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23

这两天更得稍微勤一点,是因为接下来的两周,估计没什么时间了。

生贺很想写,但是恐怕有心无力。今年能把这篇完结掉我就满意了,所以都随缘吧唉……


23

 

喻文州意识到,他犯了一个错误。

吴羽策的确找过黄少天,问了他有没有兴趣去演音乐剧。但是他既没有透露主创人员是谁,也没说用的什么剧本。也就是说黄少天会拒绝吴羽策的邀请,既不是因为楚云秀也不是因为喻文州,最大的原因是他对舞台表演的兴趣并没有那么浓厚。

其次,虽然已经大四了学业并不繁重,但还有毕设还有兼职,再加上他刚刚开始谈恋爱,如果把有限的时间都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中去,那他还有多少剩下的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呢。

黄少天只是知道有这么一回事,但对整个计划一点深入了解都没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这么拒绝了。直到喻文州在他面前提起了这件事,才突然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喻文州一直觉得,虽是同校师生,但自己的工作和黄少天并没有直接关系。两个人在一起过得很开心,他也没工作不顺到需要向恋人倾吐的地步,所以还从没在家里说过自己上班都干了些什么。

结果没想到,感情之外两人在这种情况下有了重合。黄少天疑问重重,喻文州只好把这些日子都在忙些什么和盘托出,解释他为什么会问楚云秀对他的态度,还有动物园会被作为剧本重新改编的事。

终于意识到自己拒绝了什么,黄少天轻轻拧着眉毛,抓着喻文州的手说:“我没答应吴老师,那么他会找谁来演呢?”

喻文州说:“我不知道。选人是吴老师和楚老师两个人负责,如果学生里挑不出合适,也可以考虑从外面借演员。总会有办法的,用不着担心。”

黄少天轻声说:“你不希望我去演吗。”

喻文州亲了亲他的鼻子,“这个工作报酬少,又很累,对你来说没有什么好处。再说我也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可以多一点。”

说得也是。

说了那么多话,夜已深了。两人浅浅地亲吻几下,黄少天打了个呵欠,被喻文州抱在怀里轻轻闭上眼睛。

 

接下来的两周,喻文州遵循着课表讲课,其余的时间大多数用在改编剧本上,日子过得十分规律和无趣。楚云秀要求的歌词他先把最重要的两首给写了,发给她看了之后,楚云秀十分不解地问他:除了动作还挺快,都没看出你有投入感情啊,那么意义重大的作品你怎么还那么消极?

动作快难道还不好?消极可没感觉出来,反正该他做的事情,按时按量他都做了。楚云秀也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只说歌词不急了,反正大纲有了人员还没到位,歌词还是花多点时间改改好了。

喻文州来回看了几遍,没看出有哪里不对头的,于是先放到一边,把几个主要场景都设计了一下。可惜他再怎么动脑筋,毕竟是新手,写完了也不知道到底适不适合。这时候刚过元旦,离寒假还有点日子,校长承诺的国外专家也没那么快到位。别说吴羽策和楚云秀了,放眼整个南传和广舞,也找不到有经验的人可以商量一下。

喻文州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找了王杰希,把做好的东西发给他看。

王杰希听他简单说了事情经过,直言道:“你们老卢有病吧?”

喻文州说:“他一向喜欢做这种异想天开的事,开弓没有回头箭了,帮帮忙吧。”

王杰希呵呵笑着说:“回头和我们校长说一下,看他用什么招数对付你们。”

什么招数都无所谓。两校多年以来抢生源争奖项,还不是一直友好交流到了现在。一个艺术节而已,谁风头大一点,真不是什么正经事。

其实王杰希也没有实际经验,但这方面比喻文州接触得多。帮忙看了做到一半的剧本,提了几个意见,王杰希最后说:“我看你没心思做这个。”

喻文州说:“这你都看出来了?”

王杰希揶揄他:“我看,你该好好和你的小朋友谈恋爱。心情愉快了,自然就有灵感了。我可还记得当年你追人的时候,随手就是一首情诗。随便挑一句都比你给我看的歌词要强啊!”

情诗与歌词,那可没有什么可比性。王杰希看笑话也就算了,出什么馊主意。

不过他的修改意见还是很中肯实用的。下次开会的时候,喻文州也有进展可以讲。倒是吴羽策和楚云秀那边,在为了凑人数而焦头烂额,主要演员再定不下来,进入了寒假,就要拖到下学期了。

 

周五下午的例会依然安排在了楚云秀的办公室。喻文州到的时候吴羽策已经在了,两个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楚云秀的脸色有些难看。但看到喻文州来了,还是先招呼他坐了,给他们都倒了茶。

喻文州将更新好的大纲和场景设计打印了三份出来,分给他们。

吴羽策接过,说:“主要角色的人选基本定好了。”

哦?喻文州有点惊讶。

昨天还看他们在群里讨论这个,没讨论出个结果来,今天就定好了?

