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26

这文里其实也有其它CP的,而且师生很多!但是不会多写有些也不会明写,所以,看到了就,会心一笑即可……


26

 

接下来的两个周末,喻文州就真的没再去集训地了。

黄少天的要求是其一,假期前也的确没多少时间了,是其二。

还好集训只是周末而已,平日里他们依然在一起,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即使是在周末黄少天依旧话很多,只不过交流方式变成了微信。

比如集训基地的饭菜虽然味道还是很差,但总算秋葵用完了。

比如吴羽策天天点名批评他,李轩大吃干醋,埋怨黄少天吸引了吴老师所有注意力。

比如楚云秀不愧是南传女神,妹子们天天围着楚老师,话题永远围绕着今日新剧更新。

说到微信,原本只有三个老师组成的群陆陆续续接收了参演与后勤学生的加入,变成了一个庞大的组织。人是加了,老师们却谁都没空去管,于是除了排练通知,每天充满了各种闲聊八卦,消息不断。喻文州肯定不会去看它,干脆把群消息设置为不提醒,省得整天手机跳出提醒来。

不过黄少天是肯定会看,而且会一起聊的。他那个反应极快的脑子和手速,在这里得到了完美发挥,并且头上像是长了一根天线,只要谁说了有趣的事很快就能打听接收个七七八八。

这也是和他在一起,有趣的地方之一了。比如有一次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嘿嘿哈哈地抱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便好奇地问他在看什么。

“两校女生们在互八你们的情史!”黄少天对喻文州挤着眼睛,“吴老师的,还有你的!”

“哦?”喻文州坐过去打算好好听听,“吴羽策有什么情史吗?”

喻文州离开广州很久了,老同学的消息本来就知道得不多,何况还是这么私人的。

“很久以前的当然八不到什么啦,只有最近的。前年,有过一个海归富二代,男的,比吴老师小好几岁,追人追到校门口,背靠豪车,手捧一大束红玫瑰等吴老师下班!那场面,堪比二流偶像剧,围观的人眼珠子都要掉了,超轰动的!你现在上网还能搜到八卦帖和当时的照片!”

“真的?这么厉害?”喻文州都有点吃惊了。但是吴羽策为人那么冷淡刻薄,那人想必吃不到什么好果子。

“那时我也很惊讶啊!吴老师的确是长得好看,又是搞艺术的,可他不是Gay吧!但是李轩超淡定的,说和性别没关系,那人绝对撑不到第二天。结果真的,当天晚上吴老师就把他给骂跑了……”

“呵呵……”这也算不上什么情史了,顶多就是场闹剧。喻文州说,“你们就在群里讨论?不怕吴老师看到吗?”

“不怕呀,除了楚老师看群,你们都不看啊!”黄少天滚到喻文州身边,脑袋枕到他的大腿上,“但是楚老师也就是有时间才看看,她要是肯说,那得多出多少八卦可以聊啊!可惜可惜,太可惜了!”

这倒是真的。楚云秀在学生时代简直是南传八卦界领袖,整个学校没有她不知道的事。好在现在为人师表,还是领导,懂得收敛和闭嘴了。

喻文州问:“那你们八我什么了?”

“你的就更少了,大不了就是些女生偷拍你的事,还放了好多图。”黄少天遗憾地摇头,“至于别的嘛,她们就知道揪着刑雨问,刑雨也没有什么料啊,就算有也不敢说吧!不如问问我,我知道的可多了!”

“你就敢说了?”喻文州捏捏他的鼻子。

“敢~!”黄少天拖长了尾音,眯着眼睛,轻佻地伸手摸了一下喻文州的下巴,“但我舍不得说。”

 

黄少天的精神太好了,每天忙着忙那,话题还总有新的花样。喻文州有时候感叹,要是没有对比他还感受不到中年危机,天天对着一个停不下来的黄少天,真的很容易产生身体被掏空的错觉。搞得他现在每次锻炼身体的时候,都要下意识地多用几分力。

当然这些只能在自己心里感受感受,说出来不知要笑掉几个人的大牙。好在喻文州也算内心强大,并不会纠结于此类无甚意义的情绪。对他来说,当务之急的还是在寒假之前把场景设计全都做好。

如果说一开始他只当这出音乐剧是个笑话,现在他可一点轻慢的意思都没有了。各个方面都初具规模,成品的哪里出了纰漏,那就不是一个人的失败,而是一大批人的努力白费。当然,其中也包括黄少天。

可惜就算重视起来了,喻文州还是自觉不够专业。他的美术功底还不错,画画是没太大问题,但是舞台设计,灯光设计,场景切换,等等的完全不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只能参考点资料依样画葫芦。再说音乐剧和话剧歌剧舞剧都不一样,他去请教了几个老师,他们给的建议也有点似是而非,总觉得哪里不对。

