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24

本来说离开两周的,结果三周才回来,抱歉抱歉。本来还以为没人会惦记这个的,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啊><!谢谢大家啦!!!


24

 

喻文州手里的学生,专业和表演相关的只有三个女生。他把三人推荐给吴羽策和楚云秀,结果表演系的两个因为声乐不过关而被刷了下来,最后留下的只有刑雨。

这足够了。喻文州这么做的目的是今后也可以从他人口中打听到黄少天的情况,而且刑雨和黄少天又是同一个系的,比较熟,黄少天知道了这件事也挺高兴,一点都没觉得有哪里不对。

至此,音乐剧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大致做得差不多了。人员就位,寒假之前吴羽策和楚云秀会安排几次集训,在这期间喻文州需要把整个剧本和场景设计包括细节都搞定,不然之后一过年,布景道具都没法去定制了。

时间不多,但急也急不来。虽然写过几本书,但喻文州一直自认不是创作型选手,很多东西都是累积了之后才会有的,而不是现在这样把目标定为完成任务。就算是赶工心态也要好,不然真实水平的一半都拿不出来。

相比较起来,黄少天的状态要好一点。放假之前安排的几次集训还没开始,他兼职的工作室又有了新的工作。他每天上午跑去录音,下午到广舞报到练舞,就这么突然忙碌了起来。但他年轻而精力充沛,每天回到家也不显得有多少疲态,依然还能做好饭等喻文州下班一起吃。

只不过这几天他做的菜,明显肉比起之前多了,可能是每天练舞运动量大的关系。这倒是没什么,但没过多久突然画风一变,不但菜色清淡了,黄少天还直接端上了一盘生切苦瓜。

这就不是一般人能吃下去的了,饶是一直讲究健康生活的喻文州,也吃不下这么一盘东西。

“这个是我自己吃的,你吃别的就行。”黄少天把苦瓜摆在自己面前,筷子夹了几片往嘴里丢。

没一会儿就被他塞进嘴里不少。喻文州好笑地问:“怎么突然吃起这个来了,你还真吃得下啊。”

可能因为太苦了,进口几乎不怎么嚼,黄少天吃苦瓜的速度很快,又咽了几口,直视着喻文州认真问他:“喻老师,你看我是不是胖了?” 

“没有啊。”不但不胖,而且够瘦了,喻文州觉得他反而应该吃胖一点。

“可是吴老师说我胖了。”黄少天艰难地又吃了几口苦瓜,“还说我抬腿拉筋都能看见腰上的褶子,演出服都是紧身衣但是弹性都不太好,穿上就会变成只肚皮松弛的狮子。”

“不至于吧,我看是他们跳舞的都有点毒舌。谁抬腿腰上是没褶的?”喻文州忍笑安慰他。

“李轩就没有啊!简直瘦得不正常啊!唉不管怎样减减肥就对了,不然吴老师不满意。”黄少天皱着眉嘟囔,“这两个月的确过得太舒服了,都没怎么运动,吃得也多。怪不得现在拉个筋我能痛上几天,以前都没这样的。要不是去演这个剧,说不定我就这么堕落下去了,真危险啊!”

讲道理,喻文州就没见过比他还要努力而自律的学生。作为从一个从乡下来的孩子,不难理解他想努力在城市站稳脚跟的心情。不过才大四的年纪,将来也没打算进入演艺圈,做毕设兼职的同时每天依然坚持早课坚持看书,还要兼顾锻炼,这么要求自己是不是太严苛了点?

喻文州只好说:“节食减肥不如多运动吧,不过我还是觉得你已经很瘦了。”

明明身高和喻文州只差一点点,看上去却要小一圈,一只手臂就能将他的腰都圈住。虽然他身强体健的并不瘦弱,但抱着他的时候真是容易产生怜惜之情。

“本来我也这么觉得,但和他们广舞的人一对比……”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干掉了一盘子的苦瓜,然后才吃了点其它菜。饭后喻文州洗了碗,回到客厅的时候只见黄少天站着,叉着腰踮着脚看电视新闻。

“这个周末就开始第一次集训了。”黄少天回头看他,“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去。”

喻文州说:“地点应该是在学校签约的基地,每年学生军训都去那里。一周就待两天而已,你是主角,怎么可能不去?”

“是啊!还是那个我们军训过的的地方!那里伙食可差了,每年都没有改进!”黄少天仰天哀嚎。

居然是这个原因?刚才一瞬间,喻文州还以为他是舍不得和自己分开,结果真相既好笑又实在。不过黄少天说归说,接下去一点抱怨的话也不多讲了,和平时一样黏着喻文州一起看电视一起聊天。

说起来他们搬到一起也有两三个月了,两个人的生活节奏都很规律,不论生活习惯还是性格也很合拍。这些日子下来,还真是一天都没有分开过。

稍微分开个两天也说不定是个好事,喻文州也需要一点独处的时间,静下心来把剧本好好完善起来。

 

周五晚上吃完饭,黄少天背了个包一个人走了。喻文州收拾完,对着空空的房间略有感慨。之前的周末每次都过得挺多姿多彩的,突然一下子这个家就安静了,他的脚步声和呼吸声成了最大的声响。