“知道主角定的谁吗?”楚云秀哼一声,不屑地说,“黄少天。”

喻文州一惊,递给她的材料差点滑出去。

楚云秀从他手里把纸抽过来,看了眼他脸上震惊的神色,“你也觉得打脸吧?”

这变化实在太突然了,喻文州有点回不过神来,手上捏紧了,强装镇定地问:“他不是早就拒绝了吗?”

吴羽策说:“他忽然来找我,说想试试。我们也的确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了。”

喻文州看着楚云秀,“云秀没意见?”

“怎么会没意见?我意见很大!”楚云秀拍了下桌子,愤恨道,“但是,我作曲系的学生来求我,说想给黄少天写歌。要是黄少天不演,她就不想写了!你和吴羽策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以前黄少天对她落井下石,她现在反而要回送一份大礼给他!这都什么事啊?我简直怀疑她被黄少天灌了迷魂汤!”

“……”喻文州和吴羽策都无语了。

吴羽策不是南传的人,也不热衷于八卦,大概真不知道这里面的故事。喻文州虽然知道但又不能发表什么意见,而且得知这个消息脑中一片混乱,梳理了好一会儿,才终于艰难接受了这个事实。

三人就这么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轻叹一声:“所以,你们确定,就这么定好了?”

楚云秀烦躁地挥了挥手,“也没别的更好的选择了,就这样吧。”

 

喻文州回到家,进门刚换了鞋,黄少天迎面跑过来,一把抱住他。

他讨好地亲一下喻文州的脸,带着点得意的笑,神秘兮兮地说:“喻老师,我跟你说个事。”

喻文州拉开他的手,“你是说去演音乐剧的事吗?”

“咦?你就知道了?”黄少天抓着脑袋,“楚老师今天下午才答应的,我还以为没那么快……”

“少天。”喻文州拉着他坐下,看着他还挺高兴的样子,只好从内心疑问里选了一个最安全的,“……你怎么不事先跟我商量下?”

黄少天看他认真的样子,小心地问:“你生气了吗?”

生气当然不至于,喻文州就是很奇怪,黄少天到底怎么想的。这件事对他来说真的完全没有必要,他原本也没兴趣。而且之前他们都说好了,有这个时间掺和进去,还不如和男朋友在一起享受二人世界呢。

黄少天为了和喻文州在一起费了那么多心思,这时候却突然变卦,要牺牲谈恋爱的时间,去演一个他并不喜欢的音乐剧?

“我自己也想了很久。本来的确不想去的,但我这些天总是想起来,你们用的剧本是动物园。”黄少天低着头,两手交握放在腿上,无意义地绕着手指,“然后我就会想,会是谁去演那只狮子呢?你最喜欢的应该就是这个角色了,如果是别人去演,不管是谁我都不会想看的,看了也会觉得不服气。所以还不如我去呢……”

喻文州拉过他的一只手,“所以你不是更应该和我商量一下吗?”

“对不起。”黄少天侧过来,俯身抱住喻文州的腰,脑袋塞进他的胸口,“但我现在真的很想去。你放心,既然我决定去演,就会努力演好的。而且我保证,就算排练的时候会见面,我们的关系也不会穿帮的。”

真到了排练的时候,那也主要是吴羽策和楚云秀的工作。说到底喻文州就是个纯幕后,排练就算不在场估计也没什么,他也不在乎和黄少天的恋爱关系会不会穿帮。

这件喻文州自己都没什么干劲,甚至内心还有点抗拒的事,黄少天却搅了进来,才是个令人烦躁的事实。

已经是既定事实,再说什么也没用了。喻文州勉强对此事表示了同意,但要求黄少天以后再有什么事一定要事先和他商量。黄少天满口答应,高高兴兴地又亲了他几口,这才去厨房把做好的饭菜拿出来准备开饭。

唉,真是个会给他找麻烦的小朋友。

喻文州放松身体靠着沙发的靠背,沉重地想,自从回到广州遇到黄少天,似乎什么事情他都没有真正拿到过主动权,或者说把控不住,掌握不了。到底是黄少天太机灵善变,还是他太大意放松了呢?

闭上眼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喻文州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打开小雨点的私聊框。

“我这有一个音乐剧的演出机会,想试试吗?”


评论(13)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