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了。喻文州找出QQ好友名单里一个长年保持灰色的头像,点进邮箱里,将他的剧本和草稿整理成附件,发了一封邮件出去。

反正这个人过年的时候肯定会回国,过完年就会来南传指导。如果现在就能给点建设性意见,那当然是最好了。不过如果他因为人在国外,根本不看QQ邮箱……好吧,喻文州也只好硬着头皮,先把目前的方案定案,到时候需要修改再说了。

离这个学期结束还剩几天,好几个专业的连考试都考完了。喻文州原本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两天后的晚上,对方竟然上了QQ,在线敲打了他。

然而内容却是——

“小喻啊,听说你有新男朋友了,什么样的发我看看?”

喻文州十分无语,好多年没和他打交道,都快忘了他是如此的不正经。

“方老师,能先说正事吗?”

“你让我帮你干活,你也不给我点报酬?废话少说,先发照片来看。”

喻文州只好翻出手机相册。虽然是在热恋中,但几乎天天都能见到真人,照片还真没拍过几张。他在为数不多的选择中挑了个黄少天和他挤在一起自拍的合照,那张表情还算比较自然。QQ发给方士谦后,对面立刻发来一长串感叹号。

“为什么你总是能泡到那么漂亮的?!!羡慕嫉妒恨!!!”

不,你想多了,其实是他泡了我。

喻文州很想这么说,但这样太欠揍,他也一点都没有在方士谦面前嘚瑟的意思……他还想要他帮忙呢!

所以能说正事了吗……?

方士谦继续问道:“看上去好小啊,比你小几岁?”

喻文州说:“十四。”

“卧槽卧槽!!!”又是几行加粗的感叹号,“果然是对学生出手了是吧你!你好意思吗你?这差距,要放旧社会你都可以当他爸了!!!”

到底还能不能说正事了?喻文州捏了捏眉心,心想当初你搞学生的时候,你也没不好意思吧?

“哎呀呀,输了输了。”方士谦年过四十,一片童心。自顾自地飞快打字道,“我还一直觉得自己挣脱了肉体和年龄的束缚,越活越年轻了。结果呢,没想到还会输给你这个小不要脸的!”

谁不要脸啊?好好说话行吗?喻文州回想这人当初跑到国外去发展,果然还是在国内混不下去了,不然就是为了获得自由而逃那个谁,反正肯定不是什么国外艺术创作环境好之类的理由。

“方老师,你看我发的附件了吗?”硬掰也得把话题给掰回来,不然就先不说了,“还没看的话,我过两天再找你。”

“看了看了。对了,我这次回来是不是就能见到你的小朋友了啊?”

何止是能见到……喻文州说:“这次我们要做的音乐剧,主演就是他。”

对话框里立刻出现了放大的“哈”字刷屏。

“服你服你,你太行了!”方士谦乐得不行,终于干脆道,“你的小朋友都上场了,我怎么能不帮忙呢?等一下就回邮件给你。”

 

喻文州在半小时后,就收到了方士谦的邮件回信。

几个附件里,都添加了详细的批注和修改意见,分明就是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来做的。

值得一提的是,喻文州做的稿子得到了方士谦的很大肯定,需要修改的地方并不多,大多数的初始设想都能得以实现。

喻文州回了一封感谢信,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大半。将定稿交给吴羽策去安排道具之后,至少在过年的这段时间里,都不会有特别需要费神的地方了。

然后很快,假期如约而至。

学生们一个个归心似箭,就算是喻文州的课,最后两节的上座率也不超过一半。小班里的七个学生考试时间都有先后,所以最后也没能集合起来开个会。喻文州在微信群里布置好他们的毕设进度作业,直接宣布了进入假期。

而黄少天,在喻文州上完最后一节课回到家的时候,裹成厚厚的一个球,站在家里楼下哈着热气等着他。

喻文州看到了黄少天,加快脚步走过来。黄少天灿烂地笑起来,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站在外面干什么?那么冷。”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毛,拂走一片凉气。

“今天起我们就都放假了,可以一直窝在家里,好多天。”黄少天面露向往,“就我们两个人,多舒服!所以我决定和你一起进去!”

什么时候他变得那么享乐主义了?喻文州可不相信。

两人进了屋子,开空调脱衣服。等暖和起来了,喻文州问他:“说吧,你哪天回家?”

黄少天这才扭扭捏捏地说:“唉,其实我不想回去……”

“这几天就算了,但是过年之前肯定是要回家的。”喻文州劝他,“想好了日子就给家里打电话吧。”

“我回去了,那你呢?”黄少天抓住他的手,“要不然,你和我一起回家过年吧?我家里人都很好的,他们最喜欢你这种有文化有教养的人了!”


评论(13)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