黄少天改变了很多事,并且渐渐成为了喻文州的习惯。短短的几十天,他让他饱尝了恋爱中的温暖与甜蜜,惊喜和意外。在喻文州的情感生活里,从来没有过这样一颗年轻,火热,熨帖的心。

喻文州发自真心地喜欢他,但是他太可爱了,他并不是那个故事的主角。

不知道是不是写作者的共性,总是到了夜晚才更会有灵感。喻文州虽然很多地方仍然不得要领,场景设计更是第一次做,但此刻的环境与心境非常有利于作业,喻文州心无旁骛,挑着灯修起剧本,效率真的比在办公室里快上了许多。

不知不觉几小时过去,直到手机跳出一个提醒音来,他才仿佛从梦中惊醒。看了一眼时间,竟然已经半夜十一点了。

黄少天发了微信给他,问他睡了没有。

即使和他在一起也没有那么早睡,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更不会在这个时间就上床。喻文州把东西整理了一下,微信回他:正打算洗漱,今天还顺利吗?

黄少天回道:挺顺利的,就是一个人睡真不习惯。一个房间还住四个人,想语音视频都不行啊。

喻文州说:你不和室友们聊聊天吗?

黄少天说:聊了啊!他们太不经聊了!才这个点就说要睡了!其实我觉得我也该睡了但是还早啊,就想跟你说点话。

黄少天回消息速度极快,仿佛喻文州还没法消息给他,他就准备好了回复一样。

喻文州笑出声来,可惜黄少天听不到:明天是不是一早就要晨跑?

黄少天立刻道:对!晨跑3公里!女生们都在抱团说要回家了,哈哈哈你没看到楚老师和吴老师的表情!

喻文州说:那你还是快睡吧,明天早上你们跑完我再陪你说话。

黄少天说:我打赌你肯定起不来。

第二天一大早,喻文州果然还是被黄少天的微信给吵醒了。他眯着眼睛划开手机,只见黄少天发过来一张绿油油的图片。

“一大早吃什么秋葵啊!有毒!!!这里厨房管事的和三年前肯定还是同一批人!!!”

他们的早饭除了白粥馒头和酱菜,只有一碟凉拌秋葵。

就算还迷糊着也要被笑醒了。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打字回他:“你苦瓜都吃得面不改色的,还怕秋葵?”

黄少天痛心疾首:“秋葵就是蔬菜中的异类,植物中的魔王!别的菜不好吗?青菜白菜大头菜,菠菜花菜甘蓝菜,哪个不是又便宜又好吃啊?!”

大概那里的大厨只是没有黄少天的手艺好,凉拌秋葵比较容易做而已。

上下午的训练时间肯定是不能摸手机了。临近午休时间,喻文州注意了好一会儿没消息,只好主动发了微信给黄少天,问他吃午饭了没。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才回复他,又附带了几张图片。

上汤秋葵,秋葵炒虾仁,水煮鸡胸肉。

“你看我没有胡说,这里的伙食就是很差!”黄少天发了个大哭的表情,“我想吃白切鸡!”

喻文州拍了自己的午饭——老坛酸菜方便面的照片回给他。

黄少天说:“冰箱里有鸡蛋啊!打一个进去拌一下好吃又营养!比我好多了!”

最后到了晚上,黄少天发过来的伙食照片里依然有着秋葵。

吴羽策和楚云秀安排的集训,学生都会被分开来着重加强声乐和舞蹈的训练,这样一天下来已经很累了,晚上肯定不会再做安排,会有更多的私人时间。不过黄少天显然还和同学或者室友待在一起,依然只是和喻文州发发文字微信而已。

但喻文州依然可以想象他生无可恋的口气,可怜又可爱的表情。

从伙食聊到白天的训练,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吐槽了起来。

“吴老师太过分了,只要有一点不满意就不带脏字地骂人!他竟然还说我一点都不像狮子,去演只鸡挺好的!!!”

喻文州笑得全身发抖,问他:“那你就不反驳点什么?”

黄少天说:“我不反驳。我就说我会向喻老师认真提议,加一个鸡的角色。”

喻文州便说:“那我也不妨认真考虑一下,该怎么加进去。”

两个人断断续续地聊着,就这么聊过了几个小时。喻文州原本还想再继续修下剧本,结果竟是一笔没动。黄少天把一天的事情事无巨细地都说了个遍,之后的一句话打了半天才发出来。

“文州,你发个自拍给我呗。”

喻文州不解:“要我发自拍干什么?”

“嘿嘿嘿,想你啦!”

喻文州切到前置镜头,拍了一张发给他。

黄少天说:“你把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开再拍一张!”

喻文州把衬衣扣子全解了,特地对着台灯露着锁骨,拍了个光影深刻表情忧郁的发给他。

“噫,好帅啊!【色】好想亲你。”

喻文州微笑着回他:“亲你。”

接下来十几秒没动静,喻文州想象着,黄少天说不定已经在床上翻滚了。

但很快他就又回了过来,“以前都不知道什么叫做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竟然还要在这地方待一天,明天晚上才能回去,我觉得一觉醒过来我就能得相思病了!”

喻文州想了想,说:“那我明天来接你回家?”


评论(14)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