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瓶已不在

norakir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6篇文章,41737人喜欢

应用截图

瓶已不在

瓶已不在

 

不得不爱 1

太长时间没动笔了,感觉好生啊,随缘更吧。

师生,年龄差有点大。什么都不必说,让我们从pao友做起……

-----------------------

1


窗帘半挡着窗户,盛夏的晨光铺入室内。

喻文州难得地自然醒了个早,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一睁眼便是被胡乱揉乱的床单褶皱。耳边仿佛嗡地一声,昨夜的记忆片断涌入脑中。

昨晚他不是一个人。

他竟然把对方带回家来了,虽然这个“家”也才住了没几天。冲动是有些冲动,但那个人长得的确符合他的审美,又年轻,又主动,一夜相处,二人之间的默契度也很高……

消化了这个事实,喻文州自己也说不清现在的情绪。他早就过了脑子一热说干就干的年龄,那方面的需求也没有特别的强烈,仔细想想,这事一开始倒有些被对方带着跑的感觉。

当然之后就不一样了,年龄和阅历摆在那里,一个没经验的大学生,在他面前自然是无所遁形。然而对方也一点都没表现出青涩窘迫或者特别在意的样子,即使是第一次也非常的自然。

这让喻文州有些疑惑,但总得来说,虽然是个意外,但不可否认昨晚的确是令人愉快的一个晚上。

喻文州坐起身来,揉了揉额头。现在是他一个人躺着,所以他已经走了?

正想到这儿,卧室的门被轻轻推开,那个他以为走了的年轻人看到他,一脸的不好意思。

“啊,我吵醒你了?”

没有。喻文州还未回答,他一边走进来一边一个人继续说了下去。

“抱歉抱歉,我平时就起得比较早,而且肚子也饿了,所以用你家里的材料做了点吃的……你不介意吧?说起来你冰箱里的东西真是太少了,不过一个人住是吃不了太多,虽然挺自由的,这个就有点不方便了。”

年轻人坐到床沿看着他。就算是做过的关系,不过是一夜情,这还真有点自来熟了。喻文州有点缓不过神来,他叫黄什么来着?

“黄……?”

“黄少天。”黄少天对他笑笑,他笑起来单边脸上有一个浅浅的小酒窝,显得特别阳光可爱。“真过分,我可是好好记得你的名字。不过没关系,以后忘不掉就可以了。”

这又是什么意思?喻文州抚了下脸,正想问他,黄少天又手快地将他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拿到他的面前。“来解一下锁。”

“……干什么?”喻文州拿过自己的手机,他倒是没有机灵到趁着他睡着直接用他的指纹开锁。

“当然是加个微信,扣扣,手机号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说,拿了自己的手机出来,“我可以再来找你吧?反正你也一个人单住一间宿舍,不怕带人回来。除非你觉得昨晚感觉不好,要是真的感觉不好,那就只好算了,但这种事的感觉不应该是互相的吗?既然我感觉挺不错的,所以我觉得你应该不会拒绝……”

他可真是能说。

虽然昨晚就有点领教过,一大早,感觉又真实了不少。喻文州将划开图形锁的手机递给他,看着他一个人拿着两台手机低头摆弄起来。

他穿着普通的T恤,不过领口开得有点大,从喻文州的角度可以看到后颈有一点浅淡的印子,不明显,但昨天肯定是没有的。

喻文州不由得抬手摸了摸那处,黄少天缩了下脖子,没有躲开。片刻之后抬头,将手机丢回给喻文州,又扑过来亲了下他的脸。

“别撩我。”黄少天认真地看着他,扁下嘴说,“吃的我都放桌上了,还热着,以后你不如多买点吃的放冰箱里,素材多一点才好发挥啊。我今天还有事,不得不走了,下次再见……你该不会说不要见了吧?”

他在说这些之前,喻文州都已经想好了。一夜情就是一夜情,就算彼此身体还算相合,也不见得就要维持这种不正当关系,该说清楚的还是说清楚。然而不知道是因为黄少天说的内容,还是他诚挚的语气和表情作祟,喻文州摸了摸他翘起的头发,竟然有些不忍对他说那些。

不过这个黄少天,连他是什么人干什么的都没搞清楚,睡了一觉就想赖着了,是不是也太随便了。

这么漂亮的一个孩子,放了不管,说不定一回头又随便找了个谁去。

喻文州心中叹口气,好吧他就是心软了,也不用找什么借口。

“你先走吧,手机联系。”

 

