下他自己回老家真是太残忍。

“你不用担心我。”会这样为他着想的黄少天真是暖心贴肺的可爱了,喻文州也笑着低头,和他碰了碰额头,“放心回去吧。我不会一个人待在家里的,找点事做还不容易?”

黄少天疑惑:“你一个人做什么啊?”

喻文州说:“你还记得去北京的时候见过的那个主持人?”

“啊?”黄少天呆愣着想了想,在北京待的几天,除了最后两天得到了一个美梦成真的好结果,之前的事情在回广州之后基本都被他抛到了脑后。那个自称是喻文州师妹的河北某卫视女主持人长的什么样子,他都没什么印象了。“哦,记得……她怎么了?”

其实那次去北京之前,那个姓何的女主持人就联系过喻文州,想邀请他去她的卫视台做几个节目。

喻文州之前也做过媒体评论人,上过几次电视。他外形好气质佳,又是大学副教授,满腹经纶的文化人,每年都会有几个熟识的人来邀约,他也就挑几个报酬比较高,也比较有深度的节目上一上。

何师妹的卫视台虽然不大,但今年也做了个自己台的春晚,她是主持人之一,邀请了喻文州去当专业观众,过了除夕也就顺便接下去录几档传统文化和影评类的节目,正值春节档期,报酬自然不低。

原本喻文州想等黄少天确定下来回家的时间再作答复的,黄少天这么一提,正好就拿出来一起计划也不错。

这方法比起黄少天的提议,当然是安全省心无后患,而且还能赚到一笔不少的外快。除了两个人春节期间要分开一阵子,黄少天也说不出有哪里不好的。可是就是因为会分开这几天,刚放假的心情就搞得有点低落了。

“还有十几天才过年呢。”喻文州看他有点郁闷的样子,笑着用手指去刮他的脸,“才刚开始放假,怎么就不开心了?要不然我们自己先出去玩几天?就我们两个人。海南怎么样?”

 

于是两个人窝在家里过了两天舒爽的日子,便收拾了一下跑去海南度假了。

这个时节海南依然温暖如春,而且不是旅游旺季,每个景点的人都不多。但是说实在的,广州本来就是临海城市,蓝天白云碧海沙滩什么的一点都不新鲜,去一次就够了。黄少天觉得和喻文州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认识他们的每一个人,到一个可以完全无忧无虑敞开身心的地方,两个人在一起什么都不做只是虚度光阴,才是此行的意义。

他们在海南待了一周,身体的交融越发甜蜜契合。热恋中的人在一起究竟可以有多下流,就像纯白高贵的长毛大狗欢快又疯狂地扑进污泥深潭。从早上醒过来开始,每个动作每一句话都像在调情,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最夸张的时候断断续续地做一整天的爱,尝试了各种不可思议的姿势,脏兮兮的情话粘进耳朵里,四肢酥麻小腹烫热的感觉让人沉迷,想要起来喝口水,结果还是变成腻在床上用嘴渡来渡去……

黄少天身体表现出来的本能与潜能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精神也忘情忘我到了魔怔的程度。要不是喻文州还保留着一点身体为重健康第一的理智,他简直就想仰天长啸:我快要变成一个废人了!

就这么风流堕落了一周的时间,再回到广州花几天收收心理理东西,很快也就到了年前分别的时候。

前几天还如胶似漆的,一下子就这么分开了。直到上了回乡的车,黄少天心理上都还没缓过来。把包丢到头顶的行李架上,拿了手机就先给喻文州发微信。

 

“我上车了,你在干什么呢?”

黄少天坚持没让喻文州送他,他都不忍去想两个大男人在车站里拉拉扯扯地道别有多肉麻。

“理行李,明天一早的飞机。车里环境还好吗?”

