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20

其实对于音乐剧这块我不是很专业,只能算路人粉。很多东西都是听来的,一切按照剧情发展需要,哪里不对的话还请宽容一点,请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


20

 

一个周末过去,喻文州在放松之余,也在心里做了一些打算。

校长坚持说要做原创,但并不一定完全没得商量。就算不能用现成的剧本也可以想个折中的办法,比如说拿一些被人们熟知,但是已经没有著作版权的文学作品进行改编,或者直接把歌剧,话剧等作品做点加工,改成音乐剧等等,都是比较可行的办法。

反正一切都从头开始,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做到的。更何况喻文州还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能说试试看,并没有信心可以保证质量。

周一到学校上班,喻文州本打算去找校长谈谈。谁知一大早,另两个就又风风火火地一起来造访了。

压力很大的绝不是喻文州一个人,这下他总算有了实感。

楚云秀一坐下就直接切入主题道:“我和吴羽策有个主意,想问问你的意见。”

她从包里抽出一本书。书是旧书,但保存得不错看上去还挺新,封面上的卡通形象就现在的审美来看有些过时,书名三个字用的字体还略显幼稚。

“……”喻文州呆滞两秒,“你们怎么会有这个?”

“当年你自掏腰包也要出版,多高调啊!”楚云秀捧着心叹气,“我从头到尾,默默关注了你那么久,不买一本怎么对得起我的青春?而且又不是我一个人买了,老同学们几乎人手一本好吗?”

别说得你好像暗恋我一样。喻文州腹诽,又看了看吴羽策。

吴羽策无辜地摇手,“跟风而已。”

楚云秀拈起书,随便翻了两页,“看看你,年轻的时候多有童心?”

喻文州失笑:“现在也不老吧。”

吴羽策说:“我觉得挺适合的,你改起来也容易。”

喻文州沉吟不语。

说实话,真要拿个什么作品改编的话,这本是挺适合的。故事有趣但不复杂,动物角色多,每个都有戏份都能够出场。如果做得出来的话,可以效仿著名的音乐剧《猫》的形式,在故事中穿插演出各个角色的特点,做成一个半群像型的作品。

可是相应的工作量就很大了。如果按照喻文州设想,用既有的作品来改无疑时间更充裕,效果也会更好。

“我和作曲系几个学生都说好了,他们反正也要考研,这部分作品可以当作个人作品提交算作成绩。”楚云秀对工作量却没有意见,“我校作曲系一向挺强的,学生也有干劲,有困难我还可以叫几个老师帮忙,作曲这块应该没太大问题。”

吴羽策说:“你们是前期我是后期,只要前期不拖,我也没什么问题。”

你们没有问题,我有问题啊!

喻文州想,一段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就这么被拿到南传北广师生们的面前,这不是公开处刑吗?

他揉了揉太阳穴,有点崩溃地说:“让我再想想。”

接下来也没什么可商讨的了。三人建了一个微信群,说好有事先在群里说一声,吴羽策和楚云秀就先撤了。

来得早去得也快,毕竟除了这事还有自己的课要上。喻文州送他们到办公室门口,楚云秀突然又回了个头,拉着他俏皮地眨了下眼睛,低声说:“怕什么?反正他又看不到。”

 

那人自然是看不到的,但喻文州并不在意。他们都有了新的生活,过去的事喻文州并不想去提。只不过原本他还只是觉得这件事时间太紧不易做,而现在,明明周末想好了方案,面对吴羽策和楚云秀一比二被推翻,还把他当年一时鸡血上头写的半吊子作品挖了出来,真有种活生生被拉出来示众的羞耻感。如果时间充足,他宁愿从头再写一个新的故事把它换下来。

心理素质再好,此时都想逃避现实了。这件事,现在他是连想都不愿意去想,不管怎样先将今天的课上了再说。等到一天的课都上完了,他才打开微信群,说了自己的想法。

喻文州:我认为,还是尝试改编其它作品更省时省力,效果也会更好。

楚云秀很快回道:晚了。刚才校长问我我们商量地怎样了,我说想拿动物园改,他连说三个好。

喻文州:……

楚云秀:我看就这么定了吧。初期我要和你们两个商量的事都比较多,等着我来找你们。

吴羽策:好的。

喻文州想,果然还是回北广比较好?至少北广校长还对他客气一点。

但是……北广没有黄少天啊!

人生起伏,盛衰有时。回到广州之后,似乎一路走来都是好事,喻文州也过了一段无甚烦恼的生活,这下也终于到了不顺的时候。被迫面对了现实,喻文州回到家,别的事都放到了一边,先在书柜里找起了书。

搬到新家几天,晚饭都归黄少天来做了。这时候黄少天还在厨房里,喻文州找了一会儿没找到,回想了一下自己整理书本的时候好像的确没看到《动物园》,而黄少天搬过来的时候好像是把之前借去的书直接放到书桌上了。

最后果然在书桌上的架子里找到了,而且……原来黄少天把他写的书都借去看了?