没想到还没到学校正式报到,就碰到了这种事。

南传比别的大学开学晚一些,离开学典礼还有几天,但学生大多数都返校了。盛夏时节,同窗聚集,校园里充满了惬意的气息,三三两两的聚着,相约着各种休闲活动,无处不是欢声笑语。

和十几年前相比,真是大不一样了。不论是硬件环境,还是学生数量。喻文州穿过半个校园有些感慨,忽然又想起了那个黄少天,也就和他面前的学生们差不多的年龄,这个时候说不定也在和同学们说说笑笑,讨论着去哪里打球K歌。

不过他们广舞连迎新晚会都开过了,正式开课也就在这两天,怪不得他早上急急忙忙就走了。

好在是在广舞遇到的黄少天,喻文州忽然有些庆幸。要是同校师生发生了不正当关系,那就不是尴尬两个字可以简单形容的。

这天没什么事,也就是到教务处报个到,领一下课表。喻文州刚调回来,任务不多,只是安排他代了一个老教师的课。那个老教师快退休了,身体有些不好,他负责的几门理论课就被分到了别的老师头上。这种课其实是最没意思的,学生最后成绩给的好不好基本看签到。不过对喻文州来说是个轻松的活,让他有更多精力做自己的事,也没什么不好。

事情很简单,签完几个字流程就走完了。喻文州这个位子是校长亲自安排下来的,谁也没敢找他什么茬,不过他离开之前被教务主任叫住,问他带不带几个毕业生。

“导师不是上学期末就该选好的?”喻文州问。怎么这个时候还在问他。

教务主任是个精瘦的中年妇女,黑边眼镜,眉毛画得特别尖锐,眉头一皱,看上去也很头疼,“总有几个不听话的,一天到晚人都找不到在哪儿。联系不上就拖着了,这都开学了总得露面了吧。咱们校长可把你夸上天了,好多老师可都不信呢。就你代的那课能看得出什么水平?不如帮帮忙调教一下毕业生,调教好了就算是我也服气。”

毕业生他倒是带过的,但这个情况,是挑剩下的扔给他,还是个烫手山芋?不过初来乍到,喻文州也不能在教务主任这儿挑三拣四,只好谦虚了几句答应了下来。

教务主任明显松一口气,又问他:“今年我们学校搞的项目挺多的,校长有说让你参与哪个吗?”

喻文州摇摇头。

教务主任拍拍他的肩,“没事,我也没头绪。好多事都没定呢,现在看上去挺轻松的,说不定过几天什么任务就都下来了,一起加油吧。”

就算是学校的老师们也难免各有各的心思。别的不说,每年评职称就要较量个你死我活。毕竟是个小圈子,要对新来的年轻同僚有多热情友好自然是不现实的,不过喻文州要求不高,关系可以慢慢改善培养,目前来说相安无事就行。

喻文州走出行政楼,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拿出来一看,微信里跳出黄少天给他发的消息。

“走得太匆忙了忘了问你,你是南传哪个学院哪个系的?”

嗯?哪个系的?喻文州翻出课表看了看,如实发给他。没几秒就又收到了回复。

“真的啊?这专业的研究生特别难考,你挺厉害啊。不过这专业的我基本都认识,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你是外校考进来的?”

喻文州现在住的是南传的研究生公寓,所以黄少天就把他当成研究生了吗……

这么看来,他喻文州至少外表还是显得挺年轻的啊?

喻文州莫名觉得好笑,反问他:“我是刚来没错,不过你认识的人真有这么多?”

“南传是我大本营啊,我谁不认识啊?不说了我要忙了,回头再找你。”

……他不是广舞的吗?

喻文州停下脚步。他只是昨晚在广舞遇到的黄少天,并不代表黄少天就是广舞的学生,会这么想只是他的先入为主罢了。

总是猜测也不是办法。喻文州走到安静的阴凉处,给他的老同学吴羽策打了个电话。

“是我,昨晚的迎新晚会很精彩,谢谢你邀请我过去。”

吴羽策个性十分简单干净,从不爱寒暄和废话,喻文州只简单说了两句便切入主题。

“有件事我想问一下,昨晚晚会结束之后,和你那个得意门生凑在一起说话的那个学生,是你们学校的吗?”

果然不是。

不是广舞的不要紧,是其它学校的也没事。可偏偏黄少天这人以前在广舞的出现频率颇高,认识他的都知道他是南传的,当然包括吴羽策。

挂了电话,喻文州捏了捏太阳穴,最不愿意碰到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

*备注一个。南传=南方传媒大学;广舞=广州舞蹈学院。

都是XJB胡编的,大概是没有这两个学校的【

瓶已不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瓶已不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