“不太好。”黄少天无奈地看着前排两个抱小孩的,皱了皱鼻子,手里飞快打道,“前面两个孩子,一个哭一个叫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车里还有人把泡面给拿上来了,好重的味道。”

“别管他们,口罩眼罩耳塞我都放你包的侧袋里了,还有一个充气靠枕,需要就拿出来用。”

这可真周到。黄少天起身把包拿下来扒拉出那些东西,全身装备了,给喻文州又发了一条消息。

“都拿出来用啦!你先忙吧,我睡一觉估计就能到站了。”

可惜黄少天拉上窗帘,眯了好一会儿也没什么睡意。调整了几个姿势没什么改善,只好放弃地重新拿起手机,点开了微信群。

即使是在寒假,音乐剧剧组群还是热闹非凡。黄少天往上拉了很久,从好几天前的历史消息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他的同学们先是晒吃的晒喝的,晒装备晒宠物,然后开始胡聊家乡过年的习俗,再接着聊起了寒假里的电影电视。

贺岁片自然是少不了的,不过近几年的搞笑套路都很没新意,连他们这些学生都提不起劲来点评。反倒是最近新播出的一个谍战题材的电视剧,一下子引起了整个群的热烈讨论。

这个电视剧片名《秘药》,走的是非常之心机的双男主套路。两个主角一个是卧底在军统高层的年轻军官,另一个是某四大家族旁支做药品生意的二世祖,表面上是个油头粉面处处留情的花花公子,实际上却是地下党发展的秘密党员。

那个潜伏敌方的高级军官,俊美无俦,冷漠寡言,意志坚定,沉着果断。

而那个表里不一的二世祖,风流倜傥,高调华丽,精明滑舌,诙谐有趣。

群内女生们分别就“楷晖还是晖楷”,进行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辩论。黄少天翻页翻得手都酸了,满眼都是女生们花痴的尖叫拟声词。

没错,这个剧的最大看点就是:

主演一号,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八到八十岁男女通杀,网民投票媒体盖章的娱乐圈第一大帅比周泽楷。

主演二号,演技顶尖的角色塑造之王,票房保证的灵魂人物,金像奖最佳男主,国民男神余晖。

只要随便其中一个,收视率就是妥妥的丝毫不用担心。这两个一起上,还是剧情互动最多的双男主模式,你说这个剧组厉害不厉害,心机不心机?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群内贴出来的各种二人同框剧照。要说帅嘛是挺帅的,可也没她们追捧得那么夸张吧!最起码,黄少天觉得自己和喻文州站在一起,可比这两个人站在一起效果要好多了!

邢雨作为余晖的铁杆粉丝,在这场辩论里当然是中流砥柱的发言人物。她摆事实讲道理,把剧情走向预测人物性格分析都过了一遍,再甩上来几个CP粉做的楷晖小论文,楷晖视频链接,最后还at了一下楚云秀,大义铿锵地说:最后我们来问问楚老师!楚老师你是站楷晖,还是站晖楷?

好几个学生喝倒彩,说楚老师才不会理你呢!

谁知楚云秀竟然很快出现了,还说:我站楷晖呀!

邢雨:哈哈哈哈哈你们都看到了吗?!楚老师我愿永远追随您!!

一路上车里吵闹颠簸,黄少天看着微信群的记录,差点笑到抽筋。这个假期的前半段只顾着挥霍和享受了,朋友圈里大家都在干什么,他都没怎么去关注。现在这么一看,别人也是玩得挺有声有色的。

原本黄少天还想,和喻文州分开,一个人回家之后肯定超级无聊。现在么,至少他找到了一个新剧可以看看,看完剧还能看八卦,这时间看来不难打发。

三个小时后长途车到站,黄少天又熟络地打了一部黑车,半小时后便回到了家。放下东西换了衣服,立刻又拿起手机,给喻文州发了一条消息。

“我到家啦!家里还是没什么变化,真希望哪年可以下个雪!不过我发现家里菜地又扩了,等一下发照片给你!”

过了一会儿没有回音,他也还没来得及说点别的,就被他爸叫去厨房帮忙了。

等忙里忙外吃完晚饭,回了自己房间重新拿起手机,才发现喻文州回了好几条微信,最后一条感觉委委屈屈地说:“唉,说好的照片呢?”

天都黑了,要拍也只能明天再拍。但是菜地有什么好看的?黄少天关了顶灯打开小台灯,脱了毛衣扒拉了几下衣领,对着手机前镜头挑眉,嘟嘴,媚笑,试了好几个表情,快手连拍,终于成功啪了一张撩死人不偿命的自拍,自信满满地发了过去。

于是喻文州也很难得地发了一个弱智低龄眼冒爱心吐舌头的表情。

“真帅,亲你。”


评论(10)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