喻文州站着翻了一会儿书,黄少天双手端着碗从门口经过,探了点头进来说:“你怎么一回来就看书啊要看也别站着看啊?我菜都做好了快出来吃饭,吃完饭再看吧!”

说的也对,压力再大也没有吃饭事大,喻文州把书都放回原位,出去主动盛饭。

黄少天会做的菜很多,一周可以不重样地翻出花样来,而且都是很明显的传统粤菜口味,这和他家在广东乡下,以开农家乐为生很有关系。不过重点还是他挺喜欢做菜,更别提做给喜欢的人吃了。

吃饭的时候,依然是黄少天叨叨的时间。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喻文州也有点疑惑,他怎么可以说那么多那么快还不喷饭的?而且黄少天除了和同学搞点毕设,一起打打球,好像也只有一个兼职,最近还都空着没事干。这几天最主要的活动似乎就是买菜做饭了,他怎么每天都还有新的东西说?

不过内容还是其次的,随便看看书看看电视也能有话题吧,果然还是说话不喷饭最厉害了。

喻文州一边吃饭,一边盯着黄少天的嘴,研究他说话的时候嘴里到底有多少东西,舌头到底是怎么摆的。黄少天说了一会儿,便奇怪地放下筷子回看住他。

“你不说话也就不说了,这样看着我做什么?”

喻文州的目光从他的嘴往上移,对上他的眼睛说:“我看我的男朋友,这都不行?”

“……”黄少天噎了一噎,回敬他说,“喻老师,吃饭的时候想什么羞羞的事呢?天都还没黑呢!小心身体啊,千万把持住,色字头上一把刀啊!”

“食色性也。”喻文州捧着饭碗感叹,“色当然也很重要,但是食还在前头。男朋友做的菜太好吃了,我只是在感动,自己怎么能这么有福气呢。但是这种事情有福气了,工作上就要遇到难题。人果然不会什么事情都顺心如意,老天还是很公平的。”

哈哈哈这都是什么鬼?一向正经巴拉的喻老师直抒胸臆起来,叫人鸡皮疙瘩都掉一地。黄少天被夸了一通,得意自满之余也觉得有点新鲜,喻文州原来在工作上还能有烦恼的事,还能发出这种感叹?

他好奇地问:“学校里谁惹你不高兴了吗?”

喻文州说:“没有谁,就是恐怕事情办不好。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等有了头绪再和你讲吧。”

工作归工作,恋爱是恋爱,喻文州自认已经不是能将两件事同时进行又不会感到头痛的年龄了。既然家里有一个人,又正是刚开始同居最为甜蜜亲腻的时候,那些破事还是先放在一边,等到了学校再静下心来去想吧。

 

不过这样一来,在学校办公室里待的时间就要长一点了。好在喻文州的课时不算多,上课的间隙,以及每天上完课之后都有时间可以做别的工作。音乐剧虽然不是他重点研究过的东西,看还是看过很多的。他借了点书和碟片,又在网上搜索了一些论文,研究了两天,先做了一个粗略的剧本大纲。本想隔天再重新整理一下思路修改一下,发给楚云秀和吴羽策看看,结果没想到,原本最积极的楚云秀却先打起了退堂鼓。

三个人都是有本职工作的教师,就算建了个微信群,也不会用来聊什么闲事。这个群沉寂了三天,楚云秀第一个打破空白说:“我看这事是真不行了,我得找校长谈谈,最好这个计划本身就取消掉,反正我是做不到!就算换我们院长也一样做不到!”

喻文州愣了下,在群里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吴羽策说:“她刚从我们学校离开。”

楚云秀立刻说:“对!我刚从广舞走,我今天就是来看看吴羽策挑的学生的!文州你猜发生了什么事?”

喻文州立刻就领悟了,打趣道:“这下你终于明白我的感觉了是吗?”

“你早就预料到了?”楚云秀干脆直接发起了语音,口气充满了自嘲与无奈,“其实我也早该想到的,舞蹈专业根本不能等同于可以演音乐剧,就算拿现成的剧本,随便什么《猫》也好《歌剧魅影》也好《西贡小姐》也好,能跳不能唱,一样玩完!”

喻文州也语音回复说:“有那么糟糕吗?广舞那么多学生,挑不出能唱歌的?”

楚云秀说:“能上台的,四分之一。花几个月训练一下,顶多三分之一不能再多了!”

吴羽策插嘴道:“你要求太高了,我觉得挑个一半还是可以的。”

楚云秀气道:“能不能唱,我说了算!”

喻文州提议:“要不然云秀你们声乐系再挑几个能跳舞的吧。”

吴羽策抢先说:“那能不能跳,我说了算。”


评论(5)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